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2024-04-07 09:12:5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年1月以来,为满足“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让群众快换房、住新房,海安市首次推行“以旧换新”政策。

“以旧换新”政策推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很多市民群众对“以旧换新”政策不太了解。什么是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

海安市试行的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依据“谁回收、谁置换、谁收益”的原则,在城区核心区内(东至通榆路、南至黄海大道、西至隆安路、北至新通扬河)组织实施。按照相应规则,置换业主现场报名登记,待报名资料审查合格后,双方商定置换的回收商品房价格并签约,定向购买对应楼盘新房。

4月2日,海安市成功举行了首批商品房“以旧换新”房票集中发放仪式。海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加忠出席活动。市发改委、税务局、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中国人民银行海安支行、江苏银行海安支行、苏州银行海安支行、浙商银行海安支行、海安农商行负责人;中杰地产、金石博雅园、碧桂园山河宸院、瑞海集团、城建集团、高新区一体化公司、华新欣利置业等开发企业代表;“以旧换新”置换业主代表参加活动。

中杰地产、金石博雅园、碧桂园山河宸院项目就项目建设情况和“以旧换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首批“以旧换新”置换业主签约后,工作人员现场制作房票,房票即时发放到位。邓加忠向首批置换业主发放商品房“以旧换新”定向房票。

邓加忠表示,“以旧换新”是促进新房二手房良性循环、释放购房消费需求的重要举措,改善型置业群体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获得置换资金,以最大的优惠力度购入新房;开发企业能够实现项目的快速销售,是一项互利互惠、多方共赢的活动。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房票”为抓手,加大政策实施的监管力度,推动“以旧换新”这一重要政策执行落地。

吴先生是海安市试行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的第一批“吃螃蟹”者,作为首批成功“以旧换新”的置换业主代表上台发言。得知海安市推出了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后,吴先生马上到售楼部进行了详细咨询,最终决定报名参与首批“以旧换新”。他表示,无论是置换旧房回收价格的合理确定,还是新房房源选择的多样性以及价格的实在优惠,都让置换业主能够卖房放心、买房开心。而且,他觉得本次推出的楼盘区位好、品质好,置换资金以定向“房票”形式一次性兑换,买房、卖房两件大事一次办好,方便了很多。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栩主持活动。他表示,海安市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正在有序推进,今年计划实施“以旧换新”100套。首批新房房源来自金石博雅园、山河宸院、金麟甲第、中杰凤凰城、海德花园、海德二期、院语江南、丽水湾、奥体首府等9个项目。截至目前,活动报名累计超过400组,其中,已成交15套,还有23套正在进行验房、评估。群众有需求、政府有决策,时机正当时!下一步,海安市将充分发挥购房支持政策效应,由政府主导,房地产企业挑梁,在提供政策通道、服务群众的同时,倡议更多的开发企业加入到“以旧换新”这项互惠互利、多方共赢的活动中来,让更多的置业群体从中收益,促进海安房地产市场迸发新活力、焕发新气象。

标签: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

相关资讯

  • 江苏洁霸物业:做中国最好的城市服务运营商

    江苏洁霸物业:做中国最好的城市服务运营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江苏洁霸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9 16:45:48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近日,全国多地曝出个人购买商品房用于专门放置骨灰盒的现象。一些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居住的小区中,存在相当数量的"骨灰房",某些楼层甚至整栋楼的"居住者"中,去世的人可能比活人还多。这种特殊的住房用途,不仅挑战了社会公序良俗,也引发了公众对殡...

    来源:和讯网

    2024-04-03 16:54:54

  • 三棵树被恒大搞得钱房两空

    三棵树被恒大搞得钱房两空

    两年前谈妥的49套抵债房,签订了认购书,交了交定和差价款,没想到对方却玩起了心眼,转手将这些商品房出售给他人。上市公司三棵树一怒之下,将"恒大系"4家公司告上法庭。 3月12日,最新市值200亿的三棵树,披露累计涉及诉讼、仲裁情况的公告,...

    来源:和讯网

    2024-03-14 10:35:10

  •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国家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激活消费潜力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经济主题记者会上,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指出,今年我国将重点推动汽车、家电、家装等消费品以旧换新,并提振服务消费。据介绍,一大部分汽车、家电、家装产品使用年限较长、能耗排放较高,甚...

    来源:金融界

    2024-03-14 10: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