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离石棚户区改造全面启动

2016-11-08 09:4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4日,记者从吕梁市离石区获悉:该区棚户区改造全面启动,主城区5个街道办纳入改造的有31个,改造面积达332万平方米、涉及13195户。

棚户区改造中,该区确立了“以点带面、从线到片,点线交叉、片面结合,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以交通主干道两侧人居环境差、安全隐患大或经济社会发展、群众改造愿望迫切的地块为重点,有序铺开工作。按照优先群众棚改意愿强烈的;优先人居环境差、安全隐患大的;优先用地条件成熟的;优先完善城市功能效果明显的;整村推进和改造相结合的“四优先一结合”思路,今年拟定实施15个改造项目,重点推进5个街道办8个。目前,沙会则已完成拆迁,电缆厂、动检站、百货公司拆迁工作基本结束,共拆迁460户,拆迁面积达40110平方米,其余拆迁工作正有序推进。

为保证改造工作顺利进行,该区成立了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并抽调精兵强将15人,充实到指挥部下设的9个工作组。为确保工作依法推进、规范实施,该区从工作伊始,就聘请律师全程介入、跟踪服务。

标签: 吕梁离石棚户区改造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