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每日要闻:上海拟挂牌出让两宗地块 总起拍价约58.67亿元

2024-01-10 07:2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今日看点:

·海口:发布六条房地产新政 优化总部企业人才购房政策

·首开股份:拟发行2024年度第一期20亿中票 申购区间为3.20%-4.20%

·广州城投集团:共8亿公司债成功发行 品种一取消发行

·上海:拟挂牌出让两宗地块 总起拍价约58.67亿元

·西安城投:底价17.78亿元摘得西安浐灞生态区1宗宅地

·碧桂园服务转让铂睿物业部分股权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政策·市场】

海口:1月9日,据本地媒体消息,海口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优化房地产政策的通知》,共提出六个方面的政策调整。一、支持居民家庭合理住房需求,省外户籍人士在满足5年社保或个税条件下可在限购区购房,2年社保或个税可在非限购区购房。二、优化总部企业人才购房政策。三、调整商品住房限制转让政策,居民家庭购买的商品住房在购房合同备案满2年并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可转让。四、对企业购房政策进行优化。五、优化商业、办公类项目销售政策,以适应市场需求。六、针对产权式酒店客房、酒店式公寓的销售政策也进行了相应优化。此次政策调整旨在进一步促进海口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住房需求。

【企业】

【1】首开股份:1月9日,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202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申购说明。据内容显示,本期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期限3+2年,申购区间为3.20%-4.20%,发行日期为2024年1月10日至2024年1月11日。本期债务融资工具申购期间为2024年1月10日9时至2024年1月11日18时整。此外,分销日期为2024年1月10日至2024年1月11日,缴款日期为2024年1月12日,上市日期为2024年1月15日,兑付日期为2029年1月12日。本次发行采用主承销商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指定账户收款的方式。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承销商,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联席主承销商,组织承销本期债务融资工具,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簿记管理人负责簿记建档工作。

【2】广州城投集团:1月9日,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024年公司债券。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行人”)成功完成了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的公司债券发行。此次公开发行获得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注册号为证监许可[2023]2402号。本期债券分为两个品种,合计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发行价格为每张100元。最终发行结果显示,品种一“24穗城01”取消发行,品种二“24穗城02”的发行规模达到8亿元,票面利率为2.94%,认购倍数为4.2倍。本期债券的发行工作于2024年1月8日开始,至1月9日结束。发行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比例超过5%的股东及其他关联方未参与认购。承销机构及其关联方在发行过程中合计认购了5.20亿元的债券,其报价及程序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土地】

【1】上海:1月9日,上海土地交易市场发布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沪告字[2023]第156号公告现场交易活动安排的通知。其中,“松江区佘山北基地20A-04A号地块”位于东至经一路,南至农田,西至农田,北至业煌路。出让面积约2.82万㎡,容积率1.8,建筑限高40米,建筑面积约5.07万㎡,为居住用地。起价约10.65亿元。“松江区泗泾镇SJS20005单元14-01、16-02、17-07号地块”东至洞泾港,南至泗陈公路,西至外婆泾路,北至恒泽路。出让面积12.96万㎡,容积率2.3,建筑限高60米,建筑面积29.78万㎡,为居住、商业、文体、交通运输用地。起价约48.03亿元。

【2】西安城投:近日,西安市浐灞生态区CB2-3-586号地块成功出让,由西安城投置业有限公司以底价17.787亿元摘得。该地块位于浐灞生态区欧亚四路以北、广运潭大道以西,用地面积93125平方米,为住宅用地,地上总建面251434.8平方米,容积率2.7,起拍价17.787亿元,楼面价7074元/㎡。规划要求,宗地竞得人须按西安市居住区公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相关规定,按照规划条件书配建要求在宗地内建设各类公建配套设施。

【物业】

【1】碧桂园服务: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让深圳市铂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51%股权,深圳市铂睿联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接盘。

【2】彩生活:彩生活公告,杨利已辞任彩生活的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委任罗舒宇为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

标签: 上海地块土地

相关资讯

  • 2700张床位!松江这个宿舍型租赁房源即将入市

    2700张床位!松江这个宿舍型租赁房源即将入市

    位于松江区中山街道茸梅路855弄的上海首个重资产宿舍型保租房社区——城璟·松江中山社区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将有438套多人间宿舍型房源、2700张床位上线"随申办"。据悉,这也是本市目前最大体量的宿舍型保租房项目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22:19

  • 上海三胞胎家庭每月补助1970元,5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上海三胞胎家庭每月补助1970元,5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近日,上海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修订出台了《关于对生育三胞胎以上家庭给予生活补助的通知》,从5月1日起,上海三胞胎家庭补助标准是1970元/月。 本市自1992年对生活有一定困难的生育三胞胎以上家庭给予生活补助,按照此前的补助标准,原来的申...

    来源:和讯网

    2024-04-24 09:12:33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