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

2022-08-19 09:48:24 来源: 中华网

廊坊正式取消限购对交易市场的提振效果或有限

[摘要] 从政策效果及市场趋势来看,此前廊坊市区和北三县取消限购政策已经落地执行,首付比例也已执行首套20%、二套30%,房贷利率最低执行4.25%,但市场并未出现回暖

陕旅集团免去温琳等董事职务 聘任尤西蒂等委任外部董事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近日,廊坊市推出《廊坊扎实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明白卡》,正式发文取消住房限购、限售等政策。

对此,中指研究院陈文静指出,从政策效果及市场趋势来看,此前廊坊市区和北三县取消限购政策已经落地执行,首付比例也已执行首套20%、二套30%,房贷利率最低执行4.25%,但市场并未出现回暖,究其原因,一方面,前几年环京市场的快速升温主要依靠北京外溢自住及投资需求带动,而近几年北京住房供应逐渐增加,同时疫情防控严格,环京跨城通勤受到一定影响,北京外溢需求基本“消失”;另一方面,环京区域近几年产业发展不及预期,人口导入有限,在市场下行阶段,本地刚需入市节奏也放缓,因此,即便取消限购限售等政策,对交易市场的提振效果或有限,短期廊坊地区房地产市场调整态势或难改。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廊坊正式取消限购对交易市场的提振效果或有限

    中指云网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近日,廊坊市推出《廊坊扎实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明白卡》,正式发文取消住房限购、限售等政策。 对此,中指研究院陈文静指出,从政策效果及市场趋势来看,此前廊坊市区和北三县取消限购政策已经落地执行,首付比例也已执行首套20%、二套30%,房贷利率最低执行4.25%,但市场并未出现回暖,究其原因,一方面,前几年环京市场的快速升温主要依靠北京外溢自住及投资需求带动,而近几年北京住房供应逐渐增加,同时疫情防控严格,环京跨城通勤受到一定影响,北京外溢需求基本"消失";另一方面,环京区域近几年产业发展不及预期,人口导入有限,在市场下行阶段,本地刚需入市节奏也放缓,因此,即便取消限购限售等政策,对交易市场的提振效果或有限,短期廊坊地区房地产市场调整态势或难改。

    来源: 中华网

  • 中指·每日要闻:上海优化住房限购政策 非户籍居民连缴社保个税5年可购房

    中指云网讯: 今日看点: ·上海:优化住房限购政策 非户籍居民连缴社保个税5年可购房 ·美的置业:完成发行14.4亿元中期票据 利率4.96% ·中粮置业:7亿公司债将于1月31日在深交所上市 ·郑州二七建投:底价7.45亿元摘郑州市二七区一宗地块 ·中铁建投:底价26631万元摘郑州市二七区一宗地块 ·新希望服务经营范围新增变更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上海:1月30日,上海市针对住房限购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根据上海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和市房屋管理局联合发布的《关于优化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自1月31日起,非本市户籍居民如在本市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满5年及以上,将有权在外环以外区域(崇明区除外)限购1套住房。此项新政策旨在更好地满足居民的合理住房需求,同时促进区域职住平衡和产城融合。此次调整是上海市政府为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调控所采取的具体措施之一。 【企业】 【1】美的置业:1月30日,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已发布海外监管公告,宣布旗下于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国内公开发行本金总额为人民币14.4亿元的中期票据,期限为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