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11月CPI环比持平 实体经济疲弱 宽松政策或需加码

2015-11-26 09:1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证券日报

预计11月CPI环比持平 实体经济疲弱 宽松政策或需加码

近日,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判断说:“上周生猪平均价格为16.04元/公斤,跌幅为0.99%,同比上涨14.82%。从本周末的情况来看,随着南北方气温的下降,猪价确实有望短期内开始回升,屠宰企业上调收购价的会越来越多。预计11月份CPI为1.3%,与10月份持平。”

记者采访的多位表示,随着南北方气温的下降,猪肉价格有望短期内开始回升。

商务部的周度价格监测数据显示,本周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较上周扩大0.2个百分点。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表示,近期粮食价格下跌一方面将直接导致食品价格放缓,另一方面作为禽类饲料原材料,将带动禽肉价格下降。在整体需求维持疲弱环境下,通胀将继续维持偏弱格局。预测11月份CPI同比增速为1.3%。

任泽平表示:“11月份的第二周,南华工业品价格指数继续下滑。上游的原油、动力煤价格和铜价下跌;中游的螺纹钢、水泥和化工品价格也继续下跌;考虑到工业品价格总体偏弱,预计11月份PPI为5.7%,继续维持低位。”

徐高预计,受实体经济意愿有限影响,未能出现明显回升,工业品需求疲弱带动工业品通缩加剧。11月份PPI可能继续维持同比大幅下跌态势,受基期因素推动,跌幅可能有所收窄,预计在5.8%左右。

光大证券研究员杨业伟表示,实体经济继续呈现疲弱态势,高频数据显示六大发电集团发电量四周同比增速继续放缓,单周同比跌幅保持在10%左右,产能利用率低位企稳,经济继续呈现疲弱态势。

杨业伟表示:“房地产销售同比增速有所回升,增速攀升至10%以上。随着房地产友好政策持续推出与宽松政策加码,房地产需要将延续回暖态势。实体经济企稳力度依然较为有限,需求回升基础并不稳固,经济增速持续回升需要宽松政策保驾护航。”

推荐阅读

机构预测10月份CPI涨幅或难超1.5% 称年内通胀无忧

10月CPI同比涨幅难超1.5% 负利率出现可能性有所下降

国家统计局解读2015年9月份CPI、PPI数据

9月CPI同比上涨1.6% 涨幅重返1时代

9月份CPI今日公布 同比涨幅或重返“1时代”

标签: 政策经济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多地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

    中指研究院统计, 截至2024年4月10日,全国出台公积金优化相关政策的城市已超过70个 ,政策涉及从贷款额度上浮到提取条件放宽等。 3月份以来,山东烟台、青岛,黑龙江哈尔滨,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纷纷出台 住房公积金新政策 ,不同程度 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6 09:10:42

  •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江苏海安商品房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2024年1月以来,为满足"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的改善型购房需求,让群众快换房、住新房,海安市首次推行"以旧换新"政策。 "以旧换新"政策推出后,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很多市民群众对"以旧换新"政策不太了解。什么是商品房"以旧换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07 09:12:51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