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仅7家!深圳金地朗悦花园荣誉上榜

2022-02-23 17:26:4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1年工作安排》(文明委〔2021〕2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制订实施方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积极开展“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深圳金地朗悦物业管理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在社区物业党建、促进小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物业管理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建立协商议事机制、发动居民参与共建共治共享、规范物业服务行为、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付出大量努力,2022年2月17日,荣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中央文明办秘书局评选成为“加强物业管理 共建美好家园”100个典型案例之一。

金地朗悦花园位于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坪环社区环兴一路,于2014年12月入伙。项目占地面积29514.72平方米,建筑面积110663.41平方米。其中,住宅总建筑面积86701.05平方米,住宅户数946户、商铺72间,总户数1018户。小区绿化率30%,绿化面积约8854.41平方米。2016年荣获“深圳市物业管理住宅小区”,2019年11月获坪山区“诚信示范小区”荣誉称号,2020年8月获坪山区“示范无疫小区”荣誉,2021年成功申报“红色物业”。

广东仅7家!深圳金地朗悦花园荣誉上榜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2018年11月,金地朗悦花园党支部成立后,街道党工委即明确指出小区党支部的核心任务是按照党建引领小区物业管理的“三阶段十八步骤”工作方法,组织带领业主筹备召开首次业主大会、组建成立首届业委会。一年时间内,小区党支部通过建立和依托党员楼栋长、义工急救队、妇女微家和新闻发言人等队伍,持续为群众办实事争取民心,得到居民群众最广泛支持认可。2019年11月按计划顺利召开业主大会,选举产生的7名业委会委员中有5名党员,其中党支部书记得票被推选为业委会主任,实现了支部书记和业委会主任交叉任职。

广东仅7家!深圳金地朗悦花园荣誉上榜

居民共建共治共享

2020年业主大会表决通过小区《管理规约》中,将高空抛物、随地扔垃圾、不牵绳遛狗等各种行为列入了违约行为中,配套建立了“红黄牌”和“五罚离场”机制予以约束惩罚。业主大会授权业委会对违约人员参照违约情严重程度节酌情亮出“黄牌”和“红牌”,按照响应处罚条款。此项约束惩罚机制施行以来,至今已实施13次、涉及15人。小区公共区域秩序和环境有了明显提升,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广东仅7家!深圳金地朗悦花园荣誉上榜

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金地朗悦花园物业服务中心以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指引。为方便住户需要,小区内设置有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平均每月开展2至3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区文娱活动;为群众创建良好的生态空间美丽的生活家园,植树增绿小区绿化率为30%;积极开展各类便民活动,如提供磨刀服务、修鞋服务、理发、放映电影等;集中力量解决小区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了周边小区建筑施工导致一栋外墙墙体和居民室内墙壁裂缝问题,同城管和环保部门协调油烟扰民烧烤商铺搬离小区,同时通过打造示范小区,取得小区开发商支持,将700平米商铺无偿10年提供给小区党支部和业委会使用,解决了居民缺少活动场地的难题,取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广东仅7家!深圳金地朗悦花园荣誉上榜

社区精神文明建设

2021年3月以来,金地朗悦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共开展了20余场社区文化活动,平均每月2至3次通过举办活动以红色引领打造社区文化。每年结合国家重大节日举办多类型文化活动,平时在社区内开展红色经典电影等活动。积极开展公益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公益志愿建设,通过一系列的公益志愿行动,提供更多元化服务,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提高业主的生活幸福感。

广东仅7家!深圳金地朗悦花园荣誉上榜

构建和谐社区文化

为建设和谐社区,营造友爱邻里生活氛围,金地朗悦花园物业服务中心,特为居民筹划了“百家宴”社区文化活动,物业中心负责组织场地,桌椅等基础设施,维持活动秩序,策划娱乐互动环节,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各显身手,以美食会友,以分享为缘,相互认识的和谐友好社区平台。百家宴从2015年至今,从最初筹办的20桌到后续的50桌,从200余人到600余人参与,已经变成了金地朗悦花园小区的一项传承,拉进了物业与业主的关系,业主们的邻里关系也变得更加和谐。“百家宴”受到了社区的关注,并多次得到了正面宣传及支持。

广东仅7家!深圳金地朗悦花园荣誉上榜

规范物业服务

金地朗悦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实施专业化管理,于2021年开设共管账户,每季度对小区的情况等报表在小区内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公示,物业服务规范,具备规范的客户服务标准,定期对员工进行业务培训。小区环境整洁优美,配备专员维护小区环境卫生,每周对小区进行消杀灭虫灭鼠;地面草坪无垃圾,按要求严格实施垃圾分类投放和收集;通过开展宣传教育,小区内无违章搭建现象、占用消防通道等行为。物业管理相关部门职责明确,各司其职并形成业务联动,形成良好的部门协作机制。

广东仅7家!深圳金地朗悦花园荣誉上榜

在未来,金地朗悦花园物业服务中心将持续发挥典型效应,全力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好每一位业主,秉持标杆要求,不断强化党建赋能小区 “党支部+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 治理模式,共建文明美好家园。

标签: 金地朗悦花园深圳物业房地产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