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精进 共享共赢丨中原建业内外兼修,开辟代建业务新征程

2024-03-29 18:20:4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中原建业凭借稳健的企业经营、优秀的交付实力以及良好的客户口碑,不断创新业务模式、扩大的品牌影响力,荣获“ 2024中国房地产代建运营优秀企业”, “2024中国政府代建运营优秀企业”。

管理精进 共享共赢丨中原建业内外兼修,开辟代建业务新征程

管理精进 共享共赢丨中原建业内外兼修,开辟代建业务新征程

河南中原建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原建业”),公司成立于1992年,主要承接集团轻资产业务的拓展、运营与管理,肩负集团新蓝海战略转型实践之重任,业务模式主要为商业代建、政府代建、资本代建、专项管理咨询服务。2021年5月31日,中原建业在港交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9982.HK),已实现从探索研究,到独立运营、规模化发展的蜕变,逐步成长为全国代建行业的领先企业。

深耕中原,稳步扩展

中原建业作为中部区域最大的房地产代建企业,在深耕河南主战场外,开始发力省外大中原区域,以促进省外业务实现更大突破,形成覆盖以郑州为中心,周边500公里范围内大中原地区的业务布局。历经二十多载发展,中原建业项目覆盖河南、陕西、山西、安徽、河北、新疆、海南、内蒙古等省和自治区。

2023年也是中原建业的交付之年,顶住了市场、疫情等多重压力,积极推进保复工、保交楼,实现了一大批项目按时保质交付,全年累计交付近7万套,优秀的交付表现,中原建业长期以来对市场、对客户最有力的答复,也是中原建业品牌形象最好的展示。

进入2023年,中原建业迅速发力,2023年1月开年隆重举行项目首次集中签约仪式,2023年全年累计举行3次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70余个。

管理精进 共享共赢丨中原建业内外兼修,开辟代建业务新征程

2023年以来,中原建业主动调整经营战略,积极发力政府代建,拜访省内城投公司143家,并与其中27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8家国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累计签约22个政府代建项目,签约面积326.16万㎡。目前中原建业已确定传统政府代建、合资平台、股权交易三大合作模式。通过积极建立与各类政府平台公司的战略合作,探索多元化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城投公司和中原建业双方资源优势及管理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共享共赢,开创新篇

着眼于中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的重大变化,中原建业于2023年9月顺势推出了全新升级的代建信赖体系——中原建业代建C平台。中原建业代建C平台是中原建业在品牌溢价能力、管理红利能力不断叠加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革新化的探索和尝试,包含信赖、链接、利他三大内涵,是中原建业面对未来市场,构建的新模式和新逻辑。

管理精进 共享共赢丨中原建业内外兼修,开辟代建业务新征程

中原建业代建C平台将联合信托资金、AMC机构、代销机构、行业智库、建筑总包单位等优质资源,链接并打造制度合伙平台、金融链接平台、数字化管理增效平台、供应链赋能平台、智库分享平台,在片区开发、资本代建、政府代建、纾困项目盘活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形成平台合作优势。五大具化平台之一——供应链赋能平台已于2023年12月上线,截至目前已招募超1000家供应商入库,各类供应商持续扩充中。

以精立业 佳绩频传

中原建业依托建业集团成熟的房地产项目全链条运营管理经验,凭借持续提升的集团品牌价值和代建行业地位,为代建业务进行品牌输出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原建业结合轻资产业务的特点及自身的管理现状,提出并开展了“项目全流程精细化管理”工作,梳理关键工作、优化组织效能、夯实基础能力、提升运营效率,为项目提供全流程精细化管理。

“项目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抓手的推动下,中原建业持续细化执行层面颗粒度,强化与伙伴的合作,丰富业务模式,管理成效日渐凸显。目前,中原建业已在全国134个城市布局代建,合作项目418个,累计规划计容面积5309万㎡,累计与219位合作伙伴签约合作,重复合作率达63%,赢得代建合作伙伴的广泛好评。

中原建业在“新蓝海战略”、“大中原战略”、“省域化战略”三大战略驱动下,内以“项目全流程精细化管理”精进业务,外以“城市合伙人理事会”共赢合作,同时打造中原建业代建C平台,链接各类资源,形成平台优势,持续用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回馈客户、回馈合作伙伴,一起“共建业 同发展”。

标签: 中原房地产企业项目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