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发股份:逆势向上,稳而有为

2024-03-26 10:14:3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承办的“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二十一届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华发股份:逆势向上,稳而有为

会议发布了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最新成果,华发股份凭借雄厚实力和在地产领域的突出表现,荣膺“2024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位居第11名。

华发股份:逆势向上,稳而有为

华发股份:逆势向上,稳而有为

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自2004年以来开展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已连续进行了二十一年,相关研究成果已成为评判房地产企业经营实力及行业地位的重要依据。

稳而有为,实现规模高质量发展

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于1980年,与珠海经济特区同龄,是珠海综合型国有企业集团和全国知名的领先企业。华发集团现控股“华发股份”“华金资本”“华发物业服务”“庄臣控股”“维业股份”“光库科技”“迪信通”“方正科技”8家上市公司,以及“华冠科技”“华冠电容”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华发股份(股票代码:600325)是华发集团旗下房产开发上市公司,组建于1992年,前身始创于1980年,2004年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自2012年开始,华发股份全面实施“立足珠海,布局全国”发展战略,重点拓展一线及强二线核心城市。截至2023年末,成功布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南京、杭州等全国近50座重要城市,形成了涵盖华东大区、珠海大区、华南大区、北方区域的全国化战略布局,打造超200个精品人居,服务业主超百万人,并积极开拓港澳及海外市场,实现了从珠海华发到中国华发的华丽转身。

华发股份:逆势向上,稳而有为

逆势向上,连续四年稳居千亿阵营

2023年,全国房地产市场面临诸多考验,竞争日趋激烈。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华发股份穿越行业周期,始终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各项经营指标稳中向好,表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根据企业发布公告显示,2023年度华发股份实现全口径销售金额1259.9亿元,在全国房企中排名第14位,同比去年上升4位;权益金额872.7亿元,在全国房企中排名第14位,同比去年上升2位。在整体环境低迷的情况下,华发股份一路抢跑,仅用三个季度即迈入千亿阵营。至此,华发股份已经连续4年销售业绩达到千亿以上,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华发股份:逆势向上,稳而有为

同时,华发股份有效把握融资与投资战略平衡,积极推进债务管理,严控负债规模,深度优化债务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能,“三道红线”持续稳居绿档。2023年,华发股份约51亿定增顺利落地,成为全年资本市场仅有的两家完成定增的上市房企之一。在行业业绩普遍承压的情况下,华发股份守住了企业财务安全的底线,并实现了财务指标的不断优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实稳健发展根基。

迭代升级,优+产品体系打造行业标杆

2023年4月,华发股份重磅发布华发“优+产品体系5.0”,以高标准的自我革新,为广大消费者打造出一批经典迭代之作。2023年底,华发股份积极响应国家“3060双碳目标”,以“智慧绿色”为产品创新迭代新思路,聚焦产品力、配套力、服务力“三力”,驱动“十二优”全景价值底盘,落实数字化、智慧化、绿色化、产业化“四化”,打造华发新一代好房子产品体系,提升人居体验,打造行业标杆。

华发股份即将重磅发布新型住宅产品体系,在珠海率先打造未来居住新典范,为房地产行业高质量新发展模式提供华发范本。

华发股份:逆势向上,稳而有为

“1+3”发展新格局,多元业务协同发展

华发股份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政策,加快转型升级,致力推动产业多元化,打造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以精品住宅为主业,商业运营、物业管理与上下游产业链为支撑的“1+3”发展新格局,实现了从区域单一性房地产企业到全国综合性房地产企业的跨越。

作为华发股份“1+3发展新格局”中的重要一环,华发商业始终秉承“极致空间,优悦体验”的核心经营理念,实现了从1到N的跨越式发展,成功进驻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中山、太仓、威海等城市,全国累计投资商业项目超121个,总商业面积近400万㎡,成为国内独具竞争力的商业地产综合运营商。

物业管理方面,华发物业历经39年发展,已形成立足大湾区、覆盖全国的业务格局,管理业态涵盖住宅物业、商办公建物业、资产运营、城市及市政服务、电梯工程、楼宇智能化、安保服务、房产经纪、餐饮服务等全链条服务体系。截至2023年底,华发物业管理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重庆、南京等全国40余个重点城市,服务面积超5000万㎡,位居“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16位”。

上下游产业链业务方面,华发股份以住宅为核心,顺产业链上下拓展,形成包含华发营销、华发优生活长租公寓、华发城市更新、华发设计、华发代理、华实中建、华发园林、华发资管、华宜投资及建研中心等在内的全价值链服务。

结语

2024年是华发股份朝着高质量发展加速奔跑的重要年,华发股份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品质为本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同时,继续秉承国企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标签: 华发股份地产百强百强房企

相关资讯

  •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多校划片”时代将结束?北京“登记入学”激起千层浪,学区房家长沸腾了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相关消息,有关义务教育入学方式的表述一改过去三年的口吻,不再说"以多校划片为主",而是强调"以登记入学"为主。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辞改变背后极具强烈信号意义。 有观点认为,"多校划片"正在逐渐退出,因为入学压力正在减少...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6 14:53:49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