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更名去“地产” 雅居乐地产拟更名雅居乐集团

2016-05-24 10:0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雅居乐地产因业务范围发展扩大拟更名雅居乐集团

5月23日晚间,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公告指出,董事会建议将公司英文名称由“Agile Property Holdings Limited”更改为“Agile Group Holdings Limited”,及其双重外文中文名称由“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对于更名的原因,雅居乐于公告中指出,随着公司进一步发展及扩大业务范围,更名可反映未来策略。此外,新名称亦可重塑公司的企业形象及身份。

至于更名带来的影响,雅居乐表示,将不会影响股东任何权利或本公司日常业务营运及或其财务状况。

雅居乐在公告中称“印有本公司现有名称的本公司全部现有已发行股票于更改公司名称生效后将继续有效并作为本公司股份权凭证,及将继续有效作买卖、结算、登记及交收用途。”因此,雅居乐将不会安排以现有股票免费换领印有其新名称及新双重外文中文名称的新股票。更改公司名称一经生效,公司新股票将以其新名称及新双重外文中文名称发行。

雅居乐主席兼总裁陈卓林曾表示,未来雅居乐会去探索产业多元化,但仍坚持做房地产,不会做其它转型。

恒大因多元化变更公司名称

事实上,房企更名的先例有很多。

5月17日晚间,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公告称,建议将公司的英文名称由“Evergrande Real Estate Group Limited”变更为“China Evergrande Group”,由“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恒大集团”。

对于名称更改的原因,恒大地产就在公告里称,“公司的业务于近年来已变得更为多元化,而集团现时的业务包括房地产开发、金融、互联网、健康、文化旅游等”,“尽管物业发展仍然为公司的核心业务,董事认为建议变更公司名称将可更好地反映公司多元化业务发展战略及公司身份”。这样的表态多少让人有种“错觉”,那就是恒大不太想只玩房地产了。

方兴地产更名中国金茂

在去年10月,中国中化集团旗下方兴地产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金茂股份有限公司”。除了正式公布公司新名称外,刚刚“换帅”的中国金茂还对外宣布进行战略升级。“公司名称的改变不仅为金茂品牌赋予了更加深远的价值内涵,更代表中国金茂战略升级的新历程”,中国中化集团总裁、中国金茂董事长蔡希有在发布会上表示。

除了更名金茂外,“地产”二字也随之消失。中国金茂总经理李从瑞在此间表示,公司将从传统意义上的地产开发向城市运营商转变。

李从瑞也在发布会上提出从“双轮驱动”到“双轮两翼”的升级计划。在方兴地产“销售+持有”的原有战略基础上,中国金茂将加入“金融+服务”两大元素支持其城市开发运营业务。这也意味着该企业将突破原有的地产开发,向更广阔的领域发展。

根据观点地产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网综合整理

推荐阅读

雅居乐预计2015溢利同比降约70% 房企普遍利润率降低

雅居乐抛百亿拿地计划 今年回款或达500亿

标签: 雅居乐更名恒大中国金茂

相关资讯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有关恒大集团的消息,不公布则以,一旦公布必定会炸开锅。 日前,证监部门对恒大集团以及许家印等处罚措施出台,这家房企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了冰山一角。 原来,这家超级房企过往的光鲜与辉煌背后,是 疯狂财务造假、欺诈式发行债券以及虚假记载所来。 ...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4:42

  •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胡润:中国亿元资产家庭达13.3万户

    3月19日,全球权威高净值人群研究机构胡润研究院发布《2023胡润财富报告》。 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国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数量已经达到514万户,比上年减少0.8%,减少4.1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富裕家庭"...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2:04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

  •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恒大地产两年财务造假5640亿元,马光远:谁的责任?审计机构呢?

    18日,恒大地产公告称,经证监会查明,恒大地产2019年、2020年年报造假,致虚增收入5640亿元,虚增利润919亿元。经济学家马光远发文称,恒大造假如何触目惊心:两年虚增收入5641个亿。其中2019年虚增收入2139.89亿元,占当...

    来源:和讯网

    2024-03-19 09: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