发改委:下半年CPI走势将保持基本稳定 注重释放有效需求

2015-07-29 09:3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财新网

近期猪肉价格大涨,CPI出现反弹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发改委表示,猪肉价格将会回归正常水平,下半年CPI走势将保持基本稳定。

6月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3%,连续四个月同比增速为正,且涨幅呈扩大趋势,CPI同比反弹至1.4%,超出市场预期。7月28日,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在发改委“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发布会上称,现在猪肉的供应是充足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猪肉价格会回归到一个正常的水平。

李朴民表示,下半年的CPI走势将会保持基本稳定,处在温和上涨的区间。但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市场需求较弱、工业生产和价格仍比较低迷,财政收入和稳岗就业压力较大,资金向实体经济传导不畅问题也较为突出。

发改委综合司副司长高杲称,下半年发改委将注重释放有效需求,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进一步充实重大工程包和消费工程,发挥好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

“要注重更好地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的配置。”高杲指出,应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定向支持,进一步拓展直接融资渠道,有效降低融资成本,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金融环境。

同时,他表示要更加注重依靠创新来驱动发展,加快改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引擎,加快发展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产业的有序转移,加强国际产能与装备制造合作,为中国经济发展培育新增长点。

司副司长罗国三表示,接下来将加快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抓紧推开工和建设,充分发挥效益。在此过程中,要发挥好预算内带动作用,盘活地方存量资金,优化调整预算内安排,采取基金等方式引导带动创新转型升级。

政银企社合作对接方面,罗国三称将加强与金融机构的联系,及时给金融机构提供项目进展情况等信息,方便金融机构进行对接,引导金融机构的信贷投向。鼓励金融机构建立绿色通道,加快重大项目等领域的贷款审评审批。“近我们还准备联合银监会和保监会出台一些指导意见,明确相关政策措施。”他称。

罗国三透露,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发改委准备再砍掉一批项目的核准事项,以及审批环节,大限度地缩小核准范围。核准后、开工前的一些报建手续,也需要进行清理规范。项目在线审批平台的建设,下半年要完成与地方政府的纵向贯通,实现网上并联审批、核准、备案的革命性的改革措施。

推荐阅读

国家信息预计全年经济增速7%左右 CPI涨1.6%左右

前5月CPI增幅大幅低于调控目标 下半年货币政策宽松可期

统计局:5月CPI环比略有下降 PPI环比降幅收窄

标签: 发改委CPI走势需求资金

相关资讯

  •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02:21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撤资7.5亿美元!亚太最大不动产资管公司拟出售涉房资产

    以约49亿美元收购ARA、一跃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不动产资产管理公司之后,ESR(易商红木,01821.HK)开始剥离非核心资产。 3月11日,ESR公告,已与Sumitomo Mitsui Finance and Leasing Co.等...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2 18:04:10

  • 所有资金已到位!万科回应近期美元债偿付,已正常兑付2笔境内债利息

    所有资金已到位!万科回应近期美元债偿付,已正常兑付2笔境内债利息

    作为目前少数尚未出现公开债务展期/违约的房企,万科日前因财务安全风波备受外界关注。 面对市场对于万科能否顺利偿债的担忧,3月5日,万科公开回应称,美元债VNKRLE 5.35 03/11/24(XS1917548247)即将于3月11日到...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06 15: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