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城市服务:拥抱市场 探索全域 湾区品牌国企强势破局

2021-12-06 17:51:25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21年12月2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1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年会暨2022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报告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此次研究中,广州珠江城市管理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珠江城市服务”)凭借强大市场化能力、全域及优质服务荣获“2021粤港澳大湾区物业服务市场地位领先企业”,由珠江实业集团投资建设销售,由珠江城市服务提供物业服务的项目“珠江花城”荣获“2021广州市物业服务标杆项目”。

珠江城市服务:拥抱市场 探索全域 湾区品牌国企强势破局

珠江城市服务:拥抱市场 探索全域 湾区品牌国企强势破局

珠江城市服务:拥抱市场 探索全域 湾区品牌国企强势破局

珠江城市服务作为广州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珠实集团的控股子公司、国家建设部物业管理一级资质企业,也是华南地区较早成立的物业管理公司之一。在管项目覆盖十多个省份,形成了物业管理服务与酒店管理服务并驾齐驱,多种业态布局的综合服务体系,从一站式写字楼服务、住宅小区服务、专业酒店管理服务、酒店式住宅服务延伸至交通枢纽综合体服务、城市综合服务、精细化政务服务、专业化医院后勤服务等城市服务领域,已发展成为物业管理全产业链条的集团公司。

做大规模:大湾区品牌国企,市场化强势破局

珠江城市服务立足广州,深耕湾区,辐射。自1987年在广州成立以来,珠江城市服务向大湾区的各种住宅及非住宅物业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截至2021年6月30日,业务已覆盖七个大湾区城市,包括广州、佛山、珠海、东莞、惠州、江门、肇庆,并进军中国其他主要省份,海南、广西、云南、福建、江西、湖南、浙江、湖北、安徽、河南、山东、河北、北京,在管项目达445个,覆盖25个城市,规模打造之路持续高歌。

这规模的背后虽有国资背景带来的资源赋能,但珠江城市服务并不止步于此,以市场化拓展实力强势破局,冲破传统观念中的国企强依赖性、低成长性困境,加快组织协变以求发展蝶变。截至2021年6月30日,珠江城市服务3430万平方米的在管面积中,80%来自于第三方外拓,外拓面积占比高居广东省物业百强前十。珠江城市服务既具备国企资源赋能稳定性的特有标签,又兼有自身的强市场化拓展能力,在现下竞争激烈的物管行业,对于资本市场评估来说,无疑是一大优势及亮点。

做强业务:巩固现有资源优势,多维联动开拓全域服务

业务拓展方面,珠江城市服务立足现有资源优势,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先后与玉萍妈妈、城投住房、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美保环境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华乐街签订全域化服务治理合作协议,强化政企联动,通过党建共建的方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企业服务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华乐街的环境治理、社区治理的效能;以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为切入点,与阳江市委市政府携手共创全域化服务战略合作,后续还将共同推进海陵岛整体城市面貌的升级。

脚踏实地,步步为营,珠江城市服务不断尝试把物业服务从单体项目推向城市全域,积极探索城市服务与治理这一新领域,构建涵盖住房、公建配套、体育场馆、学校、产业园区等城市综合服务体系。

珠江城市服务:拥抱市场 探索全域 湾区品牌国企强势破局
图:珠江城市服务全域化服务合作签约

做好服务:以心共融,创享美好

“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是什么,‘红色物业’就重点解决什么”。珠江城市服务勇担国企之责,立足社区管理者的角色,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物业”,从垃圾分类、电梯加装、电动单车充电站增建等民生、民心工程入手,切实解决民众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此外,自2021年上半年,珠江城市服务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以实际行动为业户办好事办实事,并将形成常态化工作方案,将“以心共融,创享美好”落实到社区活动中去。

珠江城市服务:拥抱市场 探索全域 湾区品牌国企强势破局
图:珠江城市服务联合华乐街道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活动

除了在日常生活中为业户提高暖心品质服务,珠江城市服务也注重提升职工的服务保障技能,为普及急救救援医学科普知识,打造专业化安全服务环境,提高职工自救和他救的能力,企业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应急医院)战略合作项目正式实施落地,双方共同携手连续举办四场“应急救护,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

珠江城市服务:拥抱市场 探索全域 湾区品牌国企强势破局
图:珠江城市服务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落实到具体服务项目,珠江城市服务以品质提升打造标杆项目,以标杆项目塑造服务品牌,以服务品牌铸造企业形象。其在管项目“珠江花城”,坐落于奥体新城——天河国际宜居社区,涵盖住宅、小学、幼儿园及商业体等,既具备优质教育资源,又接天河北、琶洲等商务核心区,并建有大型私享公交总站,此外,社区内设泳池、生鲜超市、社区医疗医院、社区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居委会、邮政所、派出所等完善生活配套,周边既有五大公园,又有园林绿地,为业户带来健康人居、绿色生态的品质生活。

珠江城市服务:拥抱市场 探索全域 湾区品牌国企强势破局
图:珠江花城

结语

珠江城市服务作为湾区品牌国企,精心耕耘三十余载,履创行业先河。企业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在细节上关怀贴心,不断强化自身市场拓展实力,创新进取,探索城市服务与治理的新领域,全域化服务进程显著,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

展望“十四五”,珠江城市服务积极响应珠实集团“成就城市之美”的使命以及“1235”战略规划发展体系,制定“12336”战略核心框架,将提高站位,转变理念,主动作为,致力实现中国领先的智慧城市综合运营商的愿景,为行业发展注入国企力量。

标签: 珠江城市服务物业服务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