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购房补贴政策含有控制房价等目的

2012-02-14 14:4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电 近期,有媒体报道,芜湖发布房地产新政策。10日,新华网“回应”栏目组记者就网友关心的新政相关问题书面采访了芜湖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

《回应》栏目记者:近日,安徽省芜湖市出台了房地产新政。新政规定,芜湖市区购买新房、二手房全免契税,且购房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均给予特定补贴。这项政策的出发点是什么?

芜湖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本次出台政策目的有五个:一是严格控制房价,保证市场有效供给;二是加快安居工程建设,健全保障性住房体系;三是倡导生态环保,鼓励省地节能环保住宅建设;四是满足合理住房需求,鼓励各类人才在芜湖就业创业;五是强化服务,规范市场行为。

《回应》栏目记者:有网友提出,此项政策有为房地产“救市”的意图。请问此次政策出台是否符合国家调控房地产行业的有关精神?

芜湖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芜湖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厅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1]45号)及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有关精神,日前制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为《意见》),目的是强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体系,完善商品住房供应体系,改善居民住房条件,保持芜湖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回应》栏目记者:芜湖市政府具体采取哪些措施落实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要求?

芜湖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芜湖将严格控制房价,保证市场有效供给。《意见》明确提出,2012年,市区新建商品住房平均价格同比涨幅控制在当年我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以内,并且继续实行严格的商品住房价格审核备案制度,严控房价涨幅,对涨幅波动的项目进行跟踪,对涨幅过大的项目实行约谈,直至取消相关优惠政策。

《回应》栏目记者:《意见》怎样体现“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精神?

芜湖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我们引导合理住房需求,鼓励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改善居民住房条件;鼓励实用和专业人才在芜湖就业创业;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扩大受益面。

我们支持自住和改善型住房需求,满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需求,并对他们购房给予补助和补贴政策。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在市区购买的首套自住普通商品房(含二手住房),在办理产权登记时,给予所纳契税100%的补助。对购买新建自住商品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70平方米以上的,再给予50元/平方米的购房补贴;对购买新建自住商品住房70平方米及以下,再给予150元/平方米的购房补贴。

标签: 芜湖新政叫停

相关资讯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2024年1月以来,为满足"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让群众快换房、住新房,海安市首次推行"以旧换新"政策。 "以旧换新"政策推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很多市民群众对"以旧换新"政策不太了解。什么是商品房"以旧换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7 09:12:51

  •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国家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激活消费潜力 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经济主题记者会上,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指出,今年我国将重点推动汽车、家电、家装等消费品以旧换新,并提振服务消费。据介绍,一大部分汽车、家电、家装产品使用年限较长、能耗排放较高,甚...

    来源:金融界

    2024-03-14 10:28:10

  • 广州120平米以上户型不限购!居民租出自住房可获新购资格!市民:在抢全国购买力

    广州120平米以上户型不限购!居民租出自住房可获新购资格!市民:在抢全国购买力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1月27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下称《通知》)。据了解,《通知》涉及加大住房保障力度、精准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1-29 09:53:59

  • 中指·每日要闻:四川内江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团购营销

    中指·每日要闻:四川内江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团购营销

    今日看点: ·四川内江: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团购营销 ·无锡城建:拟发行14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拟用于偿还债务 ·厦门国贸:将发行15亿"一带一路"可续期公司债 ·军山城市资产运营:竞得武汉经开区2宗商服用地 成交价2.87亿元 ·深圳:...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6 0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