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房企迎转型前11月销售业绩大翻牌 年内土储更谨慎

2017-12-07 14:1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进入12月以来,众房企发布公告,11月份显示销售金额总额,在市场上“限购、限贷、限价、限售”政策密集出台之下,多房企面对市场不同状况而制定灵活的销售策略,在房企多元化的转型之下,2017年内土地市场相比较热,据中指研究院数据监控显示,进入11月以来,300城市土地市场供求回落,但各线城市土地成交均价环同比继续上涨。

11月30日,据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2017年1-11月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中数据显示,从拿地金额来看,碧桂园、万科、保利继续稳居、亚军、季军位置。2017年1-11月,碧桂园以2260亿元的拿地金额继续位居榜首,万科以1634亿元稳居第二位,保利以1282亿元稳居第三位,三家房企的拿地金额均超千亿。10企业1-11月拿地总金额高达10760亿元,占50企业的50.9%,龙头房企的土地资源优势凸显。碧桂园11月在招拍挂市场上继续加码广州、苏州、珠海及郑州等二线热点城市,同时增加南通、马鞍山等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储备,其中以36亿元获得珠海金湾区地块,占地面积8.4万方;万科11月拿地规模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分别在成都、温州、昆明、西安、扬州等热点二线及三四线城市斩获多宗地块,单月拿地金额近170亿元。

2017年11月,碧桂园、万科、恒大、中海、旭辉等房企通过招拍挂市场积极补充重点城市土地储备。其中,万科、旭辉、卓越联合体78亿竞得北京石景山区地块,土地面积为20.3万方;碧桂园以总价69亿元摘得珠海香洲区与金湾区两宗住宅地。

进入12月,房企发布销售业绩中,据房天下产业监控,房企不仅提前完成销售任务,甚至在上调全年的销售目标,据佳兆业集团公告显示,11月份实现合约销售金额51亿元,按年增加约148.2%;今年前11个月,累计合约销售396亿元,同比增长约39.3%,完成全年400亿销售目标已成定局。基于现有推售计划,佳兆业决定将全年合约销售目标上调至440亿元。今年,在城市布局中,佳兆业继续深耕一线城市及重点二线城市,同时深化核心城市周边区域的拓展,持续强化在都市圈核心城市的深度布局。截至今年6月30日,佳兆业总共约216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中,约55%的土储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内,近80%位于一线城市及重点二线城市
佳兆业还不断深化在文体旅游、科技及大健康等多元产业的布局。

此外,佳兆业以核心产业平台为支撑,落地“国际度假小镇”、“文体活力小镇”、“健康桃源小镇”、“科技产业小镇”四大特色小镇产品线。

值得关注的是,据相关机构数据预判,房企巨头排名大变,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列前四,从15家房企公布了2017年前11月销售额,包括恒大,万科等龙头房企,总销售额达到17988亿,同比多卖了5600亿,增幅达46%创新高,远超全行业平均升幅。历史上的房企老大“招保万金”被碧桂园,恒大,万科,融创中国(销售流量金额,按操盘口径计算)取代。权益金额计,排行前四位的为恒大,碧桂园,万科,绿地。

2017年,融创在多领域声音不断,在2017年9月1日的中期业绩会上,融创中国将2017年的销售目标提高到3000亿元,即年度业绩目标增长率同比将达到99%。当前融创总土地储备已达到2亿平方米,位居行业前三。其中包括现有项目1.01亿平米、万达文旅项目4970万平米以及一二级联动项目约5000万平米,位于一线、环一线和核心城市的可售货值占比超过96%。融创通过收并购方式谨慎获取了优质且成本较为合理的土地资源,为销售业绩的爆发式增长奠定了基础。2017年上半年,融创并购拿地占新增土地储备总量的84%,获取大量较为低廉的土地,减少了土地成本并提升了盈利空间。

年内在收并购的土地二级市场方面,在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同时,融创将采取更为谨慎的土地储备增长策略,以此减少资本性输出,逐步获得与销售规模相匹配的盈利表现。融创方面透露,公司计划在2018底将净负债降低至90%,资产负债率降低至80%,在2019年底将净负债降低至70%,资产负债率降低至70%。融创快速提升资产水平,降低负债率指标,使得企业运营发展更为稳健。

(本来来源:证券时报、中国网、智通财经、中指研究院《2017年1-11月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中国300城市土地市场交易情报(2017年11月)》等文章综合整理)

标签: 房企业绩房企转型房企土地储备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