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亚东:老板的品牌建设探秘

2014-09-19 17:32: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企业研究所、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研究机构共同组成的“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自2004年开展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以来,已持续进行了十一年。十一年来,研究组深入挖掘房地产企业品牌成功要素,积极探索中国房地产品牌可持续发展之路,研究成果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对品牌企业提升品牌形象、沉淀品牌资产、强化行业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

现场直播】【微博直播】【开发品牌报告】 【策划代理品牌报告

何亚东:老板的品牌建设探秘

各位同仁大家好,现在是老板电器时间,不过时间只有十,每年都跟大家做交流,实际上我每一次到北京开这个会,压力都很大,就是因为要讲话,每次讲话都是安排在最后的时间,最后的时间,大家都进到另外一个状态,第二个每年都来讲,总要讲有所不同,讲的都一样,大家说何总年年讲的都一样,所以压力就很大。今年主办方专门给我打电话,说今年是品牌,要好好谈一谈,老板电器今年35周年,今年电器当中最红的又是你们,所以要好好跟大家分享分享,所以我想就趁35周年的日子,跟大家分享分享我们的快乐,我这人比较低调,可能今天要吹吹牛,接下来我要跟大家报告一下,我今天的主题。主题是老板品牌成长探秘。

我们从2012年到2014年上半年,我们和第二名领先的水平,2012年我们领先10%,2013年领先第二名17%,2014年到7月份,我们领先第二名28%。我们今天在座的各位都是我们大部分都是我们的客户,从2010年到现在项目总数每年复合增长57%,当然感谢中指院,每年我都会参加中指院,然后在项目上都有所增加,第二个就是我们的业绩,从2009年到2013年,我们从上市开始,我们每年的销售复合增长30%,今年又复合增长47.3%,股票市场也好,最后成长成为我们现在整个销售,大概不到50亿,市值是一百多一点。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这四个方面,希望能跟我们在座的开发商朋友有所借鉴。一是做长的战略选择,第二是品牌的化,第三是产品的差异化,第四是创新的商业模式,这四个方面,是我认为我们当前成功的几大要素。首先看个方面,做长,我们有很多企业家,企业家在选择的时候,实际上有三个重要的选择,你是做长还是做大,还是做强,实际上这三个选择,定下来以后,他很大程度上决定你这个企业一系列的决策。选择了做长,就走上了一条,今天我们上午欧阳捷也提到,不要看短期的快速成长,最重要的看你能不能长久的活着,你活着就有机会,你搞得再强,三四年前没有了,你就没有机会。所以正是因为选择了做长,所以我们现在35年的发展,那么现在还蒸蒸日上,也可能是当初战略的选择所起到的作用,当然这里面,我们通过专注来让做长,它是一个很重要的铺垫,要专注一个行业,在这个行业做几十年,一百年、两百年,胜出者肯定是你。

接下来我们谈的剩下的三个方面都和做长有相关性,剩下的三个方面个方面,我刚才谈的品牌化,实际上做长,如果做制造想做长,我认为要追求高的附加值。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企业们的追求。那他向往什么?向往就是越来越富裕,生活水平越来越高,简单讲就是越来越有钱。越来越有钱就会越来越有能力消费,所以只有往前走的时间越长,人类发展的水平就越高,他消费的层次就越高,所以你选择了,或者说你选择了上百年的企业,你如果做得是低附加值的制造业,我认为他不能够长久或者说长久的可能性比较低,现在想想,这些品品牌都是成长几百年的企业,上百年的企业,他符合人类的马斯洛需求曲线,的一个端口。

那么在品牌化里面,我们这个模式,一个基础,一个核心,三个特征。一个基础就是专注,例如LV上百年就做一个包,虽然其他都做了很多,但是人们他印象里最深的就是包包。对于老板电器来说,我们也做了很多电器,但是吸油烟机是主要产品,专注厨房电器行业。老板电器的一个核心就是追求高价值,迎合高价值的,我们要做三个方面,一产品的差异化,二品牌内涵的增强要有品牌文化价值感,的老师讲了一个,我讲这个主题就容易理解了。

接下来我有一个话题,就跟大家谈谈关于品牌内涵上的增强,品牌文化价值感的塑造,这里面有一个两种文明,是我们余杭跟宁波的河姆渡文化,北京的良渚文化,有了黑陶,人类才有了真正的烹饪。我们就说要传承五千年前的良渚文化,把烹饪这件事要做好,这是老板的品牌使命,改善烹饪环境,为构建更多幸福的家。这是我们作为品牌使命来做。我们有两个子品牌,一个是厨源,是因为有良渚文化,我们有厨源文化馆,第二个是有爱的饭,呼唤到家吃饭,做有爱的饭。从去年开始逐步逐步向一级市场投放,我们在杭州大厦,在LV包的旁边,做了一个厨源杭州店,来宣传厨房文化。产品差异化,我就不再多讲了,老师今天也说了,品牌跟制造没有关系,产品是品牌的载体,但是没有好的产品,谈不上品牌。我今天想重点讲两个产品,个产品是我们17号刚刚发布的18号成为网易投票的就是我们这个新产品,这个烟机跟灶具结合,用iPad或者iPhone5操控的,不会做饭的,扫扫屏就可以做好了。第二个产品是CCS油烟净化系统,今天中午跟中节能的张总还在聊,这是一个节能产品,我们在楼顶装一个设备来集中净化由家庭排放出去的油烟,这个油烟污染很严重,所以我们做了这么一个设备,这是我们产品。

第三个创新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商业模式我想跟大家讲两个方面,一个核心就是机制决定分配,分配决定动力,在座的企业家老板一定要记住。我们分两个部分,一个是外部公司,第二个是总公司,外部公司、外部公司总共有62家公司,分布在各地,这62家公司的总经理跟总部实行事业合伙人,我们98年开始起就在跟我们60家子公司在做合伙人。这个合伙人让我们的62家公司的一把手都全力以赴,这企业是自己的,我们称之为有两种概念,一个是企业家的企业,第二种概念是企业的企业家。我们追寻的是第二个概念,企业的企业家,这个企业不是你个人得,是企业的企业家,如果说是企业家的企业就是你个人的。

第二部分是总部的人员,总部的人员我们实行大面积的原始股,我们基本做到了全员持原始股,刚刚推出了限制性股票,又有很大面积管理层和中层干部和核心员工都进行了现行股票的发放。重点做到企业的企业家,这个企业属于大家的。

我想刚才跟大家分享的就这么四个方面,我们的选择做长的战略,品牌的化、产品的差异化和我们商业模式的创新当然是我们对于人的管理模式,不是跟消费者接触的,这四个方面。我们一切一切,都是围绕着这个,围绕我们的品牌使命,我想任何一家企业也都一样,任何一家企业都必须有自己的信仰、自己的使命,这样才能激发你的企业家和员工的动力,为构建更多幸福的家是我们的任务和使命。谢谢各位。

标签: 老板电器品牌建设

相关资讯

  •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津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安排,3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年城市体检工作现场会在天津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3-29 10:16:16

  • 人大代表谈放宽农民工进城落户:有序推进1.7亿进城农民工和随迁家属市民化

    人大代表谈放宽农民工进城落户:有序推进1.7亿进城农民工和随迁家属市民化

    全国城市楼市数据,点击查看→ 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经济主题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郑栅洁表示,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2012年的53.10%提高至去年的66.16%。同时也要看...

    来源:和讯网

    2024-03-07 15:50:19

  • “一万亿超长期特别国债”,如何解读?

    “一万亿超长期特别国债”,如何解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称,为系统解决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进程中一些重大项目建设的资金问题,从今年开始拟连续几年发行超长期特别国债,专项用于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重点领域安...

    来源:金融界

    2024-03-06 09:28:23

  • 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透露哪些新信号?

    多地召开“新春第一会”,透露哪些新信号?

    一季度是全年发展的风向标,而"新春第一会"是各地开工后打响的"第一枪",蕴含着诸多信号。财联社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在省级层面上,广东、安徽、山东、辽宁等多个省份召开"新春第一会"。 广东:推动9200家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广东去年G...

    来源:财联社

    2024-02-18 14:42:58

  • 中指·每日要闻:上海积极稳妥构建房地产新模式 实施保障房等“三大工程”建设

    中指·每日要闻:上海积极稳妥构建房地产新模式 实施保障房等“三大工程”建设

    今日看点: ·上海:积极稳妥构建房地产新模式 实施保障房等"三大工程"建设 ·大悦城控股:7亿元公司债成功发行 利率3.13% ·中海地产:拟发行30亿元中票 用于偿还2笔票据 ·泰安恒地旺岳置业:1.42亿竞得山东泰安宅地 楼面价640...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22 07: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