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正式推出长租品牌 “首创和园”遇见美好新租住

2023-08-23 13:28:24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北京首创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2023年2月“金融支持住房租赁17条”发布,住房租赁金融支持体系进一步完善,尤其是随着公募REITs和不动产私募基金的不断推进,住房租赁市场面临着巨大的政策机遇,叠加我国城镇化进程加速和流动人口规模的不断扩大,未来我国各大城市的租房需求巨大。

随着支持政策的不断落地,住房租赁行业也迎来了宝贵的发展机遇。据统计,2023年上半年,TOP30集中式长租公寓企业累计开业房源量达91.6万间,TOP30企业平均开业规模约3.1万间,其中万科泊寓开业规模达17.1万间,龙湖冠寓紧随其后,开业规模11.9万间。在规模快速发展的同时,住房租赁企业积极拓展业务模式,同时同时注重加强品牌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不断优化产品与运营策略,努力构建住房租赁的创新商业模式。随着住房租赁企业的积极参与和竞争,住房租赁市场涌现出新的活力。

20238月22日,作为美好租住新生活的倡导者,首创城发集团在北京举行“遇见美好新租住”主题品牌发布会,正式推出全新长租品牌——首创和园。区别以往“租”的理念,首创和园倡导回归生活本质的居住方式,秉承“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的理念,持续升级租住形态、多元化、场景化、生态化的综合服务平台,给与居住者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与满足感。

首创正式推出长租品牌  “首创和园”遇见美好新租住

图:首创和园品牌发布会

  • 住有所居 首创和园共创美好新生活

“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政策指引下,首创城发集团坚定开拓并深耕长租赛道,结合多年来集租房投建丰富经验,匠心塑造“首创和园”长租品牌。首创和园的命名,代表着万事和顺、安稳长居的家园,描绘了国家繁荣、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蓝图;是美好生活的有力表述,倡导回归生活本质的居住方式。

首创和园一方面立足北京市场,逐步统筹覆盖一线重点城市,精研产品、升级多种形态,因城施策、因地制宜,不断拓宽业务广度;另一方面聚焦核心城市重点项目,深耕运营,凝炼经验,打造样板。截至目前,首创和园在北京、上海、天津、青岛4个主要城市共开发建设20余个租住项目,其中,北京作为核心重点区域已投建10宗,总建筑面积超130万平方米,可提供超过13700套租赁住房,预计可为近3万人提供安全、稳定、宜居的租住环境。

  • 国企责任 高质量打造保租房新标杆

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房住不炒”、缓解住房租赁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的重要举措。“十四五”期间,全国计划筹建保租房870万套(间),其中人口净流入较多的40个重点城市计划筹集保租房650万套(间),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

作为市属国企,首创城发集团充分发挥国企示范引领作用,率先响应北京市利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的号召,迅速切入集租房市场,利用政府引导基金推动集租房项目发展,成为北京集租房的重要实践力量。截至目前,首创城发集团已投资建设8个集租房项目,总建筑面积超120万平米,可提供1.2万余套租赁房源。首创集租房项目主要分布在郊区新城、重要交通节点或产业园区,顺义3个、房山2个、平谷2个、朝阳1个,均已获批北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

首创正式推出长租品牌  “首创和园”遇见美好新租住

图:首创集租房项目分布

作为目前北京最大的单体保障性租赁住房社区,首创和园·繁星社区作为于十八里店乡石材市场疏解腾退重新建设项目,既把集体土地高效集约盘活利用,又完善了周边市政条件及绿化环境,带动了项目所在区域城乡面貌得到极大改善,基础设施得以极大提升;同时很大程度缓解了城市住房问题,为新市民和青年人送上了触手可及的高品质租住生活。

首创正式推出长租品牌  “首创和园”遇见美好新租住

图:首创和园·繁星社区实景图

首创和园·繁星社区分‘星’‘空’‘云’三个地块建设,共计6500套租赁住房。首期入市的‘星’系列共推出2300套左右套租赁住房,房源从面积30平方米的开间到89平方米的三居室不等。项目落实“租售同权”政策,配建了幼儿园和小学,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租售同权”的全新租住体验

  • 创新变革 打造新时代租赁生活方式

住房租赁行业的竞争很大程度上是产品力的竞争,作为承载居民租住需求的产品,一方面需要在有限的空间内营造多样化的生活场景,实质性解决客户日益多元的租住需求。另一方面,作为专业化空间运营管理平台,住房租赁企业更需具备软性实力,以标准化的日常管理服务、个性化的增值服务,为租客打造家的归属感。

同时,在传统观念中,租房给人漂泊不定的感觉,而买房才能带来稳定感。但首创和园却能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在产品、配套、服务、保障等方面,让租客从租住”到“生活”,真正找到家的感觉真正实现放心长租、安心长住,真正落实“长租即长住,长住即安家”为新市民、青年人筑梦安居。

产品方面,首创和园根据不同居住群体需求,配置不同面积的户型,产品覆盖开间至三居室多元产品类型,租住到办公,从单身到家庭满足多种生活场景空间需求配套方面,区别于传统的租住形态,依托首创集团多元化业务优势,首创和园构建了居住、社区商业、办公等多业态生活场景,通过层层递进的商业业态配置,满足多类租住个性需求,构建成为“宜居、宜业、宜乐”的新时代高品质宜居社区。服务方面,秉承首创城发“安心(EASE”、“称心(ENTITLED”、“舒心(EASY”、“知心(ESPRIT”的“四心”服务理念,结合长租公寓的住客特点,首创和园为租户打造“服务+”的服务价值生态圈,从服务个人到服务企业,从基础生活服务到社群会员服务,全面保障服务产品。

首创正式推出长租品牌  “首创和园”遇见美好新租住

丰富的社群活动是首创和园租住生活的一大亮点,为迎合当下年轻人更多的社交、精神文化层面的需求,首创和园在公共空间设置了众多主题性的组团大堂,从“社区食堂”、“社交中心”、“阅读中心”到“休闲中心”,更有缤纷多彩的社群活动,为青年人的日常互动与兴趣交流提供了平台,为租住生活增添色彩。除此之外,为解决传统租房痛点,首创和园以首创城发为品牌背书,不外包、不外管、稳租金、稳租期,长租运营,确保年轻人住得省心、享得安心。

首创正式推出长租品牌  “首创和园”遇见美好新租住 

  • 结语

首创和园作为首创城发集团旗下致力于解决城市租住需求,提高租住品质,创新租住体验的长租业务平台,是响应国家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实现“住有所居”的具体实践。未来,首创城发集团将全力以赴,继续以实现市民安居生活梦想、打造租赁住宅标杆为己任,引领新时代美好租住新生活。

标签: 首创租赁项目

相关资讯

  • 2700张床位!松江这个宿舍型租赁房源即将入市

    2700张床位!松江这个宿舍型租赁房源即将入市

    位于松江区中山街道茸梅路855弄的上海首个重资产宿舍型保租房社区——城璟·松江中山社区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将有438套多人间宿舍型房源、2700张床位上线"随申办"。据悉,这也是本市目前最大体量的宿舍型保租房项目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22:19

  •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市场由淡转旺!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点击索取报告完整版 摘要: 2024年一季度,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租金方面,50城住宅平均租金一季度累计微跌0.29%,市场处于由淡季向旺季转变的过程中,3月份租金环比止跌转涨。政策方面,一季度中央指导性政策出台数量较为有限,主...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6:51

  •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极具危机感”的万科为什么陷入困境?

    4月17日,万科A出现2笔共计近4亿元大宗交易,成交价为6.89元,较当日收盘价折价近3%;卖方均为机构席位,买方为一机构席位及中信证券上海南京西路营业部。 4月18日,万科A继续遭遇北向资金(即境外资金)减持592.46万股,当日主力资...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22 09:51:41

  •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应贷尽贷”“能进尽进”!房地产“白名单”再传利好

    4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何立峰在河南省郑州市调研房地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何立峰强调,加快推进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对符合"白名单"要求的合规房地产项目要积极给予资金支持,做到"应贷尽贷",保障项...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7 09:27:33

  •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五矿信托3款政信项目逾期兑付,母公司五矿资本受累股价大跌8%

    4月12日,上市公司五矿资本(600390. SH)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五矿信托")受托管理的三个信托产品出现逾期兑付情形。 由于三个信托产品都是政信类项目,融资方及担保方为云南省昆明市各类城投公司。因此...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15 10: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