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别离,只为大团圆

2024-02-20 09:24:5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建业新生活

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心亦安

在这个春节假期中

建业物业人坚守岗位

一丝不苟的园区巡逻、设备检修

一如往常的园区保洁、响应业主

一应俱全的幸福时光里活动……

让业主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01坚守十年 守护万家灯火

今年是驻马店·蓝天壹品保洁主管王新枝入职建业物业的第10个年头,也是她春节期间值守园区的第10个年头。

腊月二十九,王新枝开始张罗贴春联的事情,把各个单元门口的春联张贴完毕后,她又帮助春节期间不在小区的业主家也贴上辞旧迎新的春联,让远在外地的业主也感受到来自建业物业的关怀和温暖。大年初三一早,业主王先生和爱人一起到物业服务中心前台缴纳物业费用,王先生的爱人表示:“我们平时不在这里住,但物业的服务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今天走亲戚路过这里,就顺便把物业费交了。”

大年三十这天,一户业主家反映家中管道堵塞,亟需疏通,正在小区值岗的维修主管张军勇便带着小型疏通机前去处理。但一个人操作小型疏通机会比较麻烦,王新枝看到后,便主动上前协助,在简单地学习了如何操作后,两人默契配合,经过四十多分钟的努力,两人终于疏通完毕。

02别急,我送你回家!

大年初三一早,濮阳·建业壹号城邦绿化工石素学正在小区花坛里修剪花草,突然发现旁边坐着一位老大娘,正不住地抹眼泪,便连忙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老大娘提着两大袋行李哭着说,自己要去车站坐车回老家,但一直打不到车,眼瞅着就要发车了,便急哭了起来。

石素学一看时间,离发车还有半个多小时,便告诉大娘:“你别急,我骑三轮车送你,肯定来得及!”说完,石素学便连忙跑去开来电动三轮车,把行李放到后面车厢里,一拧电门,朝着车站一路奔去,终于在发车时间前,将大娘顺利地送上了回家团聚的大巴。

03除夕夜,平安最重要

退伍老兵周志强是汤阴·建业森林半岛的维修工,自2016年加入建业后,每一年春节他都坚持在岗,把和家人团圆的机会让给别的同事。

大年三十这天晚上,周志强在园区和地库巡查完后,正准备回值班室,突然听到小区里一阵鞭炮声响,便连忙跑出来,发现有几个孩子正在园区的花园草坪上燃放鞭炮,便上前进行劝阻,告知孩子们在园区燃放鞭炮不仅容易引起火灾,而且会影响其他邻居们的正常生活,把孩子们送回了家后,周志强仍担心有调皮的小朋友会继续燃放鞭炮。这一晚上,他和巡逻礼兵一起一遍遍地在园区里巡逻,不断劝阻园区内燃放鞭炮、烟花的行为,保证了园区安全,守护着业主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

04有我们在,您放心

大年初一这天早上,杞县·建业花园里贴心管家邵英芝和维修工杜开甫正在园区里给业主们发红包、送祝福,发现一位业主阿姨坐在小区大门口的花坛边,眉头紧锁,邵英芝两人便上前询问情况。

原来阿姨的儿子在外地工作,今年没有回来过年,自己家里的燃气不知道为什么打不着火了,早饭也没有吃。邵英芝连忙把阿姨搀回家中,杜开甫开始着手修理燃气灶,维修好后,还帮阿姨煮了一锅热气腾腾的饺子。阿姨感动地说道,这个春节因为物业的关怀,变得格外温暖。

随后,阿姨的儿子打来电话,表示自己因为工作原因没能回家,一直担心家中的母亲,多亏了有建业物业人的照顾,他才放心。

05用心守护,及时处理

今年已经是许昌北海·建业桂园保洁员胡保华在这里的第5个年头,作为一名老员工和本地人,她把春节休假的机会留给了别人,主动承担起春节期间的值岗工作。

大年初二上午8点,胡保华在打扫楼道时突然听到一部电梯里隐约有水流声,并且电梯也无法打开,便立刻联系贴心管家刘婉翠和维修工苏恒军前来查看情况。经过排查发现楼上一户业主家正不断地往外渗水,在敲门时发现业主家没有上锁,而且业主并不在家。刘婉翠迅速和业主取得联系,苏恒军进屋查看发现是厨房的角阀裂开了,于是立刻关闭了总水阀。

随后,春节值岗的同事们纷纷赶来,先在电梯门口放置沙袋,阻止水流进一步流入电梯,同步联系电梯维保人员前来检修,胡保华、刘婉翠和同事们一起清理业主家中的积水,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才终于清理干净,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业主的损失。

在新年的钟声敲响时

有人在园区巡逻

有人紧盯监控屏幕

有人正通过手机和业主沟通

还有人在准备为下一个工单奔赴……

这个春节

万家灯火因物业人的守望更加祥和

新的一年

我们一道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标签: 物业业主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