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晓晴:中节能力争成为国内领先节能绿色物业示范点

2015-09-22 15:23: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9月11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举行。

中节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中节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冯晓晴

记者:我们了解中节能物业的母公司中节能实业公司,拥有央企背景,主业做环保产业园,作为旗下物业公司,请您简单介绍下贵公司基本情况?在中节能实业公司未来发展中处于怎样的地位?

冯晓晴:中节能物业公司成立于1996年,主要服务于中节能实业公司建设的绿色产业园区和绿色商务园区,2000年通过中国方圆委的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浙江省 通过该体系认证的园区物业管理企业;2009年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具有国家一级物业服务资质。19年来,公司致力于服务绿色环保园区,旨在为客户创造良好的商务和工作环境。业务涉及杭州、嘉兴、昆山、宜兴、南昌、成都、三明等区域,公司管理的商务园区代表西湖国际科技园区先后荣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拓展区、浙江省物业管理 园区、特色园区综合管理一等奖、杭州市物业管理五星级楼宇等荣誉称号。

公司还在物业管理服务中增加节能特色元素,提升园区节能减排效果。对园区地下室进行节能新材料LED照明改造,较大的降低了大厦的公共能耗,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在园区的主干道安装了多个新型太阳能环保垃圾箱,将广告功能和环保箱功能有机结合;购置餐厨废弃物制肥机,科学利用餐厨垃圾,对园区有机垃圾实现了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生化处理;此外,公司对部分屋顶进行绿化改造,给园区更多的绿色。

可以说,中节能物业公司作为中节能实业公司战略发展中的三驾马车之一,在未来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战略意义。将成为中节能实业发展公司绿色建筑运营服务的有力支撑点,力争成为国内领先的节能绿色物业的示范点。

记者:在本次品牌会议中,中节能物业首次入榜“2015中国物业服务特色品牌企业”,在品牌上怎么理解贵公司独有的“G.R.E.E.N”体系?结合现在的和布局,您认为中节能物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在哪里?

冯晓晴:关于G.R.E.E.N.体系,这个词本身就是“绿色”的意思,对我们中节能物业来说,这中间的每个字母,又有着它特定的含义。

G=gratitude(感恩)延伸到企业文化——心怀感恩,认真工作,快乐生活

人是企业重要的因素也是企业宝贵的财富,作为央企,我们提倡我们的员工能够心怀感恩地去工作和生活,感谢家人的理解支持,感谢同事的帮助,感谢朋友的鼓励,一个心怀感恩的人,他一定会认真工作,并抱着乐观积极的心态去快乐生活。

R=resources integration(资源整合)

我们物业公司承担了资产经营管理的功能,所以资源整合可以说是我们物业的一大特色。

E=energy saving (节能)

E=environment protection(环保)

两个E,是节能和环保的意思,我们的集团公司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是中国 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业的企业,专注于节能环保产业,而我们的母公司中节能实业公司更是以开发建设绿色园区为己任,所建园区均是绿色的、节能的和环保的,所以从我们物业公司所服务的园区本身来说,就是节能环保的,我们的园区有能耗指标测定、有索乐图灯、有光伏发电、有太阳能垃圾箱、有餐厨垃圾处理,等等,是我们中节能物业公司的亮点。

N=normalization and standardization(常态化和标准化)延伸到安全管理、设备管理等等方面的标准化管理

这里有二层意思,一是我们有QE体系作支撑(就是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各项工作有明确流程、有作业指导手册。从物业公司的常态化工作来说,我们有规范的安全管理和 的工程设备管理,有优美和谐的园区环境,以及我们物业公司与业主、业主与业主之间良好融洽的氛围,充分实现“让业主与园区共成长”;二是我们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内的标准化试点企业并且通过验收,被评为良好企业。作为央企,我们有着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所以我们的管理必须是标准化的管理。

中节能物业公司未来发展的空间大,首先依托于母公司既有的绿色产业园和绿色商务园以及未来的发展,我们将首先对系统内的资源进行整合,有中节能实业公司绿色建筑的地方就有我们中节能物业;同时我们也将外拓市场,以的服务和品质赢得市场的肯定和认可;另外,从公司本身战略目标上说,我们仍然会侧重于提供专业物业管理、设施设备节能改造运维、资产经营管理三方面综合服务,同时将物业+延伸服务的理念充分运用到所接管的园区。充分利用中节能实业公司绿色建筑技术,打造绿色物业,把节能、节水、节电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做绿色服务的典范。同时我们也会重点打造和建设智慧园区,中节能实业公司与华为公司已正式签属战略合作协议,云服务将陆续应用到我们所接管的园区。实际上,云的概念本身就是节能环保的概念,因为现在是分散的浪费,以后就是直接到公有云上,要多少资源就付多少资金,就没有了浪费。

作为中节能实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我们会秉承中节能实业公司服务节能减排,促进健康环保,发展绿色建筑的发展方向,树立中节能物业良好品牌,成为行业内领先的、倍受信赖的物业服务企业,成为绿建综合运营服务商的代表。

标签: 冯晓晴品牌发布会

相关资讯

  •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罕见提房地产!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发布会大信号:民营企业大有可为

    房企销售、拿地、融资数据,点击查看→ 3月3日15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小时20分钟的时间里,大会新闻发言人刘结一回答了中外记者10个问题,内容包括政协工作、中国经济发展、就业形势、民营经济、一...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04 14:27:13

  • 聚焦经济、金融!国新办今起将连续举行多场新闻发布会

    聚焦经济、金融!国新办今起将连续举行多场新闻发布会

    中指数据库·写字楼版V3.9版本已发布!点击查看→ 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简称"国新办")近日发布的预告显示,1月24日起,国新办将连续举行多场新闻发布会,其内容主旨与经济、金融工作密切相关: 1月24日(星期三)上午10时,国...

    来源:财联社

    2024-01-24 09:42:59

  •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再卖4座万达广场,王健林轻资产战略“雄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近日,上海金山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其大股东从"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苏州联商贰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加之2023年末的几笔交易,万达已出售4座万达...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1-05 10:02:50

  • 最新!起拍价7000万,又一品牌创始人卖房还债,称“把欠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最新!起拍价7000万,又一品牌创始人卖房还债,称“把欠的钱还掉我就心满意足了”

    近日,美妆品牌韩后的创始人王国安位于广州天河区侨鑫汇悦台的"亿万豪宅"被拍卖一事引发关注。 起拍价7000万元,同户型房源成交价格已超亿元 据法拍平台公布的信息,该房起拍总价为7000万元,建筑面积约365㎡。 拍卖信息显示,房源位于汇悦...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2-27 09:33:18

  • 30而屹,京基年度盛典暨天韵府大城焕新发布会倾城启幕

    30而屹,京基年度盛典暨天韵府大城焕新发布会倾城启幕

    所有时代期许,只为开启美好生活的新篇;所有匠心沉淀,只为见证璀璨绽放的时刻。 2023年12月25日,京基集团向城市敬献了一场美学、艺术与匠心交融的璀璨盛会,众多业内领袖、各界特邀人士及主流媒体莅临,共同见证"30而屹"京基集团年度庆典暨...

    来源:京基集团

    2023-12-26 15: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