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行一季度净利同比增21.82% 代销金额破千亿

2016-04-29 10:0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综合整理

4月28日,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联行”)发布公告称, 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48亿元,同比增长39.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32.79万元,同比增长21.8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50亿元,同比增长273.88%。

世联行称,2016年1-3月份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9.53%,主要原因有三,报告期内公司互联网+业务增长较快,收入增加1.57亿元,同比增长272.56%;2015年公司代理销售规模同比增长较快,有利于本报告期代理销售收入的确认,代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56%;报告期公司资产服务业务、金融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9.65%和37.75%。

中投证券研报认为,世联行的代理销售业务一季度大超预期,预计仍将持续受益销售大面积回暖和164个城市广泛布局与合作。公司业务集中布局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一季度受销售回暖带动表现大超预期,实现代理销售金额1122亿元,同比增78.66%。16年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仍是去库存,销售回暖有望在政策保驾护航下持续蔓延,公司作为代理销售行业的龙头,仍将持续受益。15年代理销售业务强势扩张额全年实现代销金额4309亿元,同比增34%,预计16年全年代销金额达到6500亿元,同比增51%,实现营业收入约53亿。截至15年年底公司累计已实现但未结算的代理销售额约2972亿元,预计将在未来3至9个月内为公司带来约21.5亿元的代理费收入。

从区域划分来看,华南区域是主要收入来源。数据显示,一季度华南区域营收金额达6.47亿元,占比高达56.47%,同比2015年一季度增长了66.07%。其次是华东区域,营收金额为2.09亿元,占比18.25%,同比2015年一季度增长23.12%。华北区域营收金额为1.52亿元,华中及西南区域营收0.72亿元,山东区域营收0.66亿元。

从业务板块来看,世联行一季度11.48亿元的营业收入中,房地产交易服务为6.15亿元,占宗营业收入的53.76%,同比增20.84%;互联网+业务2.15亿元,占比18.75%,同比增272.56%;资产管理服务约为1.86亿元,占比16.23%,同比增15.24%;金融服务约为1.29亿元,占比11.26%,同比增37.75%。

世联行还称,2016年1-3月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长了273.88%,主要原因是,公司通过资产证券化、P2P、信托计划等方式盘活信贷资产,加上本报告期贷款业务发放和回收,产生的现金净流入较上年同期增加了约4.43亿元;本报告期公司因贷款已到期偿还而收回贷款质押存款5800万元,上期无此项流入;本报告期互联网+业务为公司带来经营性现金净流量比上年同期增加4899.66万元。

世联行表示,2016年公司将继续贯彻扩大交易入口、深化服务的战略,积极稳步推进各项工作。

根据观点地产网、腾讯财经等综合整理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企业绩飘红 二季度市场步入调整期

金地一季度净利润仅3.35亿 但同比增长超3倍

万科一季度净利同比增28.1% 深铁合作仍在推进

一季度重庆主城土地供求双降至五年 水平

一季度湖北GDP同比增8.1% 楼市回暖是GDP主要贡献者

标签: 世联行一季度代理

相关资讯

  •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本报告为节选,完整版报告 填写试用 联系索取 写字楼租金指数运行分析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写字楼租金指数对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赁样本的调查数据,2024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平均租金为4.68元/平方米/天,环比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6:12:18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前不久,江苏的巫某去世后,留下一套价值400万元的别墅,家人却不愿继承。 法院调查后发现,巫某除了留下这套别墅之外,还有超过1000万元的债务,且债权、债务关系复杂,涉及无锡、南宁多地,别墅也先后被两地法院查封。为保障无锡涉案债权人的利益...

    来源:金融界

    2024-04-02 09:25:47

  • 去年12月70城二手房价环比全线下跌 一季度楼市能否迎来小阳春?

    去年12月70城二手房价环比全线下跌 一季度楼市能否迎来小阳春?

    中指数据库·租赁版V1.7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12月房地产市场延续了降温态势,房价仍在底部盘整。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23年12月,70城新房、二手房价格继续下行。其中,新房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只有7个,环比减少2个;...

    来源:财联社

    2024-01-18 09:34:26

  • 融创服务以热爱构筑情感链接,光影世界里我们欣喜相逢

    融创服务以热爱构筑情感链接,光影世界里我们欣喜相逢

    镜头里的世界,充满无限可能 按下快门的瞬间 是对美好的记录,更是对记忆的珍藏 摄影,让瞬间成为永恒 让回忆更具温度 1月12日,「听·图片的声音」首届"你好,天津"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暨分享会于天津天河城广州购书中心圆满开展。本次活动,由海...

    来源:融创服务

    2024-01-17 16: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