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污染水下午排入海洋,韩国人抢盐抢到股市

2023-08-24 09:46:11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金融界

今天下午,日本政府正式开始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的排海工作,这一决定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和担忧。据悉,日本计划在未来30年内,将超过100万吨的核污染水经过处理和稀释后,通过海底管道排入太平洋。日本方面声称,这些核污染水已经去除了除氚以外的所有放射性物质,并且达到了国际标准。但是,许多专家和环保组织质疑日本的说法,认为核污染水中仍然含有其他有害的放射性元素,如钴60、锶90、铯137等3,这些元素会对海洋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长期的危害。

在日本的邻国韩国,民众对日本的核污水排海计划感到极度不安和愤怒。许多韩国人担心,核污染水会随着洋流扩散到韩国海域,并且影响到海产品的安全和质量。因此,自从日本宣布核污水排海日期以来,韩国人就开始了新一轮的疯狂抢盐行动。韩国人认为,海盐储存越久、品质越好,而且可以用来制作泡菜等传统食品。在一些超市和网店中,海盐甚至出现了断货和涨价的现象。

不仅如此,韩国人还把抢盐的热情带到了股市上。在8月22日,与盐相关的概念股在韩国股市大涨。例如,Insan公司的股价一度上涨了30%,达到了6月12日以来的最高点;Daesang Holdings公司的股价也上涨了9%,创下了6月16日以来的最高点;Boratr公司、Pulmuone公司和Sempio公司的股价也分别上涨了24%、4.4%和12%9。

对于韩国人的抢盐行为,中国专家表示不必效仿。中国盐业协会会长李晓东说,中国有严格的食品安全规定,国内的产盐量也满足需求,所以不建议效仿韩国民众囤盐的做法。他还说,中国有多种来源的食用盐,不仅有海盐,还有井盐、湖盐和岩盐等。此外,他指出,中国与日本之间有东海陆架隔离,核污染水不会直接影响到中国沿岸海域。但网传清华大学做的试验,研究称日本核污水排海240天到达中国。

网友普遍对日本的核污水排海计划感到震惊和愤慨。并认为这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和自私的行为,不仅违背了国际公约和道义,也无视了全球公众的利益和意愿。大家希望国际社会能够对日本施加更大的压力,迫使其停止这一危险的计划,同时也加强对海洋环境的监测和保护,防止核污染水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

标签: 日本韩国民众股市

相关资讯

  • 1.35亿元分手费!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

    1.35亿元分手费!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

    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与之前的套路式减持平静离婚相比,这次丽人丽妆老板和老板娘分手却不够体面。 1.35亿元分手费! 在经历微博喊话寻夫、股份财产保全、司法冻结、强制执行等等精彩环节之后,丽人丽妆控实控人黄韬与其前妻翁淑华之间的离婚大战又迎...

    来源:金融界

    2024-03-27 09:24:20

  • 证监会回应近期股市波动:认真倾听,感同身受

    证监会回应近期股市波动:认真倾听,感同身受

    中指数据库·二手房版v2.6已发布!点击查看→ 建设以投资者为本的资本市场—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接受媒体采访 问:近期股市出现波动,投资者对于资本市场"重融资轻投资"的争论较多,请问您对此有何看法? 答:这段时间以来,...

    来源:和讯网

    2024-01-24 14:05:24

  • 报道称中国正在考虑采取一揽子措施来稳定股市

    报道称中国正在考虑采取一揽子措施来稳定股市

    据彭博社消息,目前,中国正在考虑采取一揽子措施来稳定股市,涉及的金额比较大。但上述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昨天晚上,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更加注重投融资动态平衡,大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和投资价值,加大中长期资金入...

    来源:金融界

    2024-01-23 17:23:06

  • 沪指再度跌破2800点 超5000只个股下跌

    沪指再度跌破2800点 超5000只个股下跌

    今日午后,A股进一步走弱,沪指再度失守2800点。截至发稿,沪指跌1.25%,报2796.78点,深成指跌1.45%,报8659.95点,创业板指跌0.8%,报1701.75点,科创50指数跌1.42%,报754.59点。 行业板块全线飘...

    来源:金融界

    2024-01-22 15:03:25

  • A股失守2900点,距离见底还有多远?

    A股失守2900点,距离见底还有多远?

    1月8日,A股主要指数午后跌幅扩大,三大指数均跌超1.4%。北证50跌4.75%,科创50跌2.88%。 截至收盘,沪指跌1.42%报2887点,深证成指跌1.85%续创2019年8月以来新低,创业板指跌1.76%续创2020年1月以来新...

    来源:金融界

    2024-01-08 18: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