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的债主,终究还是怂了

2023-12-05 09:41:5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点击免费试用中指数据产品

恒大的债主,终究还是怂了。这年头,被欠钱的,真是孙子...

许家印被采取强制措施已经过去数月。12月4日,恒大清盘呈请聆讯原定在香港高等法院召开。之前,香港法官曾称:“这是最后一次(押后)”。

但是,消息出来,清盘再度被押后至明年1月29日。这事,此前已经经历了7次延期。据说,恒大在今天聆讯前已提交新重组方案,债权人均表示:不反对恒大申请案件押后。

债主怂了!

没办法,恒大如果被清盘,压根拿不回几个钱啊。按照年初公布的方案,假设清算,恒大境外无担保债权人的预估回收率,最低2.05%,最高也不到10%。这意味,恒大被清盘的话,没担保的债主,能拿回的钱连一成都不到。

有担保的债权人,还稍微好点。当时恒大披露的数据显示,无担保的有息债务高达2472.06亿,比重为44%,有担保的占比为56%。恒大清盘的话,有44%的恒大债主将会被“埋”。而且,这部分数据,还只是恒大年初公布的,到了现在,可能会更惨。

其实,也不止恒大。今天,龙光的债务重组,也进入“加时赛”阶段。债主逼已经没用了,到了这阶段,你很难说,谁才是有恃无恐的那一方。

讽刺也是真讽刺啊,10年前,许家印还是首富;3年前,恒大还是一家世界500强企业;1年前的今天,许老板还可以和恒大高层们开会。

清盘呈请再度延期,中国恒大股价大涨。早前,恒大境外债权人要求,“取得恒大及恒大物业、恒大汽车的控股权”,作为修改后重组方案的一部分。恒大建议将债务转换为恒大17.8%股份及两间子公司各30%股份。也就是说,之前说的30%股权还不够,恒大“去许家印化”,成了部分债权人的目标。

恒大债务重组失败,很大的变数在于:恒大地产被立案调查,许家印被捕。连锁反应,导致恒大无法发行新的票据,也就是无法通过“新债置换旧债”的方式,化解债务。这对于恒大债权人而言,无疑是最大的打击,拿回资金的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

2023年的恒大,仍然很烂。今年3月22日,恒大首次公布债务重组方案,随后还公开了前两年的财务报告,各种数据打架,恒大亏空,债务堆积。紧接着恒大地产集团被立案调查,许家印被曝出和丁玉梅早就离婚了,而恒大系多名高管被抓,许家印还被采取强制措施。

戏剧得不能再戏剧了,但这就是恒大今年的故事。一系列的坏消息,击溃债权人的最后防线。信心被一点点耗尽,最惨的是,根本没有希望可言。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恒大地产涉及未能清偿的到期债务累计达3013.63亿元;截至2023年10月末,恒大地产逾期商票累计2059.33亿元。两项相加,恒大地产集团逾期债务合计5072.96亿元。

而这,只是显性的逾期债务,还有更多隐性债务,比如恒大理财逾期未兑付的部分、恒大关联公司的借款逾期、诉讼官司等等。恒大称,截至10月末,恒大地产未诉讼案件累计标的金额达到4707.55亿元。欠债5千亿,还要打4700亿的官司,恒大要想咸鱼翻身,很难。

要想拆掉恒大这颗炸弹,是真的不容易啊。

恒大帝国,建成花了25年,倒塌却只用了3年。

2万亿负债也好,无数停工烂尾楼也罢,恒大的结局,基本已经定了。

标签: 恒大许家印债务逾期

相关资讯

  •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受恒大拖累,业绩预亏超3400%,61岁董事长被留置,瑞和股份被列失信企业

    近日,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留置通知书》,深圳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sz002620 下称"瑞和股份")61岁董事长李介平被留置。"他还没退休,还在继续工作。"瑞和股份证券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 目前,李介平被留置的确切原因不明。...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5 09:43:18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

  •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女子去世留下400万别墅无人继承,法院:还有超1千万债务

    前不久,江苏的巫某去世后,留下一套价值400万元的别墅,家人却不愿继承。 法院调查后发现,巫某除了留下这套别墅之外,还有超过1000万元的债务,且债权、债务关系复杂,涉及无锡、南宁多地,别墅也先后被两地法院查封。为保障无锡涉案债权人的利益...

    来源:金融界

    2024-04-02 09:25:47

  •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恒大被罚41.75亿到底怎么缴?

    有关恒大集团的消息,不公布则以,一旦公布必定会炸开锅。 日前,证监部门对恒大集团以及许家印等处罚措施出台,这家房企的神秘面纱,被揭开了冰山一角。 原来,这家超级房企过往的光鲜与辉煌背后,是 疯狂财务造假、欺诈式发行债券以及虚假记载所来。 ...

    来源:金融界

    2024-03-20 09:14:42

  •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天眼查App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

    来源:金融界

    2024-03-19 11: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