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金海:荣盛在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会有新突破

2015-03-30 14:3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3月2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新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新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

公司副总经理兼董秘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董秘 陈金海

记者:您好!陈总,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有几个问题想问您一下。2014年市场竞争激烈,行业整体成交下滑,荣盛发展却保持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请您谈谈公司是如何跑赢大势,逆势突围的?

陈金海:好,谢谢。确实在去年这样一个相对比较疲软的房地产行业下,像荣盛这样在一个定位于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企业,能够跑赢大市,我觉得是不容易的。我自己觉得主要有几方面的原因,首先是我们的战略定位给我们去年的销售提供了很大的贡献,在城市分化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我们早布局了两个重点城市,一个是南京,一个是廊坊。在去年都是对公司贡献较大城市,他们在去年整个市场环境下,销售形势是好的,廊坊公司是去年签约和回款双双突破四十亿,南京公司也是接近四十亿,还有我们新城市的拓展也是,去年为公司提供了好的贡献,我们济南公司是去年新进的城市,四月份拿的地,8月23号开盘,只有三个月的销售周期,但是他签约是9.7个亿,在整个济南的单盘里面是排在前五位,这是一个方面关于公司整个战略定位给我们带来的贡献。第二我觉得是我们整个推盘的节奏比较适当,去年我们公司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整体的形势以及整个区域市场的判断还是比较准的,这样的话,我们推盘的节奏跟结构就把握的比较好,在市场比较好的区域,比较欢迎的产品上,我们都能及时的推出来,这样好的把握了区域市场的一个节奏。第三我觉得是我们好的一个营销策略的利用,我们充分利用在我们自主营销的基础上,我们通过和各个渠道商的合作,以及我们采取了合适的一个量价的策略,在这样一个市场环境下,还是能够为我们公司的销售提供贡献。谢谢。

记者:目前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推进提速且日渐清晰,公司立足廊坊,在京津冀也有着较为广泛的布局,您认为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实施会对公司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陈金海:确实荣盛是廊坊本土企业成长起来的一个公司,而我个人认为,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背景下,廊坊作为京津冀地区的一个重点城市,他是一个大的受益者,那么在这个过程里面,荣盛一定会有好的一个,那么我觉得这个京津冀一体化对公司的影响,主要是通过几个途径和节奏来影响,首先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设施的完善,这是从去年开始,京津冀三地都已经在开始做了,而且已经取得好的进展。第二步随着产业的导入,这产业里面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北京溢出来一些产业,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其他区域看好京津冀一体化带来的市场机会情况下,新增的一些产业,就是外溢加新增这两部分产业的一个导入。随着产业的导入之后,第三部分就是人口的流入和需求的增加,这样为我们房地产企业直接提供了好的一个需求,那么荣盛为此已经做好积极的准备,我们从去年年初开始,加大了在京津冀区域项目拓展的力度,那么从去年年初到现在,我们已经拿到手的新增地块,有1500多亩,我们通过和政府以及其他合作方的合作,目前已经锁定的地块接近1.4万亩,这个体量是大的,未来几年,我们陆陆续续把这几块地落实下来。我们希望通过未来几年的一个努力,能够不断的提高京津冀区域项目,占公司项目的比重,提高这些区域的收入和利润对公司的贡献。我相信我们在这样的京津冀一体化的过程中,荣盛一定会产生好的新的突破。谢谢。

记者:2014年荣盛年报中提到“新业务模式的打造”(旅游和商业地产),您能具体谈谈是怎样的模式以及进一步的计划吗?

陈金海:好的,我们根据行业发展的新形势,以及公司的需要,我们在巩固传统的房地产开发主业的同时,也在努力的寻求新业务模式的一个打造,那么从现在看,我们进展快的是三个方面,首先是旅游休闲养老地产的一个介入,我们从去年年初开始,秦皇岛、黄山、太平湖,还有神农架,我们陆陆续续已经有几个项目拿到手了,而且在去年已经贡献了两亿七的销售,我们下来将进一步整合我们自然资源和公司的管理资源,寻找能够持续发展的新的旅游地产和养老地产结合的旅游悠闲养老地产结合的一个业务模式。第二部分是我们对于商业地产的一个发展,去年11月25号,我们在沧州的商业综合体,总的建筑面积大概在30万方左右,沧州荣盛国际购物广场胜利的开业,开业当天,沧州有28万人次的流量,占了基本是沧州人口的一半,从现在看建设招商引资,以及后续的经营管理都好,这是公司在商业管理方面迈出的步,从今年我们陆陆续续还有像石家庄、南京、湛江、唐山、徐州这样的城市陆陆续续有商业地产项目会不断的推出和落地,未来能够为公司带来好的一个收入和利润的贡献。第三部分是基于对我们的业主提供一个在传统物业管理服务的基础上,一个服务,我们现在已经是管理的面积超过140万平米,客户超过15万户,这是大的一个资源,那么我们在前期物业和销售的基础上,我们希望能够为它提供一个基于新形势下需求的一个新业务,包括我们现在做的像荣盛新家园,包括一路通等服务,这块的话,我们在互联网大的形势下,我们将和其他合作方一起,把我们的业主资源充分的利用起来,然后能够为公司持续不断的发挥业主资源和集中效益带来一个帮助。谢谢。

记者:谢谢陈总。

标签: 陈金海荣盛

相关资讯

  •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国企担当 稳健经营 | 成都城投置地再获百强殊荣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09:52:19

  • 30而屹,京基年度盛典暨天韵府大城焕新发布会倾城启幕

    30而屹,京基年度盛典暨天韵府大城焕新发布会倾城启幕

    所有时代期许,只为开启美好生活的新篇;所有匠心沉淀,只为见证璀璨绽放的时刻。 2023年12月25日,京基集团向城市敬献了一场美学、艺术与匠心交融的璀璨盛会,众多业内领袖、各界特邀人士及主流媒体莅临,共同见证"30而屹"京基集团年度庆典暨...

    来源:京基集团

    2023-12-26 15:30:00

  • 京沪楼市新政落地十日:有中介门店成交涨50% 售楼处周末依旧人气旺盛

    京沪楼市新政落地十日:有中介门店成交涨50% 售楼处周末依旧人气旺盛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京沪两地12月14日晚同步调整多项楼市政策,内容涉及优化普通住宅认定标准、购房首付比例下调、调整房贷利率下限等。 有中介门店新政前一个月成交量在3至4套,新政落地后,本月已成交7套房源,成交量提升约50%。"我...

    来源:财联社

    2023-12-25 09:58:41

  • 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两项目斩获“2023物业服务标杆项目“殊荣 !

    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两项目斩获“2023物业服务标杆项目“殊荣 !

    2023年12月7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3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4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会上重磅揭晓"2023年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典型样本项目及...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12-19 10:13:34

  • 12月8日,怡心湖主角,盛装登场!

    12月8日,怡心湖主角,盛装登场!

    现场实拍图 12月8日 空港发展·云璟林著 营销展示中心 盛大开放 历经数月的精心筹备,云璟林著营销展示中心于12月8日盛大开放。 空港发展集团领导、媒体朋友和受邀前来的各界嘉宾相聚在怡心湖,一同见证空港发展国际怡心湖1号作品的盛大首发!...

    来源:空港置业

    2023-12-19 09: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