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动态

2022-08-17 15:16:53 来源: 和讯网

中南建设:控股股东中南城投被动减持2847万股

[摘要] 中南建设在公告中表示,8月15日开始的3个月内,中南城投持有的公司股份存在减少公司现有总股份数3%的风险。

陕旅集团免去温琳等董事职务 聘任尤西蒂等委任外部董事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8月16日,中南建设(000961)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南城投于8月12日向北京银行(601169)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质押了中南建设500万股,用于补充质押,占后者总股本的0.13%,质押到期日是2023年1月25日。

  另悉,2022年8月16日至2023年2月15日中南城投共有5.68亿股质押股份到期,涉资10.7亿元。

  而2023年2月16日至2023年8月15日中南城投则另有5.88亿股质押股份到期,涉资10.98亿元。

  同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中,中南建设称,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南城投通知,获悉因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纠 纷,其持有部分公司股份被金融机构违反约定擅自处置。2022年8月15日-8月16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方式,中南建设被动减持2846.92万股,占中南建设总股份数的0.74%。

  截至披露日,中南城投持有中南建设20.4259股,占公司总股份数的53.38%。

  中南建设在公告中表示,8月15日开始的3个月内,中南城投持有的公司股份存在减少公司现有总股份数3%的风险。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中南建设:控股股东中南城投被动减持2847万股

    中指云网讯: 【中指社群】什么是地产圈?看这里——快速进群,让自己的圈层转起来~   8月16日,中南建设(000961)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南城投于8月12日向北京银行(601169)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分行质押了中南建设500万股,用于补充质押,占后者总股本的0.13%,质押到期日是2023年1月25日。   另悉,2022年8月16日至2023年2月15日中南城投共有5.68亿股质押股份到期,涉资10.7亿元。   而2023年2月16日至2023年8月15日中南城投则另有5.88亿股质押股份到期,涉资10.98亿元。   同日发布的另一则公告中,中南建设称,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中南城投通知,获悉因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纠 纷,其持有部分公司股份被金融机构违反约定擅自处置。2022年8月15日-8月16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方式,中南建设被动减持2846.92万股,占中南建设总股份数的0.74%。   截至披露日,中南城投持有中南建设20.4259股,占公司总股份数的53.38%。   中南建设在公告中表示,8月15日开始的3个月内,中南城投持有的公司股份存在减少公司现有

    来源: 和讯网

  • 房企收并购月报丨这些出险企业出售资产回笼资金

    中指云网讯: 更多行业并购数据及报告,点击索取 报告要点: 1.推动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白名单"项目陆续获得贷款。 并购活动热度持续低迷,出险房企出售资产冲抵债务获取资金。 3.俊发与中信金融资产合作开发海南南燕湾项目。 房企政策:推动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白名单"项目陆续获得贷款 中央层面,2024年3月,监管部门多次指出要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3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强主持召开国常会,听取关于优化房地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房地产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持续抓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有效激发潜在需求,加大高品质住房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地方层面,2024年3月,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持续建立。新乡市与吉林市发布通知,指出建立金融协调机制,加大对房地产企业的金融支持,一视同仁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消息,截至3月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