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出现更多“僵尸”办公楼?穆迪称9月商业地产还款率仅11%

2023-10-27 14:31:48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和讯网

百城住宅价格指数、重点城市房价变化,点击查看→

据穆迪分析公司的数据,华尔街几年前将旧办公楼贷款打包成债券交易的新融资正变得越来越少,这是商业地产市场的另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

在将近7.55亿美元即将到期的债务中,仅有11.1%的办公楼贷款在9月份得到了偿还,这些贷款主要来自商业抵押支持证券市场(CMBS)的资金。

业主们通常依赖于这个行业来不断地重新融资,而不是偿还他们欠下的所有债务。楼宇业主的目标是在保持当前财务状况的同时赚取回报。但如果他们无法再融资,违约率通常会上升,引发类似于旧金山等大城市的抛售潮,这可能会促使更多借款人将建筑物交还给贷款人,而不是坚持经营陷入困境的房产。

穆迪分析的商业地产经济学主管Matt Reidy表示:“9月的还款率确实略高于7月或8月。”但他也指出,最近几个月的贷款偿还“非常非常低”。

几个月来的还款率一直不佳,许多房东依靠延长贷款或修改贷款条款来保持流动性。此外,美国的办公室可用率也飙升至24.4%,比新冠疫情前上升了超过1000个基点。

Reidy表示:“这些数据仍然表明,目前办公楼贷款的偿还难度之大。”然而,贷款延期不会持续太久,这很可能导致9月份89%的贷款出现到期违约(深蓝色线)。

高盛在其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今年将其办公室房地产投资的价值减记了50%。

美联储官员近几个月来一直警告说,央行的政策利率可能需要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以确保通胀率继续朝着 2% 的年度目标下降。美联储在 7 月份将短期利率上调至 5.25%-5.5% 的 22 年高位,预计在下周的政策会议后将坚持这一水平,但同时也为更多的加息敞开大门。

过去十年中,华尔街的债券交易一直是对估计为21万亿美元的美国商业地产市场的一个关键但较小的资金来源。自从美联储开始快速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胀以来,银行一直受到影响。

预计 2024 年利率将维持在高位,更多的业主可能无法获得融资,尤其是远程办公将继续成为办公地产的新趋势。

穆迪分析发现,在全年来看,债券交易中到期的办公楼贷款有34.7%已经被修改或延期,另有34.1%违约,31.2%得到了偿还。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秋季飙升至近5%的水平,进一步削弱了市场前景,因为这一收益率作为新房产贷款的锚点,同时也是美国经济整体融资条件的一个衡量指标。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指出,随着目前的利率在7.5%-8%的范围内,借款人对华尔街债券市场的10年期商业物业贷款的需求“非常疲软”。他们还估计,商业房地产交易量已降至2009年以来“极度萎靡”的水平。

标签: 办公楼贷款商业

相关资讯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

  •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谁放款谁负责”,10家上市银行“反向讨薪”,累计金额近亿元

    随着上市银行相继披露2023年业绩报告,金融机构"反向讨薪"又成为了热议话题。 截至4月10日,超10家上市商业银行在年报中公布了"追索扣回绩效"数额,其中包括1家国有大型银行、2家股份制银行、4家城商行和3家农商行,总追索数额近亿元。 ...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2 13:40:52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万科回应烟台百润置业事件:内容严重失实,会采取法律行动

    就近期网上流传烟台市百润置业对万科公司及公司负责人员的言论,万科方面澄清,该内容严重失实。 万科方面表示,烟台万科与当地合作方的纠纷,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公司相信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判断。"相关不实指控和商业诋毁,已经构成对个人的诽谤罪和对...

    来源:和讯网

    2024-04-02 09:46:21

  •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高搏瑞集团:商业场景全生命周期创新运营,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1 17: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