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狼来了”地产股有“抗药性”

2013-06-21 17:1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山东商报

房产税的消息又来了!这次,地产股没有跳水。

儿时的小寓言《狼来了》里面的放牛娃,次对别人说“狼来了”会引得不知内情的人疲于奔命,而第N次对别人说“狼来了”却只能得到大家的白眼。而房产税的传言就仿佛是“狼来了”的翻版。

“房产税扩大改革,增加试点城市”这一说法从2011年一直“传言”到现在,上至层讲话,下至小道消息,“狼来了”的口号已经像大姨妈一样喊了数十次,几乎每隔一两个月就要闹腾一阵,却一直“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房价不见动静,地产股却一次次被打压。甚至一度有业内人士猜测,不少房产税的消息看似空穴来风,是否被做空地产股的机构利用,用以专门打压地产股价,方便“入货”。

终于,这一次,貌似连最敏锐的资本市场也对这“大姨妈”式的传言毫无反应了。

虽然资本市场已经麻木,但是此次开征的传言却看起来十分真实,不但点名到具体的城市,还称多地房产税试点方案“已上报”并已接近“最终版本”,“可能在近期扩围”。记者从业内了解到,虽然具体的征收方式并未曝光,但可能依然倾向于采用增量房收税。

笔者私下里以为,增量房收税的意义在于进一步提高房地产的交易成本,而这种交易成本若是没有提高到足够的高,是无法改变目前房地产的供需现状的在交易环节多收一点点税,对于想要房地产市场的人,只要他们认定未来房价能涨,能够大于支出,不会太影响他们买房的决策毕竟将来卖房的时候,还可以期待将成本转嫁给下家。要想调节供需,只能采取收取高额交易税,或者向存量房持续地收税。

虽然传言步步逼近,却一直难以看到真正调节供需的希望,反而频现。笔者斗胆以最坏的恶意预测一下接下来传言针对增量房征收房产税的几个城市,该会有刚需加快入市了吧?而房地产股也受制于流动性,看不到太大上涨的希望接下来房地产股和房地产市场的者们,千万要三思啊!

标签: 房产税地产股房产税地产股

相关资讯

  • 重庆:建筑面积未超过180平方米的高档住房无需再缴房产税

    重庆:建筑面积未超过180平方米的高档住房无需再缴房产税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公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重庆市关于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和〈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的决定》,建筑面积未超过180平方米的高档住房无需再缴房产税。自2024年1月1日起,一是...

    来源:财联社

    2024-01-24 13:48:34

  • 撤离地产股,加码不动产,险资对房地产行业投资“爱恨有别”

    撤离地产股,加码不动产,险资对房地产行业投资“爱恨有别”

    点击免费试用 中指数据产品 继中国平安发布澄清公告,称并未持有碧桂园的股份后,11月13日,保利发展也遭泰康人寿减持总股本的0.74%,持股比例降至6.31%。另据东方财富统计,今年三季度,险资还减持了万科A、招商蛇口等地产股。若拉长时间...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1-17 09:27:56

  • 碧桂园等地产股拉升走高,央行连续“声援”房地产:对金融体系的外溢影响总体可控

    碧桂园等地产股拉升走高,央行连续“声援”房地产:对金融体系的外溢影响总体可控

    全国各城市房地产数据,点击查看→ 11月8日,港股地产板块尾盘日突然拉升。截至收盘,港股地产板块报收789.05点,涨幅为2.46%。其中,有109只股票上涨,82只股票平盘,80只股票下跌。《华夏时报》记者注意到,粤港湾控股、...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1-09 09:53:23

  • 万亿国债带动基建股“起飞”,地产股顺发恒业转型新能源上演“4连板”

    万亿国债带动基建股“起飞”,地产股顺发恒业转型新能源上演“4连板”

    全国各城市房地产数据,点击查看→ 10月25日,水泥建材成为A股的明星板块,整体涨幅达到4.73%。与之相关的工程咨询服务板块和工程建设板块紧随其后,涨幅分别为4.49%和4.20%,而这三大板块此次爆发正与国债相关。同时,作为...

    来源:华夏时报

    2023-10-26 14:30:18

  • 房产税实行12年后,重庆有了新动作

    房产税实行12年后,重庆有了新动作

    日前,重庆市政府发布关于修改《重庆市关于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和《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的决定。 其中,该决定将房产税征收对象中"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

    来源:财联社

    2023-09-21 16:3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