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三季度部分宏观数据出炉 房贷新政各城市执行力度不一

2014-10-19 22:1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16日,央行公布9月末M2同比增长12.9%,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2%。15日,统计局公布三季度CPI仅为1.6%。此外,据住建部13日公布数据,截至今年9月底,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720万套,基本建成470万套,分别达到年度目标任务的103%和98%。

从信贷调整来看,14日建行房贷新政细则正式曝光,而央行上海分行13日召开通气会明确新增一套按照首套标准计算时,必须是上海普通住宅,同日,武汉降低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调整为房屋总价的30%。

一、层面

10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14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20.21万亿元,同比增长12.9%。人民币贷款余额79.58万亿元,同比增长13.2%,前三季度人民币贷款增加7.68万亿元,同比多增4045亿元。人民币存款余额112.66万亿元,同比增长9.3%,

10月15日,据港媒消息,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求是》杂志发文称,将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使房地产税成为地方财政稳定的收入来源。

10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4年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2014年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6%。其中,城市上涨1.7%,农村上涨1.4%;食品价格上涨2.3%,非食品价格上涨1.3%;消费品价格上涨1.4%,服务价格上涨2.3%。

10月14日,国务院同意《中国-新加坡天津生态城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实施方案》,提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生态优先、改革创新、市场驱动、协同发展的原则,着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推动资源节约高效循环利用,积极培育绿色文化,努力把中国新加坡天津生态城建设成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宜居城区,为探索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提供示范。

10月14日,中国建设银行房贷新政细则正式曝光,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符合当地购房政策,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6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对于非本地居民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符合拟购房所在地购房政策的,可发放购房贷款。

10月1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消息称,近年来,通过大规模推进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加快解决群众的住房问题,取得积极成效。到2014年9月底,通过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等实物方式及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方式,累计解决了近4000多万户城镇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其中,有约1900万户是城镇低收入家庭。

10月13日,中国住建部公布数据称,截至今年9月底,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开工720万套,基本建成470万套,分别达到年度目标任务的103%和98%,完成10700亿元。

二、地方政策

10月17日,天津市国土资源局、市建委等六个相关部门发文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行调整,今后购房无需核查住房情况,取消限购政策。

10月15日,据媒体报道,《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有望在明年初出台。

10月14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布,上海市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准入标准10月15日起放宽,3口之家人均月支配收入限额调至6000元。

10月13日下午,央行上海分行召18家银行开房产新政的通气会,上海新政执行标准是已有一套还清贷款后新增一套算首套有附加条件:新增的一套必须是上海普通住宅(总价内环以内330万元,内外环间200万元,外环以外160万元),利率各家银行都倾向于执行基准,至多九五折扣,周内各家银行将会公布细则。

10月13日,武汉公积金管理发布《关于调整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的通知》,降低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款比例调整为房屋总价的30%,不再硬性要求达到房屋总价的60%,住房公积金贷款房屋套数认定、贷款额度计算仍按原政策规定执行,贷款比例不得超过房屋总价的40%。

查看周一早八点交易、土地、新开盘等相关内容,敬请关注中指研究院官方微信。

中指研究院官方微信

标签: 政策研究房贷新政

相关资讯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2024年1月以来,为满足"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让群众快换房、住新房,海安市首次推行"以旧换新"政策。 "以旧换新"政策推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很多市民群众对"以旧换新"政策不太了解。什么是商品房"以旧换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7 09:12:51

  •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因为房贷利率的调整,惠州楼市再次受到关注。 3月20日,有报道称,惠州大部分银行已自3月起,将首套房贷利率从LPR-50BP回调至LPR-35BP,即从3.45%回调至3.6%。首套房贷利率的小幅上调,引发外界对惠州楼市状况的猜测。 3月...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2 15:22:41

  •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国家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激活消费潜力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经济主题记者会上,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指出,今年我国将重点推动汽车、家电、家装等消费品以旧换新,并提振服务消费。据介绍,一大部分汽车、家电、家装产品使用年限较长、能耗排放较高,甚...

    来源:金融界

    2024-03-14 10: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