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研究院葛海峰:楼市低迷将持续到2012年中

2011-11-15 16:4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产业网

产业网讯中指研究院华南分院、珠海搜房网于2011年11月9日在中信红树湾联合举办了“逆市创新健康发展——及珠海房地产市场发展策略探讨”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地产企业、策划代理、研究学者以及媒体等精英人士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珠海楼市健康发展之路。”【现场直播进入专题

中指研究院指数研究总经理葛海峰在研讨会上发表演讲,对及珠海房地产市场形势进行了解析,珠海搜房网在会后特地专访了葛海峰总经理。

搜房网:葛总,您作为中指研究院指数系统的负责人,请您介绍一下中指研究院的情况?

葛海峰:中指研究院是目前国内的房地产研究机构,现在我们在五大区域十多个城市有自己的分院,有着400多位分析师组成的团队。我们拥有中国目前的房地产专业数据库,为行业提供专业的数据查询和研究服务;另外我们在企业研究、市场研究方面在国内来说也地领先,我们很多评价的结果(比如企业品牌价值研究等)也成为行业评价的一个标准。

搜房网:中指院作为当前国内规模的专业研究机构,目前都有什么研究成果呢?

葛海峰:研究成果这方面比较多。首先中指研究院是中房指数系统的发布单位,中国房地产指数统本身就是的指数,这个指数从1994年就开始做了,1995年和2005年的时候在国务院发展研究分别做了两次论证,目前我们发布的“百强价格指数”也是获得了行业,包括社会的广泛认同,已经成为评价这个城市房地产价格、建设部和政府部门做出调控策略的重要依据。另外在企业研究方面,我们和国务院发展研究,还有方面都成立了研究,每年像“百城价格指数”、“品牌价值研究”也是作为行业里面重要的研究成果来发布的,现在也有差不多近10年的时间了。

搜房网:也就是说我们的研究成果在行业内、以及政府都是认同的?

葛海峰:对,都是广泛认同的。在这方面,我们为政府做了很多课题,包括政策的,包括房价的,包括市场的等等,我们做了很多的相应的工作,我们也出了很多研究成果。刚才举例比如“百城价格指数”、“百城企业研究”,只是我们众多成果当中的一部分。

搜房网:葛总,您对房地产有这么深入的研究,那么对目前楼市的后市情况以及政策的影响,您是怎么看的?

葛海峰:应该说目前这个房地产市场肯定会持续地低迷一段时间,因为国家的这种调控政策导致各个城市的需求量锐减,在现在楼市存量高企的阶段,肯定会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市场也会相对来说比较低迷,价格也会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从我们的数据来看也是,包括“百城价格指数”在10月份的数据显示(调控后)第二个月出现价格下调的情况。所以我们判断这个市场会维持一段时间的市场成交低迷、价格回调的一个状况,我们认为这个时间至少会持续到明年年中左右的时间段。

搜房网:那么楼市政策对于房地产的影响,您是怎么看的?

葛海峰:楼市政策来讲,我觉得这次对于政府来讲,如果不把房地产调控到位是不会罢休的。而且最严厉的限购措施也是目前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最主要因素,从政策的角度来讲是不太会放松。所以无论是开发商也好,还是消费者也好,我觉得在这个时期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做出一些调整。比如说对于开发商来讲,他们可能需要去“以价换量”,以这样的方式作出营销策略方面的调整;对于消费者来讲,如果你是刚性需求的话,这个时期你也可以关注房地产项目的一些价格变动,关注你所认可的区域范围,如果说价格相对来说比较合理,也不是说不可以考虑出手。

搜房网:也就是说刚需购房者现在可以具体关心项目的价格变化,可以准备出手了是吗?

葛海峰:对。

标签: 中指研究院楼市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万达引入600亿什么信号?学者:楼市成功拆掉一个暗雷

    从去年到今年,一直风波不断的万达前途命运备受关注,因为这也是行业的一个风向标。 想当年王健林豪情万丈,"我什么企业都可以放,这个企业不能放。如今万达商管的年租金收入达到328.8亿元,大概再有个几年,这个数字就能达到1000个亿!" 然而...

    来源:和讯网

    2024-04-10 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