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数据快讯

2022-11-12 07:32:50 来源: 中指研究院

证监会、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发文 支持央企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

[摘要]

《通知》主要内容包括完善债券市场服务科技创新机制;优化债券融资服务机制,将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纳入储架发行机制;便利债券回购机制等。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2023年房企融资盘点:延续下降态势,信用债、ABS为融资主力

    中指云网讯: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2023年,受疫情后需求集中释放带动,一季度市场升温明显,年中量价回落,8月底政策托底力度加大,销售降幅有所收窄,但受居民收入预期、房价下跌预期未明显改善影响,政策效果持续性不足,全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压力依然较大。房企融资支持政策边际改善,非银融资规模延续下降态势,信用债、ABS成为绝对主力。房企应当抓住当前不同渠道的窗口期,根据自身情况补充资金,尽快适应新周期下的融资模式。 融资规模:同比减少15.1%,延续下降态势 2023年,房地产行业共实现非银类融资7222.7亿元,同比下降15.1%。2021年下半年行业已经开始进入下行周期,融资规模大幅回落,2023年延续了下降态势,降幅较上年收窄。其中,信用债同比下降9.1%,海外债同比增长24.6%,信托同比下降71.0%,ABS同比下降6.8%,信托锐减,海外债保持低水平,信用债成为融资主力,ABS融资占比超三分之一。 年内融资政策保持宽松基调,更加强调一视同仁对待不同所有制企业,针对性解决当前民营房企融资难问题。2022年底,中央加大对房地产企业融资支持力度,"金融16条"等政策先后出台。2023年7月,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中指·每日要闻:南京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推送第一批“白名单”3项目 融资需求17.14亿

    中指云网讯: 今日看点: ·南京: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推送第一批"白名单"3项目 融资需求17.14亿 ·北京城建:2024年第一期公司债票面利率定为2.65% ·中国铁建地产:拟发行2024年度第一期中票 规模上限15亿 ·中建壹品:以48.76亿元摇中大兴西红门地块 ·龙湖:摘得西安航天基地31.23亩商住用地 成交价5.5亿 ·佳源服务获港交所额外复牌指引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南京:2月23日据南京房协消息,南京市已建立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该机制旨在解决南京市部分房地产项目的融资问题,通过研究提出可给予融资支持的房地产项目名单。今年1月份,南京市向商业银行推送了第一批房地产项目"白名单",涉及3个项目,融资需求达17.14亿元。为进一步提升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成效,更加精准地支持房地产项目的合理融资需求,2月22日下午,南京市召开了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政银企沟通会。会议邀请了商业银行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55名负责人参加,旨在促进商业银行与开发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一视同仁地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 【企业】 【1】北京城建: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