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玲:物业服务企业的发展创新之路

2017-06-16 16:4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2017年6月16日,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的“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金隅喜来登大酒店举办。大会发布了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企业名单。莫天全、黄瑜、陈小洪、唐学斌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7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李春玲" alt="李春玲" src="//cdns.soufunimg.com/imgs/news/2017_06/16/industry/1497602191424_000.jpg" type="image"/>

南京银城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春玲

李春玲:大家下午好。感谢中指研究院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我们这家企业来自南京,上午跟下午听了这么多同行和大咖的分享,现在为止我还沉浸在错觉的氛围中间,我觉得大家都特别高大上,我才是做传统物业服务的企业,或者我才是传统物业行业的从业人员。到今天参加这个会议一样注定是不平凡的路。

交流一下中小企业对于行业,对于企业在未来的这样一个趋势之下怎么找到我们自己的位置,怎么样让我们自己可以活下去这样一个主题。大家都是大企业,但也有很多像我们这样子比较小的企业,没有先天的优势,没有很大的背景。

我记得我们的会长沈建忠说过下一个中国首富,将诞生于物业领域,这个也不难,作为中小企业,我作为物业行业的人,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我每次在填职业履历表的时候根本找不到物业服务行业,我作为物业行业的人我特别希望有一天我在填职业类型的时候一定有物业服务行业。刚刚银湾的王总给了最基础的数据,我也是看了一下,我自己看了一下,在第三产业服务行业里面从业人员超过一千万的有哪个行业?除了餐饮业之外就应该是我们物业服务了,所以这样一个从业规模我觉得不愧于是个独立的行业,社会应该赋予它应有的认识。第二这个行业里面产值达到了五千亿,即使是到2016年185个亿,再加入200个亿规模,这个所有说明物业服务行业是个独立的行业,我们一定非常感谢发展商为我们创造的物业行业的发展条件,未来十年二十年还是依赖于房地产开发商给我们留下的这样一个条件,我觉得我们这个行业没有前途,也更没有出路,我是这样一种观点。

发展到三十年的今天,我们物业行业应该去思考,怎么样走出独立的生存之道,否则在房地产的帮扶之下我们就真的没有未来了。我们一直看到的中国百强,特别是拿10和30来刺激我们小的企业,10占了10%,30占了30%。在成熟的欧美市场也得到了印证,美国三强占比33%,这个局面一定是赢者通吃的局面,我们中小企业怎么办?应该说国内的发展趋势一定像成熟市场趋势是一样的。

对于我们中小企业来说只有两条路,一条路就是你可以活下来,你也可以不被并购,在座有没有接到电话或者各种各样的渠道找你说我们愿意把你们收掉,我们愿意出多少钱把你们并掉,或者跟你们联盟,我经常收到这样的电话,对我继续做下去是很大的打击。我们通过过去三年多的努力,发现如果说我们坚定自己的信念还是可以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

在过去3年我们企业从市场规模翻了一两番,拿到了自己好的成绩。那么大企业他们有巨大的天时,对于我们中小企业来说我们还有地利、人和,我们如果整天谈金融或者互联网+或者物业+互联网,业主一定会用他的口碑用他的手去选择,在过去很多年很多企业有自己的发展结局,我跟大家交流一下自己的认识,虽然没有其他大咖更深的理解。

我们是这样的商业模式,基础服务+专业服务和生活服务,我今天主要讲这三个,所有中小企业要把住传统业务的生意,对我们来说它确实是未来十年主要的收入来源、利润来源,是我们主要的生意,如果说我们现在跟随别人的想法去走,把自己这块儿丢掉或者轻易的贡献掉,你就把之前的东西给丢掉了。

第二个观点我觉得专业服务一定是未来的趋势,不管在任何一家物业企业,大多数物业企业真正做物业管理,所有都是靠专业服务商提供的,是我们中小企业可以去考虑,因为你有这个能力,你有这个先天优势,你知道物业企业需要什么,可以从专业服务角度提供这样一个服务,可以和你合作伙伴共赢。

第三个是生活服务,经过2014年彩生活上市,确实有这样巨大的空间,我们掌握了入口,我们有能力把空间变成保障吗?如果没有能力它就是个空的概念。

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在基础业务上把所有业务模块化,另外把所有模块化业务进行专业化。目的很简单,提升服务效率、提高快速复制能力,同时在规模迅速变大的时候降低管控的难度。

第二个专业服务,刚需这是我们要做服务的,这也是个趋势,未来趋势一定是这样,未来一定是门槛会打开的,我们目前在做的有两项,专门绿化维养公司,是南京市场上的专业做绿化维养的。

生活服务,我们没有能力做或者过去一味的投入完全可以把它抛弃掉,能做的自己做,要让专业的有准则的能力的人来做。

我们做三个方面的模式:客户满意、品质督导和生活服务。预测未来的办法就是创造未来!

标签: 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创新之路

相关资讯

  •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绿都智慧服务:诚就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绿都智慧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9:26

  •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坚守初心,笃行致远,品质、科技创造卓越未来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7:06

  •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综合实力中原领先,服务品质尽善尽美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5:40

  •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华信玖邻好生活:用心服务,为业主美好生活而奋斗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华信玖...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5 18:01:56

  •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融创服务“镜头说”摄影社群:深化邻里情,共绘天津美

    四月,天津正值春暖花开之际,景色宜人,万物生机盎然,同时本月恰逢世界读书日,融创服务旗下"镜头说"天津业主摄影社群精心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摄影主题活动,名为"镜鉴天津,读懂城市脉络"。活动一经启动,便引发了业主们的热烈响应。 业主们纷纷围...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4-25 16: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