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城际铁路开工 雄安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启动

2018-03-01 10:1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月28日,作为雄安新区重大交通项目,总投资约335亿元的北京至雄安新区城际铁路(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雄安新区重大基础设施启动建设。日前,雄安新区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的中标候选人也陆续公示。此外,四大国有银行雄安分行亦有望于近日获批开业。一系列准备工作正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基础。

京雄城际铁路正线全长92.4公里,共设5座车站。其中,北京城区内李营至北京新机场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将于2019年9月与新机场同步开通使用;北京新机场至雄安新区段设计时速350公里,将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全线通车后,北京城区与雄安新区可实现半通达,将为雄安新区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昨日还获悉,地方银监局将于近日批复四大国有银行雄安分行开业。

此外,河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日的公示信息显示,雄安新区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共6个标段)候选人已经产生。据披露,各标段施工总承包竞标激烈,投标单位都有数十家之多。其中,岭南园林、东方园林、铁汉生态等公司所在的投标联合体分别为、第三、第四标段的中标候选人,相关中标价格分别为2.38亿元、2.33亿元、2.02亿元。

在基础设施建设之外,雄安新区还将深化住房、户籍、人才等制度改革,广泛吸引国内外人才;制定支持政策,建立长期稳定的资金筹措机制;抓好新区及周边管控,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积极引进高端高新产业。

围绕上述领域,一些公司实体已陆续完成注册。工商注册信息显示,雄安新区自2017年9月底开放辖区内公司注册至今,带“雄安”字头的新注册公司已有约90家,这些公司的股东包括国有大企业,以及阿里、腾讯、百度、京东、360等互联网龙头企业,还有约20家A股上市公司。上述注册落户企业涉及现代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环保等行业板块。

一些创新支持政策也相继落地。如,近日河北省将雄安新区、石家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12地纳入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范围,加强营商环境建设。

标签: 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开工

相关资讯

  •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房价普跌 西安新房价格连涨13个月

    近年来频频以特色旅游"出圈"的网红城市西安,这次又因为房价火了。 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西安新房价格环比涨0.3%,涨幅位居全国第二;同比上涨4.8%,连续两月涨幅居全国第一。 事实上,自2023年2月以来,西安新房...

    来源:金融界

    2024-03-18 10:15:12

  • 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防火墙”

    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防火墙”

    春节期间南京市高层住宅发生重大火灾事故后,近日多地又陆续发生火情。为确保在管项目消防安全,中建七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迅速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多项措施,坚决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高度重视 强化理念 将消防安全防范作为各层级共同...

    来源:中建七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2024-03-12 10:03:42

  • 购房补贴房款2% 湖南湘江新区推出十条人才政策

    购房补贴房款2% 湖南湘江新区推出十条人才政策

    "湘江英才"在新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按总房款的2%的标准,最高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房屋契税金额);在新区无房的"湘江英才",可免费入住高级专家公寓……在2月23日举行的湖南湘江新区2024年高层次人才欢乐元宵会...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2-26 11:13:20

  • 初雪中的温情与守护,融创服务暖心护航业主“安全出行路”

    初雪中的温情与守护,融创服务暖心护航业主“安全出行路”

    2月21日,天津迎来了春节后第一场雪 清晨醒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瑞雪兆丰年" 银装素裹的美景,虽然带来了浪漫与欣喜 但同时社区道路的积雪 也给业主出行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 以雪为令 快速响应 面对严寒雨雪天气,融创服务天...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2-22 17:39:13

  • 专家:上班前3天不宜安排高强度工作

    专家:上班前3天不宜安排高强度工作

    2月18日消息,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很多人即将正式开工。在这个时期,"节后综合征"频频出现,许多人会感到疲倦、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面对即将到来的工作,我们该如何调整状态,重拾工作节奏? 对此,中日友好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田宏表示, ...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2-18 14: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