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销售连降四月 明年楼市政策不松动

2011-12-14 09:1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新社

中指院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住宅销售均价已连续四个月下降。报告显示,1-11月,中国商品房和住宅销售均价分别为5474元(人民币,下同)/平方米和5096元/平方米,较1-10月销售均价分别下降0.5%和0.7%,比去年同期分别上涨6.8%和5.8%,增速继续放缓。

同期,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9.0亿平方米,同比增长8.5%,增速与1-10月相比下降1.5个百分点;住宅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5%,增速也下降1.5个百分点。

报告称,虽然量价齐跌势头继续,但前11个月,中国房地产业各类供应指标继续保持较高增速:房地产开发5.5万亿元,同比增长29.9%;房屋新开工面积达17.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0.5%;施工面积为49.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7.9%。与此同时,开发企业资金来源总额也创历史新高。

国家发改委下属的国家信息首席经济师范剑平上周末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明年将进入关键时期,短期供过于求的局面已经开始形成;高库存会持续一段时间,至少在明年上半年会持续。

他并认为,房地产市场如果能够实现软着陆,中国经济也就可以实现软着陆。但明年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不可能出现明显松动。

标签: 住宅销售

相关资讯

  •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保利发展跑量,去年卖房4222亿成“地产一哥”,拿出49亿利润给股东发红包

    4月22日晚间,保利发展(600048.SH)公布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23.42%;净利润178.99亿元,同比下降33.68%;归母净利润120.67亿元,同比下降34.13%。 虽然...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24 16:18:42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多地现购买商品房放骨灰盒 专家:违背民法典的原则

    近日,全国多地曝出个人购买商品房用于专门放置骨灰盒的现象。一些受访者表示,他们所居住的小区中,存在相当数量的"骨灰房",某些楼层甚至整栋楼的"居住者"中,去世的人可能比活人还多。这种特殊的住房用途,不仅挑战了社会公序良俗,也引发了公众对殡...

    来源:和讯网

    2024-04-03 16:54:54

  •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深圳取消“7090政策”,住宅项目户型比例要求正式退出

    3月26日,一份名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停止执行《关于按照国家政策执行住宅户型比例要求的通知》的文件截图在网上流传,通知显示,经2024年第2次局长办公会议、2024年第4次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报请市司法局审查,《关于按照国家政策...

    来源:金融界

    2024-03-26 13:34:03

  •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走进天力北京市中心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物业服务基本功

    星光家园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富力西社区,是"城市心脏里的心脏",优越的位置、优美的环境、高品质的配套设施和高端的业主群体是项目特点,为了实现业主的高品质生活,天力物业北京区域公司对该项目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全面升级物业秩序、保洁、环...

    来源:天力物业

    2024-03-22 17: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