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日报:西安将建3个产业集群 华润产业园落子广州

2019-04-02 15:33:46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行业动态

●统计局:建筑业重回高位景气区间

统计局消息,建筑业重回高位景气区间。3月份,建筑业商务活动指数为61.7%,比上月上升2.5个百分点。本月企业用工量有所增加,从业人员指数为54.1%,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表明随着气候转暖和节后集中开工,建筑业生产扩张加快。从市场需求看,新订单指数为57.9%,比上月上升5.9个百分点,为15个月高点,随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快推进,行业发展预期继续向好。

政策规划

●中办国办推动冰雪运动大力发展 行业有望迎来风口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将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实施品牌战略,优化冰雪产业,创新发展冰雪装备制造业等。近年来我国冰雪产业发展迅速,但整体渗透率和发展水平依然较低。随着相关扶持政策的落地及冬奥会的推动,我国冰雪产业将加速爆发。据文旅部数据中心预测,2021-2022冰雪季,中国冰雪相关产业产值将达2.92万亿元。(怀新资讯)

●西安将打造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西安市近日出台《西安市装备制造业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1年)》。《规划》明确提出要推进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服务化发展,到2021年,全市装备制造业总产值力争达到8000亿元。 根据《规划》,西安将打造汽车、航空航天、电力装备3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打造陕鼓、中石油测井、吉利、开沃、宝能等5个企业成为百亿级企业,实现全市装备制造业跨越式发展。(陕西日报)

●《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通过 4月28日实施

近日,《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修订通过,将于今年4月28日正式实施。今后,城市总规实施情况将每年体检,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7日内核发。损害公众利益的违法建设,将不得使用市政公用服务。执法机关需全程记录拆违过程,阻碍拆违将受到行政处罚,强制拆除费用将由违建当事人承担。

●海南放宽引进人才购房资格和信贷要求

日前,海南省住建厅、省委人才发展局联合出台《关于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补充通知》,从购房资格和信贷支持两方面对原人才住房政策进行完善。《通知》明确,未在海南落户的引进人才在海南购买住房,以及已在海南落户的引进人才在海南购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均享受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同等待遇。

地方热点

●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基金总规模达千亿元 北京城建、中国铁建等参与

日前,北京城市副中心投资基金正式签约成立,按照不低于1000亿元的总规模积极筹措北京城市副中心基金,目前首期基金募集规模达到144.1亿元,远超预期目标。北投集团和通州区政府是上述基金的基石投资人,北京城建、北京建工等市属国企以及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中冶等多家央企以及香港新华集团等港资企业是基金有限合伙人。基金将立足城市副中心,重点投向基础设施、不动产和“高精尖”产业等相关领域。(北京日报)

产城日报:西安将建3个产业集群 华润产业园落子广州

●成都集中开工54个重大工业项目 计划总投资415亿元

3月29日,成都市集中开工54个重大工业项目,计划总投资415.3亿元,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型材料、装备制造、绿色食品等产业。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集中开工项目4个,包括总投资33亿元的中德智能网联汽车四川试验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西部氢能产业园项目等。(四川日报)

产城日报:西安将建3个产业集群 华润产业园落子广州

●湖北省今年将建设296个重点项目 年度计划投资2066亿元

湖北省发改委日前印发通知实施《湖北省2019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该计划共安排省级重点项目296个,总投资12851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2066亿元。从投资规模看,100亿元以上项目23个,年度计划投资804亿元,包括美国康宁10.5代TFT-LCD琉璃基板项目、汉正街国际金融岛项目、汉十高铁十堰段项目等。50亿元至100亿元项目30个,年度计划投资325亿元。(湖北日报)

●福建省25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001亿元

27日至29日,福建省各地集中开工25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001亿元。其中,福州26个、厦门27个、漳州28个、泉州27个、三明27个、莆田27个、南平26个、龙岩25个、宁德26个、平潭14个。产业重大项目180个,总投资约945亿元。基础设施重大项目37个,总投资约187亿元。社会民生重大项目36个,总投资约113亿元。(福建日报)

●沈阳中德园启动76.78亿元PPP项目改善硬环境

承载中德先进制造对接合作的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近日与沈阳西部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等达成合作协议,以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76.78亿元,启动基础及公共设施项目建设,为进一步吸引外资企业进驻创造良好环境。(新华社)

●成都双流布局千亿半导体产业

3月28日,全球核心产业创新和半导体产业发展大会在成都双流区召开,会上签约了一批重磅项目。其中,成都双流区政府与建广资产签订了生态圈战略合作协议,布局千亿半导体产业 。该战略合作协议涉及组建一只产业基金;规划一个以半导体项目落地为主线,集金融、科技创新、产业服务、相关配套于一体的产业园区;打造一个以瓴盛科技SoC芯片项目为核心的“1+ N”产业集群,为双流创造国际一流的新型半导体产业生态圈。

产城日报:西安将建3个产业集群 华润产业园落子广州

●海南省副省长毛超峰:海南将重点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

29日,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毛超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表示,未来海南要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板块,围绕种业、医疗、维修、金融、航运等十大重点领域,发展有海南独特优势的产业。

●海南省副省长毛超峰:阿里腾讯京东招商局等已在海南设立总部或区域性总部

29日,海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毛超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的“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分论坛上表示,海南正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海南去年年底制定了《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2019年)》,海南自由贸易账户(FT账户)体系也已于今年1月正式上线运行,营商环境的优化目前已吸引世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落户海南,阿里巴巴、腾讯、京东、中国旅游集团、招商局集团等已在海南设立总部或区域性总部。(上证报)

●苏州工业园26.23亿元推出宅地 起拍楼面价22000元/平

3月29日,苏州工业园区国土环保局挂出3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包含1宗城镇住宅地块、1宗医疗卫生用地和1宗零售商业用地(加油站)。总出让面积约为11.72万平方米,总起价26.23亿元,将于4月29日下午开拍竞价。(观点地产网)

●顺德一村级工业园升级为35万平产业园

顺德村级工业园改造升级又有新进展。从广东新协力集团获悉,依托顺德东部新城和新滘工业区三旧改造规划的政策支持,投入重金兴建顺德汽车产业园正式举行招商发布会。村级工业园通过改造后,变身占地总面积近2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的产业园,园内还将开设规模近10万平方米的二手车交易中心,提供二手车交易一站式服务。(广州日报)

●华润置地智慧物联产业园落子广州科学城

3月29日,“智慧广州,物联未来”广州科学城智慧产业峰会暨润慧科技园项目发布活动在广州润慧科技园盛大举办,正式宣告华润置地智慧物联产业园落子广州科学城。华润置地智慧物联产业园广州润慧科技园正式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在大湾区建成智慧城市群,物联网、智慧城市等产业云兴起。

产城日报:西安将建3个产业集群 华润产业园落子广州

●芜湖市大数据产业园揭牌 并签约一批招商项目

3月28日下午,芜湖大数据产业园、芜湖数谷在铁山宾馆多功能厅进行虚拟揭牌,同时开展芜湖大数据产业对接会,届时现场将有海螺集团车联网大数据平台、埃夫特+5G产业大数据平台、旷视科技大数据应用、360大数据安全平台、惠国征信信用体系大数据平台、科大讯飞智慧城市平台及码尚智慧男衣定制数据平台等大数据企业代表,进行成果应用现场展示。知名大数据企业代表主题发言、芜湖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大数据产业项目签约等议程顺利进行。

●京东“亚洲一号”电商产业园落户武汉

蔡甸区与京东签约,总投资36亿元,占地面积800亩的京东“亚洲一号“电商产业园落户蔡甸。据悉,京东武汉“亚洲一号”电商产业园,由单体智能仓储中心和分拨中心组成,将是国内、进的电商物流中心之一。

企业动态

●三一重工和中兴通讯深化5G合作 共同推动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

近日,中兴通讯与三一重工在长沙产业园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5G技术与工业领域的深度融合。三一重工和中兴通讯将全面深化5G合作,联手打造5G高地,共同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加快数字化转型。中兴通讯与三一重工将以北京和长沙产业园区为试点,进行5G网络和5G业务示范建设,共同研究探索基于5G的业务应用场景,打造5G应用样板,在三一重工其它产业园区推广。

●恒大新能源8.46亿摘得广州南沙1287亩产业示范园区用地

4月1日,广州市南沙区一宗工业用地成功出让,总用地面积858053㎡,起始价84694万元,最终,由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底价摘得。地块编号2019NGY-2,南沙2019NGY-2地块位于万顷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园西北部,灵新大道以北,万新大道以南,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容积率≥0.8且≤3.0,出让年限50年。

●商汤科技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落户青岛

29日下午,商汤科技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落户青岛并举行揭牌仪式,同时市教育局等与商汤科技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定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规划与设计“人工智能+教育”新模式,就人工智能与现有教育资源结合开展顶层设计、总体规划和合作建设。(青岛日报)

产城日报:西安将建3个产业集群 华润产业园落子广州

●东华软件:拟与日照市合作运作金融科技总部项目 总投资50亿元

东华软件3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日照市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合作项目名称为东华软件金融科技总部基地,预计总投资50亿元;未来五年内,东华软件预计投资不低于10亿元,技术研发人员及配套服务体系规模预计不少于3000人。双方将设立合资公司,作为开展商业化运营的独立主体,开展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产业招商、投资管理、众创孵化、产业升级服务等业务。

●禹洲地产将联手华侨城亚洲在苏州、常熟投资新文旅项目

29日,禹洲地产在香港的业绩会透露,公司将与华侨城(亚洲) 在苏州、常熟投资新的文旅项目。据了解,禹洲地产与华侨城在这两个城市拟投资的项目,正与当地相关部门进行接触,项目前期洽谈推进工作已基本完成。禹洲地产董事会主席林龙安在回答财联社记者提问时表示,华侨城不仅是公司第二大股东,未来还将加大新项目联合投资开发的力度。“禹洲将与华侨城一起拿新的项目,角色分配方面,我们与华侨城将各自发挥专长,发挥各自在产业运营与住宅开发方面的优势。”林龙安说。(财联社)

产城日报:西安将建3个产业集群 华润产业园落子广州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签署组建医疗健康管理集团框架合作协议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签署组建医疗健康管理集团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国内一流的医疗健康产业集团,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中央企业应有的贡献。本次合作,不仅标志着通用技术集团承接国企剥离医疗机构的改革任务取得重大突破,也标志着集团推进“健康通用”建设正进入全面加速阶段。

产城日报:西安将建3个产业集群 华润产业园落子广州

标签: 产城日报企业动态政策土地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荆楚城市运营...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33:06

  • 宜昌城投物业:城发让生活更美好

    宜昌城投物业:城发让生活更美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宜昌城投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10:28

  •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城市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