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每日要闻:佛山完善房屋征收登记注销手续

2024-01-11 07:2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今日看点:

·佛山:完善房屋征收登记注销手续 征收补偿方式可选房票安置

·越秀集团:拟发20亿公司债 分5年期和10年期两个品种

·招商:以52.51亿摇中上海松江区泗泾地块

·上海:拟挂牌出让两宗地块 总起拍价约58.67亿元

·国贸:以底价10.65亿元竞得上海松江区一宗地块

·银城物业经营范围变更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佛山:近日,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佛山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办法》提出六章五十一条,由总则、征收决定、征收评估、补偿与安置、法律责任、附则等组成。《办法》明确在征收补偿中,被征收人在可以选择货币补偿或房屋产权调换的基础上,增加“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被征收人可选择房票等方式安置”。被征收人给予的补偿具体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的补偿;因征收房屋产生的搬迁、临时安置费的补偿,包括搬迁补偿费、临时安置费、迁移费等;因征收房屋造成的停产停业损失的补偿。

【企业】

【1】越秀集团:1月10日,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越秀集团”)计划于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此次发行采用分期方式,本期为批文下第十期,规模不超过20亿元。债券分为5年期和10年期两个品种,简称分别为“24广越01”和“24广越02”。本期债券无担保或其他增信措施,品种一(24广越01)票面利率询价区间为2.60%-3.60%,品种二(24广越02)为2.80%-3.80%。最终票面利率将根据簿记建档结果确定。发行对象为符合规定的专业机构投资者,普通投资者及个人投资者不得参与。

【2】长春城投:1月10日,长春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已公布202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的募集细节。该公司计划发行总额为8.8亿元的中期票据,期限为3年。该票据将按面值发行,每百元面值为100元,采用固定利率,具体发行利率将根据簿记建档结果确定。此次募集的资金用途已明确,将全部用于置换该公司即将到期或回售的债务融资工具。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担任本次发行的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则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土地】

【1】招商:1月10日,上海开年首拍成功出让松江区泗泾镇SJS20005单元14-01、16-02、17-07号地块与松江区佘山北基地20A-04A号地块,共揽金63.2亿元。松江区泗泾镇SJS20005单元14-01、16-02、17-07号地块位于9号线泗泾站北侧,东至洞泾港、南至泗陈公路、西至外婆泾路、北至恒泽路,为包含住宅的综合用地。地块出让面积129624.71㎡,容积率2.3,建筑面积297765㎡,起始价48.0251亿元,最高限价52.508亿元。该地块共有太仓汇尔置业有限公司(招商)、上海泓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松江交之影置业有限公司&苏州友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润&上海松江交投&厦门建发)两家房企参与竞拍。最终,两家房企均接受绿色建筑二星级及超低能耗建筑指标以及7%的公租房比例进入摇号环节,由招商摇中,成交楼面价17634元/㎡,溢价率9.33%。

【2】国贸:1月10日,上海开年首拍成功出让松江区泗泾镇SJS20005单元14-01、16-02、17-07号地块与松江区佘山北基地20A-04A号地块,共揽金63.2亿元。其中,松江区佘山北基地20A-04A号地块位于佘山板块,东至经一路、南至农田、西至河道、北至业煌路,为住宅用地。地块出让面积28171.9㎡,容积率1.8,建筑面积50709.4㎡,起始价10.649亿元,最高限价11.713亿元。地块仅有国贸一家竞买人报名,以底价10.649亿元成交。规划要求,该地块住宅套数下限510套,全装修住宅建筑面积应占总住宅建筑面积的50%以上,中小套型住宅建筑面积不得低于该地块住宅总建筑面积的60%,商品住宅装修标准不低于2000元/㎡(集采价格)。

【物业】

【1】银城物业:南京银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近日经营范围发生变更,新增职业中介活动。

【2】金融街物业:金融街物业股份有限公司近日主要人员发生变更,梁建平退出董事,宋荣华任经理、董事职务;孙杰由董事长、经理变更为董事长。

标签: 佛山土地征收拆迁补偿拆迁安置

相关资讯

  •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560万买新房 开门发现陌生人遗体

    近日,福清市某小区发生的一起房产纠纷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起事件不仅涉及业主、拆迁户和开发商之间的利益冲突,更凸显了依法维权和社区和谐共建的重要性。 据了解,业主阿建在福清市某小区购置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房产,包括别墅、沿街店铺...

    来源:金融界

    2024-04-26 14:26:25

  • 继广州之后,佛山市房票也要来了

    继广州之后,佛山市房票也要来了

    佛山市日前印发《佛山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自2024年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具备实施条件的项目,被征收人可选择房票等方式安置。 全文如下: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

    来源:财联社

    2024-01-11 14:31:34

  • 一线城市首张房票花落广州荔湾区!可转让一次,到期未使用部分可申请换成货币

    一线城市首张房票花落广州荔湾区!可转让一次,到期未使用部分可申请换成货币

    1月5日,广州市荔湾区土地开发中心在石围塘征拆现场开出了全市第一张房票,标志着广州探索房票制工作迈出实质性的第一步。 据广州荔湾发布消息,1月4日,《广州市房票安置实施方案》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荔湾区积极探索实施路径,在石围塘旧城改...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1-09 09:13:52

  • 中指·每日要闻:广州推“房票”全市通用 可转让一次购新房

    中指·每日要闻:广州推“房票”全市通用 可转让一次购新房

    今日看点: ·广州:推"房票"全市通用 可转让一次购新房 ·佛山建投:拟发行共20亿元中票 发行期限分别为3+N(3)年及3年 ·金融街控股:2023年首期中票付息 余额15亿、利率3.79% ·中国中铁:11.85亿元竞得西安浐灞生态区...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1-09 07:20:00

  • 万达出售佛山顺德万达广场,美的置业接盘

    万达出售佛山顺德万达广场,美的置业接盘

    据报道,万达已将佛山顺德万达广场转让给美的置业旗下公司。 近日,佛山顺德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退出该公司股东,由佛山市悦商茂景企业管理有限公司100%持股,后者股东为美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而...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1-08 1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