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创新低 补库存保持土地市场热度

2016-07-05 10:0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重庆晚报

近日,国内一家金融机构发布2016中国房贷市场6月报告指出,从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当月首套房平均利率4.48%,继续创历史新低。环比下降0.01%,同比下降0.95%。对于短期内计划按揭买房的市民来说,现在下手的压力又变得小了一些。

重庆平均利率4.36%

报告显示,6月纳入统计的我市16家银行平均利率折扣8.90,平均利率4.36%。首套房贷款政策方面,4家执行8.5折优惠利率,12家执行9折优惠利率。首套房首付比例主流为2成。

二套房政策方面,贷款利率中,低的为渣打银行,上浮基准利率5%。其余银行全部为上浮基准利率10%。二套房首付比例主流为3成。

值得一提的是,6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低的10大城市中,重庆名列其中,排在第十。提供首套房优惠利率多的10大城市中,重庆也名列其中,排在第八。

首付二成银行或将增多

报告指出,2月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后,多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首付比例。

截至6月20日,在纳入统计的531家银行中,共有306家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2成,较上月增加13家,占比57.63%。

531家银行中,首付2.5成的有89家银行,首付3成的有128家银行。报告分析称,在国家政策影响下,未来首套房首付比例2成的银行数将会持续增多。

未来仍有优惠空间

报告显示,去年同期首套房优惠利率占比49.14%,此后连续数月增长,6月达到85.31%。

从首套房利率优惠力度来看,6月纳入统计的531家银行中,有454家银行提供优惠利率。其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153家,其中122家银行提供8.5折优惠利率,利率低银行执行8折优惠利率。

此外,211家银行提供9折优惠利率。

报告指出,当前首套房的优惠利率占比创历史新高,超过8成,未来仍有扩大优惠利率的空间,但空间较小。

销售有望维持高位态势

报告指出,当前楼市处于短周期微幅调整、高位盘整阶段,中周期内市场整体交投景气局面并未改变。

今年以来,二线城市及三大都市圈楼市体量已占楼市60%至70%份额。政策整体偏宽松,利率创新低,补库存在路上,再加上国家希望壮大都市圈以稳定,这部分楼市将继续处于平稳增长阶段。未来不仅楼市整体销售有望维持高位平稳增长态势,而且补库存将继续保持土地市场热度,对新开工、开发形成稳定支撑。

标签: 首套房贷房贷利率库存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李嘉诚亏本卖房:港岛南岸七八折!几万人抢422套房

    Blue Coast(港岛南岸)登上今年香港目前的新盘"票王"。 4月6日上午,长实集团与港铁集团合作开发的Blue Coast迎来了首次开盘。开售当天,约有413个单位被抢购一空,销售金额近75亿港元,创下香港《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2...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9 09:55:44

  •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个人房贷规模大幅“缩水” 六大行去年降逾5000亿

    2023年银行业绩交流会密集召开,提前还贷规模持续增长,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却出现缩水。这背后的原因令人深思。 根据财联社记者的梳理,除尚未发布年报的银行外,已发布年报的上市国有大行和股份行在2023年个人住房贷款规模增长乏力。进入2024年...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8 09:12:13

  •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金价暴涨,高价回收陷阱冒头 “把金烧成一坨,然后说有问题”

    黄金价格持续走高,让很多黄金持有者选择在高位出售黄金。多方采访记者了解到,当前黄金回收渠道较多,并且鱼龙混杂。有回收门店向记者报出了560元/克的黄金回收高价,但是对于回收检验的标准语焉不详。 更有不少人中了黄金"高价"回收的圈套。有受访...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3-27 16: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