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动态

2022-05-18 10:30:00 来源: 中指研究院

逆风中寻求突破,金科靠的是这三个回归

[摘要]

2022年以来,中国房地产行业持续临压,销售整体表现低迷。

根据中指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1-4月,重点10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活跃度仍不足,成交规模居历史同期低位,同比下降超四成,多数城市市场仍处于深度调整期。

寒冬之中,企业该如何突围?有一家民营房企,靠着对高质量发展的坚持,在逆风中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这就是金科。

根据公司年报数据,2021年金科实现营业收入1123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销售金额约1840亿元,销售面积约1966万平方米,稳居行业20。负债结构方面,截至2021年末,公司有息负债同比压降规模约170亿元,财务结构更为优化。

在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的背景下,金科依然能够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归根结底来自于牢牢把握住新时代下的三个“回归”:一是战略的回归,二是产品的回归,三是营销的回归。通过三个回归,金科稳步推进战略升级与经营管理变革,穿越楼市周期,持续稳健前行。

战略回归:从求量到提质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长期稳定发展,离不开正确的战略支撑。

金科坚定选择“四位一体、生态协同”的发展路径,即精耕地产主业,做强智慧服务,做优科技产业,做实商旅康养。多元业态协同发力,不仅促使公司整体收入结构多元化,为公司贡献更多增量,同时大幅增加了公司抵御行业周期波动风险的能力。

图:截至2021年末金科多元化赛道发展情况

逆风中寻求突破,金科靠的是这三个回归

数据来源:金科股份2021年报

面对行业困难与挑战,金科坚持“一稳二降三提升”的经营发展策略,将稳健发展作为当前及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发展的主基调和主旋律。

受益于及时快速的战略调整,金科平稳度过了2021年,销售业绩仍处于行业领跑地位,其中销售面积更是连续4年稳居行业前十。在投资拓展上,金科也展现出稳健发展的决心,主动放缓投资节奏,并向高能级城市倾斜,新增土地储备二三线(含新一线)城市占比约87%,为公司稳健发展带来更多保障。

战略决定方向,也推动业绩稳健增长。截至目前,金科已布局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成为城市发展进程中领先的“美好生活服务商”。在大本营重庆,金科多次蝉联重庆民营企业榜首,始终保持高质量的发展态势。

产品回归:洞察人居需求 做“三高、两好”高价值产品

企业长期稳健发展,做好产品是必经之路,回归产品已成为房企间角力的制胜关键。

洞察人居需求是产品创新与差异化的根基,也是金科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2021年金科在年轻化家庭产品发力,发布《代际客群居住需求白皮书》,梳理不同代际群体的住房诉求,并针对90、95后年轻客群开展专项产品趋势研究,强化差异化的产品体验。

逆风中寻求突破,金科靠的是这三个回归

大连九禧项目

逆风中寻求突破,金科靠的是这三个回归

汉王听泉小镇项目

作为标准的“产品主义”奉行者,金科对产品提出了“三高、两好”要求,“三高”指高颜值、高体验、高附加值,“两好”指去化好、利润好。2021年,多个“三高、两好”产品面市,其中大连九禧项目将传统优雅韵味与现代时尚元素结合,获美国MUSE DESIGN AWARDS大奖;徐州汉王听泉小镇诠释东方文化的雅致神韵,获“纽约设计奖金奖”。截至2021年末,金科共荣获53个国内外知名奖项,获客户与市场双重认可。

卓越的产品力不仅体现在规划设计上,更体现在实际兑现的过程中。2021年,金科累计完成300多个交付批次,交付总面积约2000万平方米,多个项目交付期间业主满意度达100%。金科更是将精细化的服务贯穿业主入住后全生命周期,让每一位业主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与快乐。

营销回归:数字营销提质增效 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当前房企的综合能力中,营销能力是核心竞争力之一,不同的营销策略往往带来完全不一样的经营结果。面对新的市场环境,金科将营销的重心回归到“营”,全面拥抱数字化转型,着眼于房企精准营销、私域流量运营、全民营销等数字营销能力建设,为公司提质增效及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过去一年,金科实现“金斗云计划”金科美好+全新系统全面上线,通过房源线上化、场景线上化、流程自动化、数据资产化,实现精准拓客、获客、跟客,打造了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全角色数字营销产品。

数字赋能的作用显而易见,今年1季度,金科美好+线上一站式购房平台访问量高达462万人次,数字营销成交占比超过40%。金科利用企微数字化工具拉通营销全链路业务,实现企微私域客户池累计222万,贡献到访1.76万组,实现成交金额21.89亿。

2022年,房地产行业在周期性波动中调速换挡,回归市场真实需求。秉持长期主义的金科,初心未变,将安全稳健的底盘作为企业发展根基,通过战略、产品、营销的回归,尊重市场,赢得客户,不断兑现自身的价值,与客户一起美好生长。

展开全文

相关资讯

  • 逆风中寻求突破,金科靠的是这三个回归

    中指云网讯: 2022年以来,中国房地产行业持续临压,销售整体表现低迷。 根据中指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1-4月,重点100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活跃度仍不足,成交规模居历史同期低位,同比下降超四成,多数城市市场仍处于深度调整期。 寒冬之中,企业该如何突围?有一家民营房企,靠着对高质量发展的坚持,在逆风中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这就是金科。 根据公司年报数据,2021年金科实现营业收入1123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销售金额约1840亿元,销售面积约1966万平方米,稳居行业20。负债结构方面,截至2021年末,公司有息负债同比压降规模约170亿元,财务结构更为优化。 在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的背景下,金科依然能够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归根结底来自于牢牢把握住新时代下的三个"回归":一是战略的回归,二是产品的回归,三是营销的回归。通过三个回归,金科稳步推进战略升级与经营管理变革,穿越楼市周期,持续稳健前行。 战略回归:从求量到提质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长期稳定发展,离不开正确的战略支撑。 金科坚定选择"四位一体、生态协同"的发展路径,即精耕地产主业,做强智慧服务,做优科技产业,做实商旅康养。多元业态协同发力,不

    来源: 中指研究院

  • 16城120平以上产品占比提升;华发“优+产品体系5.0”发布 | 4月住宅产品月报

    中指云网讯: 本月要点概览 一、住宅产品结构特征 · 从成交套数占比变化上看,与2022年1-4月相比,2023年1-4月30个代表城市中有19个城市90平以下产品成交套数占比下降,16个城市120平以上产品成交套数占比提升,其中一二线城市为12个。 · 从热点城市成交结构看,2023年1-4月,北京90平以下产品成交套数同比下降5.3%,90-200平产品成交套数同比增长45.0%;苏州90平以下产品成交套数同比下降20.8%,90-200平产品成交套数同比增长16.5%;东莞90平以下产品成交套数同比增长30.5%,90-200平产品成交套数同比增长69.4%。 二、房企产品动态 · 4月22日,华发股份发布"优+产品体系5.0",以"三力十二优"为基石,打造七大质美生活场景模块。 · 4月,中天美好集团发布全新品牌主张——"质感生活家",围绕"温度、空气、声音、阳光、水、运动"六大生活关注点,推出"健康悦居"体系。 三、房企产品系解析 中国铁建以"美好生活建造者"为品牌定位,形成了"西派系、国际系、语系"等多元化住宅产品体系,持续为城市和客户创造健康高品质人居环境。

    来源: 中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