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办丨世茂工三16.45亿元被中植系旗下公司竞得,新加坡Keppel DC REIT收购广东数据中心

2021-08-02 08:45: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近期,政策规划方面,北京第四轮城南行动计划发布,重庆获批成立第6个综合保税区。企业动态方面,消息指瑞房拟再次分拆中国新天地单独上市,恒隆与凯悦合作在昆明打造服务式寓所“君悦居”,普洛斯将携手丰台打造国际化产业新平台。大宗交易方面,“世茂工三项目”在北交所进行网络司法拍卖竞价成交,普洛斯60亿收购松江互联网数据中心50.1%股权,新加坡Keppel DC REIT收购广东数据中心。

政策规划:科技部: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

行业资讯:海尔生物安全科创产业园项目奠基,总投资5亿元

企业动态:瑞房拟再次分拆中国新天地单独上市,募资5亿美元

大宗交易:华夏幸福退出北京丰台科技园项目,丰科创园集团接手

土地市场:本月20城市商办土地推出环比6月量增价跌,成交量跌价涨,土地出让金133.46亿元,平均溢价率微降至2.31%

▌政策规划

科技部:7月27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介绍称,下一步,科技部将按照中央部署,着力以科技创新推动区域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包括继续支持北京、上海、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形成区域创新的增长极等方面。

北京:7月29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推动城市南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丰台区、房山区、大兴区、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素芳在会上透露,未来五年,城南将重点实施十大工程包,安排项目260余项,五年完成投资约5900亿元。

商务部:7月26日,商务部发布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21年版),自2021年8月26日起施行。

北京:7月23日,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召开,全会强调,要大力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紧实施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力量在人工智能、5G、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前沿领域取得新突破,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7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了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建设启动新闻发布会,全方位介绍了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有关情况。据悉,重庆永川综合保税区在7月初被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它也成为了第152个、重庆市第6个综合保税区。

▌行业资讯

深圳:7月26日,深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告称,拟挂牌出让一宗大鹏新区游乐设施用地,起拍价约10.58亿元。根据规定,上述地块只能用于深圳乐高乐园项目的建设,项目属于文化创意产业、旅游及其他服务业,土地使用年限为30年。

上海:7月28日,60个外资项目在上海集中签约,投资总额为58.5亿美元,显示上海仍是跨国公司全球布局的地之一。签约项目中,5000万美元以上的有24个,还有5个项目来自世界500强企业。

南京:7月27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高淳分局挂牌两宗商业地块的使用权,总挂牌面积3.56万㎡,起拍总价7570万元。

建:据福建省商务厅消息,根据福建市场情况,沃尔玛计划在泉州、福州、厦门继续投资新建山姆新会员店,新布局一批购物广场、社区店。

中国科技影视协会、成都市成华区:7月27日,中国科技影视协会与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在中国·成都国际影视文化新经济发展大会上签订《国际科技影视新经济产业园项目框架协议》。

广州花都区产业园:7月28日,广州花都区狮岭镇联合经济联合社发布了狮岭时尚智造产业园项目(一期)联合村地块公开选择合作企业的公告。招商公告显示,该项目改造方式需采取村级工业园“工改工”、“工改商”改造模式,改造范围内集体建设用地转为国有用地,改造成本约20.51亿元。

▌企业动态

仁恒置地集团、CCC集团:近日,仁恒置地集团与CCC集团(Culture Convenience Club Co.,Ltd.)达成合作,TSUTAYA BOOK STORE茑屋书店西南首店正式确定落户成都仁恒置地广场。据介绍,茑屋书店预计将于2022年中正式开业。

瑞安房地产:7月26日,据IPO早知道消息,瑞安房地产正在考虑其商业地产部门中国新天地在香港上市,现已就上市事宜同潜在财务顾问进行了早期讨论,最快明年完成上市,募资规模预计为5亿美元。

恒隆、凯悦:7月26日,恒隆地产宣布,与全球酒店集团凯悦携手,于昆明打造以君悦品牌冠名的服务式寓所销售项目——“昆明君悦居”,计划将于2022年底推出市场。

普洛斯、北京市丰台区:近日,普洛斯资产中国区联席总裁赵明琪表示,普洛斯将与丰台区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围绕“两区建设”合力打造国际化产业新平台,将与丰台区共同合作规划建设国际数字智造产业园项目,打造40万平米的综合型数字智造园区。

东方汇理资管:7月22日,作为欧洲排名的资产管理公司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Amundi)在京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锋裕汇理私募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发行的首只QDLP基金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普洛斯:7月28日,普洛斯宣布中国基金III(China Income Fund III)完成募集,总投资规模约为45亿元人民币。这是普洛斯在中国设立的一支型基金,以中国先进制造产业园投资为主题,由普洛斯担任基金管理人及资产管理人。

中海新总部大厦:7月29日,中海企业集团深圳后海总部基地正式奠基,该项目将作为公司内地新总部基地。新总部基地落位于中国总部企业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深圳后海企业总部片区。项目占地面积4140㎡,建筑高度100米,总建设规模约6万㎡。

▌大宗交易

世茂工三:7月29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司法拍卖平台显示,北京卓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竞得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13号院3号楼1-4层及5幢不动产项目,成交价格为16.45亿元。天眼查资料显示,北京卓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中植创信投资有限公司子公司。

越秀地产:7月23日,越秀地产发布公告称,收购广州市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98%股权,本次交易总代价约为人民币22.99亿元。资料显示,目标公司主要从事物业开发及投资,包括开发项目土地。其为项目土地业权的法定及实益拥有人。项目土地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工业大道南大干围12号、1号(地块二),总占地面积为62,578㎡及计容建筑面积为389,813㎡。项目土地将发展作商业用途,包括公寓、零售、购物中心、配套设施及地库。

松江互联网数据中心:7月23日,有消息称,普洛斯以总价60亿元,完成向世纪华通(002602.SZ)收购松江互联网数据中心50.1%股权。松江互联网数据中心为位于上海市松江区长三角智能信息基础设施综合体项目。普洛斯表示,该项目将成为长三角领先的人工智能超算枢纽,预计2021年底陆续投入使用。腾讯将成为该数据中心的主力用户。

华夏幸福:7月28日,据企查查资料显示,华夏幸福退出北京丰台科技园项目。此前,北京丰科新元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人,持股49%的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全资子公司)退出,并将持股分别转让予另外两位股东。其中,北京丰台科技园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从45.4545%上升到89.1266%,北京丰科世纪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从5.5455%上升到10.8734%。

盛航股份:7月26日,盛航股份发布公告,拟购买位于南京市浦口区经济开发区兴隆路12号江苏智慧城市地下空间产业园内A7幢整栋科研办公用房,建筑面积总计1.31万㎡,交易总价款1.98亿元(含税价)。

▌土地市场

本月,20城市商办土地推出环比6月量增价跌,成交量跌价涨,土地出让金133.46亿元,平均溢价率微降至2.31%。重点20城中青岛、杭州、广州等17个城市共推出97宗商办用地,推出建设用地面积291.33万㎡,环比上月增加16.41%。成交方面,20城中广州、杭州、长沙等15个城市共65宗商办用地成交,成交建设用地面积146.77万㎡,环比上月下降53.86%;成交楼面均价、土地均价分别为4351.57元/㎡和9093.07元/㎡,环比上月分别上涨70.24%和72.94%;土地出让金133.46亿元,周环比下降20.21%;平均溢价率微降至2.31%。

商办丨世茂工三16.45亿元被中植系旗下公司竞得,新加坡Keppel DC REIT收购广东数据中心

商办丨世茂工三16.45亿元被中植系旗下公司竞得,新加坡Keppel DC REIT收购广东数据中心

商办丨世茂工三16.45亿元被中植系旗下公司竞得,新加坡Keppel DC REIT收购广东数据中心

备注:①以上数据为初步统计数据;②写字楼版数据库重点监测的20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天津、武汉、杭州、南京、西安、郑州、青岛、厦门、苏州、福州、长沙、合肥、济南、南昌。

标签: 创新中心土地出让金行动计划企业动态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