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明确公积金房贷记录 认定范围是全国

2017-03-23 09:4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羊城晚报

继20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简称公积金)发布“认房又认贷”的新规后,21日,该公积金再次发布了新政解读,明确了住房贷款记录认定范围为,即外地的贷款记录也认。也就是说,根据公积金的“认房又认贷”要求,购房者只要在异地城市有贷款记录且已结清、广州无房情况下,首套房(144平方米以下)首付四成;异地城市有贷款记录未结清贷款、广州无房,首套房首付七成,1.1倍基准利率。

根据新政解读,住房贷款记录的认定以人民银行征信记录和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贷款记录为准。办理异地贷款的,贷款记录以人民银行征信记录、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贷款记录和缴存地公积金管理出具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为准,若上述缴存使用证明上显示有公积金贷款记录,但人民银行征信报告未显示的,仍认定其有贷款记录。

新政解读再次强调了政策执行时间点为:2017年3月17日及之前已完成购房合同网签的,按原政策执行;2017年3月17日及之前未完成购房合同网签,但已签订认购书或购房合同且能提供交付房款(含定金、首付款或部分房款)的银行入账凭证或完税证明原件的,按原政策执行。

对于公积金新政认房又认贷,且房贷记录认定范围为,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表示,公积金贷款近几年来一直有各种政策出台,早的时候政策较为宽松,无房屋贷款情况下,广州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低是二成,后来提高至三成。此外,在公积金贷款过程中,购房者还清了贷款或是将房子卖掉后,也可视为是无贷。随着楼市调控,近两三年,公积金政策逐渐收紧。

郑大源分析认为,新政后影响大的人群是改善型买家。他举例说,目前广州主流房子房价在200万元左右,对改善型人群来说,他们已买了套房子,有了贷款记录,如想换第二套房子,在房贷还清的条件下,二套首付从原来的三成变成五成,也就是说200万元的房价,首付要比原来多了40万元。

标签: 广州公积金房贷记录

相关资讯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北京公积金增贷40万元,业主每月省190元,专家:能增贷40万元的楼盘“很少”

    近日,北京发布公积金相关消息,公积金贷款最高达160万元,这比先前最高限120万元增加了40万元。据了解,增贷40万元需为"超低能耗建筑",但专家和一线销售人士均对本报记者表示,符合这一条件的楼盘"很少"。 销售人士估算,公积金贷款按照增...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0 16:09:01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因为房贷利率的调整,惠州楼市再次受到关注。 3月20日,有报道称,惠州大部分银行已自3月起,将首套房贷利率从LPR-50BP回调至LPR-35BP,即从3.45%回调至3.6%。首套房贷利率的小幅上调,引发外界对惠州楼市状况的猜测。 3月...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2 15:22:41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