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更难了!南京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5%

2018-06-25 10:0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扬子晚报

买房成本又提高了!24日,扬子晚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采访了南京地区的23家商业银行后发现,南京地区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又有所提升。

当前,市场上首套房主流的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但是有几家银行表示,目前已上浮25%,其中,光大银行位于河西地区的一家网点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5%,并且还有附加条件,要搭配贷款总额20%的公积金贷款才可受理,该银行网点表示,今年以来房贷额度紧张,一手房且首套房贷款相对容易,而二套房贷款基本上没放出几笔;农业银行一家网点工作人员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当前对于首套房贷款利率是上浮25%,然而,基本上网点处于停贷的状态,“贷款额度太紧张了!”这位工作人员称。北京银行表示,会根据贷款人资质给予不同的贷款利率,首套房利率一般上浮20%至30%。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当前市面上主流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20%。比如渤海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等,都是基准利率上浮20%。

此外,从对首套房的认定来看,记者发现,各家略有不同,有的银行认定,有过贷款记录但贷款已还清,再买房可以按照首套房标准,但有银行表示认房又认贷,只要名下有房,再买房就要按照二套房的贷款利率进行,也有银行表示名下的房产贷款已还清的情况下,再买房,首付比例按照首套房首付五成,但是贷款利率要按照二套房上浮25%或30%。

首套房贷款利率较上月有所提升,然而扬子晚报记者发现,多家银行对于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仍与上月相差不多,基本上都是上浮25%至30%。

针对南京地区房贷利率的情况,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融360房贷分析师李,他表示,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目前南京地区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25%较为普遍,二套利率保持同幅度上浮。来看首套利率执行基准上浮15%-20%较为普遍,南京利率高于平均水平。

李告诉记者,南京地区商业银行房贷利率上浮的原因包括以下几个原因,如银行响应政策调控,降低居民杠杆;资金成本上浮,相应成本转嫁至贷款用户;银行业务、产品策略调整,降低部分业务资金资源占用比例;银行提高用户利息成本,驱赶剔除潜在投机行为。他认为,在整体宏观经济形势不变的情况下,预计未来房贷利率将保持上升趋势,这个上升将会呈现低速连续的特征

标签: 南京买房利率贷款

相关资讯

  •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专家称刚需买房人群今年可以考虑入手

    在当前社会经济背景下,购房问题无疑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化,市场走势愈发扑朔迷离,何时出手买房成为众多家庭纠结的难题。近日,北大副教授赵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今年或许是一个可以考虑入手的时机。这...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6:31:13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

  •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曝12家银行为万科筹资800亿,以帮助偿还到期债券

    3月12日,午后A股市场风云突变,地产板块突然发力,掀起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其中,万科作为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其股票与债券均呈现显著的上涨态势,引发市场广泛关注。更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多家商业银行正在积极筹备高达800亿元的贷款,旨在帮助...

    来源:金融界

    2024-03-13 09:24:09

  •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卓越集团南京土拍拿地,民营房企多城出手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地产利好政策频发,带动房企投资信心。在多个一二线城市,民营房企拿地开始活跃。 3月8日,深圳民营房企卓越集团竞得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G01地块,2023年底,其还曾拿下江北新区G16地块。而在此之前...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3-11 14:15:38

  •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内地买房客炒爆香港楼市 全面“撤辣”后人群络绎不绝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宣布全面撤销楼市"辣招"(简称"撤辣")后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受到刺激的新盘交易大爆发,"撤辣"后首个周末成交量继续升温,同时吸引了不少内地投资者。香港某新楼盘在"撤辣"的第二天(2月29日)卖了14套,其中有10套都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06 16: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