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周报:受春节假期影响 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下行

2019-02-13 17:43:37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CREIS中指数据显示,上周(2019年2月4日-2月10日)重点监测的17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92.2%。17个城市成交环比均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18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95.1%,各个城市成交同比均下滑。

一、新政要闻

住建部: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

近日,住建部发布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0年,各省(区、市)试点县(市、区、旗)建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农房,农房设计服务、工匠培训管理等农房建设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农房设计和建设管理经验。条件较好的省(区、市)争取在2019年底前建成一批示范农房。到2022年,多数县(市、区、旗)建成示范农房,试点经验得到推广应用,农房设计服务、工匠培训管理等农房建设管理机制初步健全。到2035年,农房建设普遍有管理,农民居住条件和乡村风貌普遍改善,农民基本住上适应新的生活方式的宜居型农房。

深圳:2019年计划筹建8万套政策类住房

近日,新华社记者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了解到,2018年深圳市供应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46346套。2019年深圳计划建设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8万套、供应3.4万套 。2018年深圳市供应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46346套,超额完成供应任务。其中,公共租赁住房20925套,人才住房8112套,安居型商品房4991套,拆迁安置房12216套,其他类型102套。2018年深圳启动新一轮住房制度改革,提出2018年至2035年筹建各类住房170万套,其中带有政策支持性的住房总量不少于100万套,占市场供应量60%左右。

成都:公积金贷款政策补丁式升级——认房又认贷

近日,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印发《成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施细则》的通知,自2019年3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五年。《细则》将二套房认定由“只认贷”升级成“认房又认贷”,借款申请人偿还住房贷款月还款额不得高于月收入的50%。

【中指观点】

春节期间整体成交下行,各线城市同环比均不同程度下降。同环比来看,各线代表城市成交下滑均超90%,且一线城市降幅高于二三线代表城市。库存来看,监测的9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小幅上升。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受春节假期影响,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下行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17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92.2%。17个城市成交环比均下降;与去年同期相比,18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95.1%,各个城市成交同比均下滑。

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成交同环比均显著下降。受春节假期影响,各线代表城市成交同环比下滑均超90%,且一线城市降幅高于二三线代表城市。

住宅周报:受春节假期影响 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下行

2019年第1-06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总成交面积居前三。从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中,仅北京成交同比上扬,增幅超40%。其余监测城市均下滑,重庆降幅近六成,杭州、南京、武汉降幅均近过半,仅上海降幅在17%以内。

住宅周报:受春节假期影响 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下行

住宅周报:受春节假期影响 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下行

库存情况:库存总量环比上升,苏州升幅显著

截至2月10日,中指监测的9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上升0.52%。上周监测城市中,苏州升幅较高,达5.76%,上海升幅在0.3%以内。监测城市中,温州降幅较高,达0.47%,宁波、深圳和南京较上周库存基本持平。

住宅周报:受春节假期影响 上周楼市整体成交下行

本文来源:《第6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9.2.4-2019.2.10)》

标签: 楼市春节下降库存

相关资讯

  •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北京楼市,大消息!离婚不满一年但名下无房,执行首套房信贷政策

    更多房地产政策监测解读, 点击联系索取 继废止"离婚限购"之后不到一个月,北京再次下发楼市新政。 4月22日晚间,根据央行北京市分行、国家金监局北京局、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发布《关于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执行口径的通知》(以下简称...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3 17:04:17

  •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上海豪宅楼盘又现“日光”

    4月21日,融创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即罄,单日销售额99.97亿元,成为今年内上海单盘销售额TOP2的项目。这已经是上海4天内的第二个"日光"盘。 4月21日,位于黄浦江畔的融创外滩壹号院摇号开盘。下午一点,三百多名亿万富豪齐聚上海万达瑞华...

    来源:和讯网

    2024-04-22 14:02:31

  •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长沙楼市“以旧换新”政策落地

    4月18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关于支持居民购买改善住房的通知》,即日起,全市范围内"以旧换新"购买新房的,可按照"认房不认贷"政策,享受首套房首付比和按揭利率优惠;购买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在原有基础上上调最高贷款额度;同时...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2024-04-19 15:35:27

  •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探析

    近日,同策集团新房事业部总裁林朝欣接受专访,通过市场研判分析,着重探讨了如何应对房地产市场近年来的变化以及公司变革策略。 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增速放缓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同策集团积极应对这一挑战,通过客户导向的市场变革策略,不断提升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19 15:17:27

  •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2023年18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占比下降,平安银行、招行和郑州银行降幅列前三

    目前,银行业年报披露进程过半,A股42家上市银行已有23家发布2023年年报。时代周报记者梳理发现,过去一年,大部分上市银行的新增对公贷款向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等领域倾斜,房地产贷款在对公贷款中的占比呈下降趋势。 从详细披露对公房地产贷款...

    来源:时代周报

    2024-04-17 09: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