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志东:ICR的三次方 协信的机会与挑战

2015-03-27 15:0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3月27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新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新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单,莫天全、马骏、刘洪玉、黄瑜、陈昌盛、刘尚希、胡学明等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多家房企代表及媒体精英参会。

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峰会

2015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 策划代理研究报告

现场直播】【微直播】【媒体宣传】【历届回顾

曹志东

协信集团副总裁 曹志东先生

曹志东:尊敬的各位朋友,各位同行,协信是来自重庆的商业地产为主的二十年公司,目前还是一家中小型企业,那么这段时间呢,近两年也在转型升级,前段时间我们也跟一些公司的老总沟通,他们说五六年前找他们,项目的基本内容都是如何扩张,如何标准化,如何去复制等等,近两年他们在谈如何升级、如何转型,如何寻求更好的发展机会,我介绍一下协信在近两年的思考和未来的一些做法,以供同行参考。

我起了一个名字叫ICR3,ICR3是商业、产业集成的代号。我们认为这样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挑战,具体来说,ICR有三个层次,个层次是作为业态方面,希望产业商业做经营开发,但是这个综合体上面,还是很有技术的。这是一个业态。第二个层面我们认为一体化集成的开发商各个方面,是我们核心的用户方面带来集约、便捷、互利的功能。这三个词,也是跟前面三个词的英文都是ICR三个字,那么第三层面在企业经营方面,我们觉得这样的经营理念有一些具体技术性的方法,能够带来更好的,更低的成本和更低的风险,这三个词也是我们ICR的字头。所以这里也是我们业务模式也比较巧,就是刘洪玉教授的团队帮我们总结的,编起来就是ICR的三次方,具体来说是什么样的一个具体的方式,我再来阐述两个背景和我们的一些实践。

个我们觉得刚才讲了,这三个层次是从产业层面,是从客户层面,从企业经营三个层面得到的结论,个层面,我们认为在产业业态方面,现在行业都已经分析的很透了,就不详细说了。房地产业中间的演变已经到了旧的工业去改造升级,业态的整合也有很大的不同,单一住宅也是很少的业态。同时性的房地产从融资发展也是一个重要的资金和重要的方向,开发周转的方式。所以从企业在行业当中企业来看,我们可以看到,经营结构的创新,工业化的组成是一个趋势。另外还有周期性的市场调整,结构性的机构,这都是机会,所以从我们来说,第二个大的方面就是我们的整个中国的地产集成发展得到了重要的机遇,这个集成发展是商业产一体的,所以这个模式对我们来说,很有现实意义。

我们在自己的实践当中,一直在探讨怎么样来把这三种产业集约在一起更有效,有更加好的回报,我们也有一定的产品和产品线,比如说我们的商业,三个系列的商业,住宅是延续传统的模式,另外在产业地产方面进行了一定的延展,未来几年也会有一定的基础,我们的产业地产不是为了挂羊头卖狗肉,拿一些资金的周转,而是经营内在产业服务性产业。所以这样的话,我们也形成了一些商业驱动的产品模式,产业驱动的产品模式。

第二个就是从业务层面,从客户层面,就是还需要在产品方面进行延展,对我们来说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研究和聚焦,也分析了一下ICR3在一些土地的获得,产品的形式方面,客户的一些需求方面,也得到的结论。比如说这些分析。那么刚才说了,集约可以使城市更加繁荣。第二个就是便捷,对人的需求来说,必须要达到便利。另外物业,互利在一起。再有一个层面就是公司层面,希望通过集成开发运营获得超额的利益。降低成本,后一个方面就是调控带来的风险,这个模型我们觉得目前已经探讨,进入实践当中,老实说,我们也是稍微尝到了一些甜头,发现里面还有一些技术问题,需要有提升的部分需要来研究,但是网站还需要一些积累,行业的资源,包括外部的融资和一些资源,也作为一个应对行业转型升级的探讨和贡献。

标签: 房地产百强研究成果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