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每日要闻:广州1月27日起放开120平方米以上住房限购

2024-01-30 07:49:1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今日看点:

·广州:1月27日起放开120平方米以上住房限购

·合肥城建:子公司完成发行3亿元中票 利率3.15%

·保利发展:下调“21保利03”公司债票面利率至3.10%

·济高控股:以24.23亿包揽济南高新板块4宗地块

·北京:房山长阳镇一宗涉宅地转正挂牌 起始价16.03亿

·时代邻里于广州新设物业公司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广州: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在限购区域范围内,购买建筑面积120平方米以上(不含120平方米)住房,不纳入限购范围。在限购区域范围内,居民家庭将自有住房用作租赁住房并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的,或者在我市存量房交易系统取得房源信息编码并挂牌计划出售的,购买住房时相应核减家庭住房套数。对于具备合并不动产权证书条件的房屋,购房人可以申请转移登记业务、合并登记业务一同办理。商服类物业不再限定转让对象。通知自2024年1月27日起正式实施。

【企业】

【1】合肥城建:1月29日,合肥城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合肥城建”)公告披露,其全资子公司合肥工投工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工业科技”)已完成202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的发行。该发行计划于2023年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工业科技于2023年12月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注册金额为7亿元,注册有效期为2年。本期债券简称24合肥工投MTN001,债券代码102480336,期限3年,起息日2024年1月29日,兑付日2027年1月29日; 计划发行总额3亿元,实际发行总额3亿元;发行利率3.15% ,发行价格100.00元面值。公告强调,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对公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并承诺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此次中期票据的发行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

【2】保利发展:1月29日,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决定调整其公开发行的2021年公司债券(第二期)(品种一),简称“21保利03”的票面利率。根据公告,该公司将于债券存续期的第3年末,即2024年3月16日起,将票面利率从原先的3.65%下调至3.10%。此次调整涉及债券总额为人民币10.00亿元,债券期限为5年期。债券在存续期内的前3年票面利率为3.65%,自第4年至第5年,票面利率将固定为3.10%。该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

【土地】

【1】济高控股:1月29日,济南进行2024年的第二场土拍,本次土拍共出让15宗地块,涉及高新板块4宗、起步区11宗,总出让面积约41.88万㎡,总规划建面约78.35万㎡,总起价约35.3亿。最终本次拍卖的15宗土地均以底价成交,其中济高控股以24.23亿包揽高新板块4宗地块。4宗地块分别是,2023TDGP06R1001地块,位于凤凰路以西、新泺大街以南,用地面积65501㎡,建筑面积150652㎡,容积率1.5-2.3㎡。2023TDGP06R2002地块,位于孙村片区围子山以东、世纪大道以南、春秀路以西、科航路以北,用地面积38062㎡,建筑面积60899.2㎡,容积率1.0-1.6。2023TDGP06R2003地块,位于孙村片区围子山以东、世纪大道以南、春秀路以西、科航路以北,用地面积78196㎡,建筑面积93835.2㎡,容积率1.0-1.2。2023TDGP06R2004地块,位于孙村片区围子山以东、世纪大道以南、春秀路以西、科航路以北,用地面积60795㎡,建筑面积97272㎡。

【2】北京:1月29日,北京房山区长阳镇FS00-0101-0002、0003地块转正挂牌,地块编号为京土储挂(房)[2024]006号,预计于3月1日15时出让。该地块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A33教育基础用地(托幼用地),土地面积34786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建筑规模约2.86万平方米,容积率2.8,控高60米。地块建筑控制规模≤84979平方米,土地开发程度六通一平。起始价16.03亿元,设置上限价格18.4345亿元。规划要求,地块内需配建4969平方米幼儿园。根据挂牌文件,为推动用地顺利上市,现对规划条件进行优化,即在保障幼儿园用地规模及建筑规模等指标不变前提下,可结合住宅用地整体设计方案对幼儿园用地布局及相邻用地退线要求进行优化调整,符合《北京地区建筑工程规划设计通则》等相关规范要求。

【物业】

【1】时代邻里:广州市时代邻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新设广州市时代邻企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2】新大正: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发生变更,新增建设工程设计;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社会经济咨询服务等。

标签: 广州住房限购

相关资讯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90后妈妈在外买25㎡公寓独居:每周逃离家庭一天

    90后妈妈在外买25㎡公寓独居:每周逃离家庭一天

    90后辣妈龚妍竟然在常州买下了一个25㎡的迷你公寓,这里不是她与家人的温馨小窝,而是她独享的"世外桃源"!每周只邀请先生和孩子来做客,其余时间,这里完全属于她自己。 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龚妍找回了久违的自由与宁静。她说:"这是我完全属于自...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13:34:13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