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邻里:推动社区智慧节能,助力绿色低碳发展

2022-05-27 18:30:03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物业研究

扫描右侧二维码

· 免费获取物业研究报告

· 了解中指物业研究服务与推广

在推进低碳城市建设的大趋势下,时代物业以合理控制项目公共能耗为基础目标,围绕“公共电能管理”和“公共水能管理”两大主题开展涵盖节电、节水、减排及宣传教育等多方面节能降耗行动,实现建筑空间的节能降耗助力国家“双碳政策”目标达成。

雷达感应?智慧节电

传统楼层照明采用灯具+开关+布线+感应开关模式,以佛山时代天禧为例,项目在2019年建造之初就将传统控制灯具更换成结合声、光、红外、微波感应控制的智能LED灯具。灯具能根据环境变化自主开关或明暗调节,保证在不影响基本的照明效果的前提下,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

车库能效提升图

为解决地库照明能耗占比较高、能源浪费较大的问题,以广州时代雅苑为例,项目对地下车库的日光灯照明进行雷达控制升级,通过更换灯管、调整灯具线路等方式达到有人员或车辆经过时保持常亮,无人员或车辆经过时保持25%亮度的效果,达成智慧节电、降本增效的目的。

灌溉?智慧节水

为节约灌溉用水,以佛山三水时代南湾为例,项目自2021年起以天气变化情况与土壤含水量为依据,利用自动化控制技术控制绿化喷灌系统,实施灌溉有效地提高绿化灌溉管理水平,改变人为操作的随意性。

自动喷淋系统

此外,项目还对绿化灌溉用水建立非传统水源收集处理机制,收集空调冷凝水、雨水等,用于地面冲洗、绿化灌溉。

AI优化?智能减排

为实现楼宇重点设施设备的安全运维及节能减排,时代物业通过搭建设施设备智能巡检系统实现对日常高频次运检系统进行工程数字化管控。

能耗数据复核

以顺德时代倾城为例,项目自2019年起开始采用设施设备智能巡检系统,实现对供配电、供水、排污、消防等重点系统机房设备进行自动巡检,自动对应各类设备运维要求生成报表,代替传统线下的高频次低效率现场巡检与能耗计量监测工作,实现数据自动记录,形成运行趋势,自动诊断异常,秒级触发异常告警联动工单系统,在监管社区公共水电能消耗的同时,全方位筑牢安全底线,防患未然。

全员上阵?全民参与

为了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扎根社区,时代社区联合举办“邻里减碳官”低碳生活主题活动,让越来越多社区居民爱上低碳生活方式。

“邻里减碳官”活动现场

时代物业还拍摄了“垃圾分类”环保主题宣传片,通过这种生动有趣的推广形式宣传低碳生活概念,引导社区业主建立节能降耗、绿色健康的生活态度。

见“圾”行事小剧场

同时,为了让员工养成节能减排的习惯,各项目依据自身的特点实施照明节能、空调节能、办公电器节能等节电措施,通过逐步优化用能设备的运行时间和参数的方式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并通过技能评比,选出标兵员工,发挥标杆的力量。

节能降耗标兵:车秩松

车秩松作为时代邻里佛肇区域顺德倾城项目工程助理经理,在职期间以修旧利废为切入点,按照厉行节约、效益优先的原则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多次通过修复继电器、显示屏、电源等旧材料使得电梯、对讲系统、消防主机恢复运营,成为“时代社区节能降耗标兵”。

截止目前车秩松完成修旧利废项目45项,修复零配件共计109个,节约支出13.54万元。车秩松通过自己实际行动和影响力带动项目节能降耗工作稳健开展,实现多项效益提升,最终荣获时代邻里2022年季度节能降耗标兵光荣称号。

全员上阵,全民参与

养成节能降耗的好习惯

一起为地球做减法

标签: 低碳生活绿色健康第一季度低碳城市

相关资讯

  • 中指快评:重庆江北区秋交会启动,落实支持住房消费健康发展政策

    中指快评:重庆江北区秋交会启动,落实支持住房消费健康发展政策

    3月5日,2023江北区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在观音桥步行街启幕。据江北区住建委称,此次房交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涵盖新房、二手房和租赁房源,可满足各类住房需求。商品房方面,香港置地、保利等14家房企旗下15个项目,共2700套房源参...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3-03-06 15: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