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指研究院:2018上市房企 商业出租率哪家强

2019-05-15 17:16:2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8全年,我国消费支出对GDP的贡献率同比增长17.4个百分点,达到76.2%,消费依然是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也驱动着商业地产的发展。商业地产代表企业坚持优化城市布局与业态结构,积极补充优质土地资源,推动商业地产的创新发展,销售业绩再攀高峰。

图:商业地产代表企业2017-2018年销售情况

中指研究院:2018上市房企 商业出租率哪家强

数据来源:企业年报等公开数据

2018年,商业地产代表企业的销售情况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销售额同比增长率均值达到54.6%,中海、新城、华润置地以及龙湖的销售额成功跨越2000亿关卡,金茂也成功晋级千亿阵营,宝龙的销售额增速达到96.5%。

新城在2018年持续贯彻“区域聚焦、快速周转、产品多元化”的发展战略,秉持“住宅+商业”的运营模式,以项目经营为核心,化挖掘各行业协同效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211.0亿元,同比增长74.8%。商业地产方面,全年共新开业19座吾悦广场,累计开业数量达到42座,平均出租率为98.84%。华润置地秉承“做实,做强,做大,做好,做长”的发展理念,坚持并深化“2+X”商业模式,持续向城市综合投资开发运营商转型,2018年的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8.5%,达到2106.8亿元,在营投资物业的总建筑面积达921万平米,年内新开业8个购物中心,已开业的购物中心数量达到35个,另有管理输出购物中心项目25个。金茂以“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为己任,在质量领先为核心的“双轮两翼”战略基础上,聚焦“两驱动、两升级”的城市运营模式,不断夯实城市运营商定位,并推动公司综合实力不断提升。2018年的销售金额猛增84.7%至1280.0亿元,成为新晋千亿企业。

图:龙湖2018年投资物业租金收入及出租率

中指研究院:2018上市房企 商业出租率哪家强

数据来源:企业年报等公开数据

龙湖凭借其优异的商业运营能力,其商业整体出租率为97.4%,较上年增长2.1个百分点。分产品线来看,天街、星悦荟及家悦荟的整体出租率分别同比提升2、2.5及0.1个百分点,天街的整体出租率为97.3%,其中成都金楠天街、成都时代天街、成都三千集天街的出租率达到100%;星悦荟的整体出租率为97.6%,共有4个项目的出租率达到100%;共有1个项目开业的家悦荟出租率为97.7%。另外,长租公寓即冠寓的已开业项目出租率为50.1%,同比增长3.9个百分点。

图:华润置地2018年写字楼租金收入及出租率

中指研究院:2018上市房企 商业出租率哪家强

数据来源:企业年报等公开数据

写字楼因其稳定且回报较高的特点成为众多房地产企业的投资对象,也是商业地产中的重要持有物业类型之一,华润置地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及成都等重点一二线城市开发投资的写字楼项目,凭借其良好的地段优势、大体量的综合体配套及优质的服务品质,吸引了大量知名企业入驻,其中,清河五彩城写字楼出租率高达100%,杭州华润大厦出租率上升18.5个百分点。

龙湖凭借多年来在商业地产领域的运营经验与强大的综合实力,准确把握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商业物业需求旺盛、商业地产市场快速增长的良好机遇,在一些具有良好地缘优势、高品质服务的商业项目上保持了90%以上的项目出租率;写字楼方面,华润置地不断提升写字楼管理服务水平,凭借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及综合实力,在保持良好出租率的同时提高了租金收入水平。

标签: 商业地产土地销售经济

相关资讯

  •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94折、特价房,有人连夜交认筹,某销售:“以前闲,现在从早忙到晚”

    销售喜讯频传,北京新房市场彻底回暖?3月最后一个周六,中海接连官宣在北京4个项目的销售数据:寰宇天下·天镜、寰宇未来、永定玖里以及公元里分别实现20亿元、30亿元、8亿元和12亿元销售额,总销售规模达70亿元。其中,寰宇未来海报显示,首次...

    来源:时代财经

    2024-04-07 10:04:53

  • 新“地王”重出江湖

    新“地王”重出江湖

    近段时间,区域新"地王"重出江湖,市场久违的几十家房企争抢1宗地块的盛况再现。 就在3月27日,苏州、厦门和宁波一日诞生3个"地王"项目。其中,苏州一宗地块在经过51轮激烈竞标后,由绿城中国以6.5万元/平方米、溢价率18.22%拿下,不...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01 18:44:11

  •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23省份人口数据出炉:浙江海南增量领跑,中西部仅贵州正增长

    随着各地人口数据的陆续出炉,中国最新的人口版图也逐步清晰。 截至3月28日,已有23个省份发布了2023年常住人口数据,其中16省份出现下跌,其余7省份呈现增长的态势。人口第二大省山东,2023年常住人口下降了近40万,在已公布数据的省份...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3-29 09:02:50

  •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集团杭州退地 周边房价直降2万

    蚂蚁金服退地事件对杭州之江楼市产生了显著影响,根据市场数据,之江板块在售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呈现明显下滑。 蚂蚁金服退地的消息终于得到官方证实。2020年10月,蚂蚁集团以26.98亿底价竞得之江板块XH1710-23地块,计划打造全球总部。...

    来源:金融界

    2024-03-28 18:35:01

  •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带病”出让惹风波:齐齐哈尔一被查封土地调查

    全国土地市场数据,点击查看→ 一方,是申请强制执行却始终无法得到补偿的债权执行申请人和多年无法回迁的安置户;另一方,则是房屋交付3年却迟迟等不到政府回购安置房的开发商。 2015年,齐齐哈尔市的一次已被法院查封土地的"带病"出让...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3-26 13: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