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天全:上市公司研究十三年回顾

2015-05-16 14:5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5月1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会议发布了新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报告及新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名单,莫天全、刘洪玉、张永伟、黄瑜、李迅雷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5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

2015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莫天全先生" alt="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先生" src="//cdnn.soufunimg.com/img/news/2015_05/16/industry/1431764745633_000.jpg" width="550" height="367" type="image"/>

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联席组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先生

莫天全: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天的场面很大,在过去13年的历史中,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研究成果,今天有幸在这里召开2015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房地产投融资大会,欢迎大家参加。我代表研究组针对13年的历程做背景介绍,展望当前的资本市场。

我们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是开展房地产10研究的家,这在13年之前挺难的,早我们中国房地产的个研究项目是上市公司研究。我们组建了由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开展研究,三家单位均是在国内专业性极强、有声望的资深研究机构,在三位组长、几十位研究的带领下针对中国房地产10展开研究。过去13年发展过程中取得一系列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也得到各地广泛的认同,包括今天发布的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的研究,对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的研究也进行了11年,在大数据的支持下,研究成果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政府各部门高度重视中国房地产研究院10的研究成果,这些成果被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等方面引用为其数据体系。

这些研究成果帮助企业获得投融资公司的支持,投融资公司把这些研究成果作为挑选好公司的重要指标。另外,上市公司自己本身也广泛应用这些研究成果。过去13年过程中,对开发商品牌价值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对中国房地产企业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从房地产研究开始到2015年,上市房企经历了一些变迁,从数量来看,在沪深两地上市的房地产企业137家,比13年前增加了68家,在香港的上市公司增加到48家,其中在香港上市公司中,有两家在海外发展。

第二从市值上看,13年以前上市房企平均市值25.5亿到现在的143.85亿,其中沪深上市的公司10从55亿到601.87亿,上市公司市值增加5到6倍,其中沪深市场上市的企业增长7到8倍。

第三是营业收入,13年以来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均值增长13.4倍,沪深上市的10企业营业收入均值增长25.5倍,还有在香港上市的企业均值增长33.5倍。第四是净利润增长,比营业收入增长更好,上市房企的净利润均值增长32.3倍;

第四是综合实力,沪深上市企业提升了36.8倍,大陆企业在香港上市的企业提升了70.3倍。

刚刚用数据描绘了15年10企业的状况和13年的比较。接下来根据现在的情况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做数据分析。现在资本市场很火,政府功不可没,市场过去几年的低沉对现在的重新启动也有很大促动因素。2014年全年的上市公司上证指数增长56.84%,今年以来到5月12号,上证指数上涨36.06%,房地产板块上涨32.49%。在申万一季度行业涨幅榜中,房地产涨幅第四。

典型企业在资本市场的表现,陆家嘴去年涨120.72%,今年以来涨17.25%。融创2014年达到69.68%,今年涨了20.66%。就大势来说房地产业还是跟上了,而且个别企业表现好。

我们从下面几个方面对房地产上市公司如何应对股市的变化给出我们的建议:

,结合自身经营做好市值管理,比如万科通过合伙人控股计划对整个模式进行了调整,包括近万科跟万达的合作也对市场有很大促进。

第二,选择合适的时机和工具进行融资。现在是牛市发股是好的时机。

第三,适应资本市场的需要,形成香港资本市场对商业地产认可。

第四,重视重组合并,现在是的阶段,今年以来万科和万达合作,这对两市股市都有影响。

第五,是物业公司提升品牌价值,现在把“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因素充分发挥到传统的物业管理公司。

第六,加大创新力度,给资本市场想象的空间。我们除了努力工作,如果还能给股民,股东很多的想象空间,这对我们整个上市公司的市值发展是很有帮助的,如果能利用好资本市场、筹集到足够多的资金,对公司下一步的发展也有帮助。

我们研究组经过对大量数据的研究才能确保我们研究成果的正确、全面、公正。

谢谢大家!


标签: 研究成果莫天全

相关资讯

  • 中指·每日要闻:202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中指·每日要闻:202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今日看点: ·中指研究院:"2023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海口:实施"认房不认贷" 首套房认定范围扩大 ·宿州城投:30亿元私募债项目状态更新为"已受理" ·绿城房产:完成发行...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9-15 07:20:00

  • 莫天全: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二十年总结

    莫天全: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二十年总结

    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二十年总结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对中国最好的开发企业的研究进行了二十年,其成果推动社会和消费者全面认知房地产品牌价值,建立房地产企业品牌良好社会形象。品牌价值研究的作用是多方面的:一是促进政府对优秀的企业进行全...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9-14 21:01:56

  • 莫天全: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二十一年研究历程

    莫天全: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二十一年研究历程

    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二十一年研究历程 2023年,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研究对象共167家,较2003年的78家,增加了89家;较2022年的175家减少了8家。其中,沪深上市房地产企业89家,较2003年增加20家,较2022年减少6家;在港...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5-18 18:49:30

  • 莫天全: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背景及二十年总结

    莫天全: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背景及二十年总结

    2023年3月16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 2023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在北京隆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3-17 07:21:06

  • 中指市场形势研究成果分享会-2022年11月

    中指市场形势研究成果分享会-2022年11月

    【中指产品】开发云数据中心新增"产业政策"模块,支持关键词、标题搜索!→戳这里试用 分享会完整回放 11月1日下午,中指月度市场形势研究成果分享会如期举行,会上来自中指研究院的行业专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分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2-11-30 12: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