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地产商中国富豪占7席 李嘉诚王健林在列

2014-02-26 09:4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新京报

昨日,2014胡润全球富豪榜发榜,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41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财富超越墨西哥电信大王卡洛斯·斯利姆,首次登顶胡润全球富豪榜。中国超过美国成全球富豪的国家,在全球前十位的地产富豪中,中国人占据7席。

股价下跌致多地产商财富缩水

根据榜单,全球十大房地产商中,有7位是中国人,这一数字与去年持平。86岁的香港富豪李嘉诚位列十大房地产商首位,他也是华人首富,在榜单中第12位。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1500亿元成为中国大陆首富,其财富比去年发榜时的775亿元翻了一番。胡润认为,这得益于王健林在文化产业的,目前,万达已是的电影院线运营商,同时,美元在2013年逐步回归强势,使得万达海外资产有所,也增加了王健林的个人财富。

不过因A股和H股持续低迷,多位内地房地产商资产出现下跌。恒大地产许家印财富缩水31%,合生创展和珠江的朱孟依家族财富缩水20%,雅居乐的陈卓林家族财富缩水19%,富力地产的张力、张量父子财富缩水17%。

特斯拉CEO财富增3倍

由于胡润研究院2012年首次制作全球富豪榜,当时斯利姆正如日中天,因此早在1994年就成为《福布斯》全球首富的比尔·盖茨直至昨日才次击败斯利姆,成为胡润全球富豪榜的“新科”全球首富。过去一年,比尔·盖茨的个人财富上涨了26%。而斯利姆的财富因受公司市值下降和墨西哥货币疲弱的影响下降9%。

榜单中财富增幅的是特斯拉汽车公司的CEO埃龙·马斯克,财富400亿,是前一年的4倍。

此外,本次富豪榜首次出现了“90后”的身影,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的联合创始人,23岁的伊万·塞普吉尔和25岁的鲍比·墨菲成为榜单上最年轻的富豪。胡润认为,榜单的变化反映出发达国家是美国经济的大幅回升。

马云财富增近两倍力压许家印

与地产业财富缩水不同,IT行业在今年实现爆发式增长,成为今年创造富豪的行业,共为榜单贡献了257位富豪,占比13.7%。几位中国IT业大佬均大幅前进。腾讯CEO马化腾以840亿元的财富位列华人第八,第70位,财富增长87%,次杀进华人富豪榜前十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以425亿元的财富位列华人第28名,全球从550位跃居192位,财富较上一年增长173%,超过许家印。此前占据胡润百富榜前列的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此次也都位居“二马”之后。

 扫描关注中指研究院

扫描关注中指研究院

标签: 全球地产商十大地产商中国富豪7位是中国人

相关资讯

  •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马桶后面是地铺?上海月租300元马桶房引热议!有人已经租下了

    "在外做牛做马一天,回来连个上吊的地方都没有。"这是近日网友对一则上海"马桶房"视频的热烈评论。 4月13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视频中,一位男士对一间仅5平米左右的迷你公寓进行了生动描述:进门左边是厨房,中间是一个小客厅,右边是卫生...

    来源:金融界

    2024-04-16 10:10:11

  •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武汉市中心两栋30层高楼被投诉是违建 开发商称“重点工程走的绿色通道,先建后补手续”

    位于江汉区中心地带的楼盘"长投·航空路壹号"没有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却在市中心建到30多层。开发商负责人表示,该楼盘包含部分还建房,承担着还建安置任务,"迫切需要早点建成。但我们二期的地块还没拆迁完,还没拿到投诉所说的两...

    来源:金融界

    2024-03-25 14:39:31

  •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逆势上调房贷利率,惠州楼市回暖了?真相是银行嫌赚得少

    因为房贷利率的调整,惠州楼市再次受到关注。 3月20日,有报道称,惠州大部分银行已自3月起,将首套房贷利率从LPR-50BP回调至LPR-35BP,即从3.45%回调至3.6%。首套房贷利率的小幅上调,引发外界对惠州楼市状况的猜测。 3月...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2 15:22:41

  •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广州网红盘大降价引业主不满 工作人员:降价是市场行为

    近期,广州黄埔区科学城网红盘翔龙天汇降价吸客刷爆朋友圈。但与此同时,由于项目降价销售,引发部分老业主不满,有人前往售楼部要求退房、退款或其他补偿方案。不过,据观察,在该网红盘的带动下,当周黄埔区商品住宅网签面积1.1万平方米,环比第九周上...

    来源:金融界

    2024-03-22 10:45:09

  •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买房一年后被告知厕所是邻居家的:法院判决归还6平厕所面积

    2018年,黄姨通过中介公司购得刘叔位于广州市的房改房,该房屋虽建筑面积不大,但实用率高,且经过重新间隔,具备两房及独立厨卫。黄姨对房屋条件满意,迅速与刘叔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过户。 然而,黄姨入住一年后,陈某声称黄姨房屋内的厕所部...

    来源:和讯网

    2024-03-18 1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