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城日报:雄安成立央企联合体 重庆将启“工业跃升”

2019-01-30 10:21:29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行业资讯

● 银保监会鼓励险资增持股票 险资偏爱投资这些行业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鼓励险资增持股票维稳市场。实际上,从公开数据统计看,险资投资股权的公司标的有较为明显的集中性,金融行业、地产行业、医药行业、汽车行业等最为偏爱。“金融行业的 相对稳健,而地产、医疗、汽车服务等行业与保险行业互补,选取业务上有协同的公司进行战略性股权投资,也可以为保险机构本身的业务带来附加增值效应。”北京一保险机构人士称。(券商中国)

● 汪胜洋: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是与海南同一等级的特殊经济功能区

上海市政协民建界别召集人、民建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汪胜洋1月28日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作主题发言时表示,上海自贸区新片区要肩负全球竞争条件下的国家战略任务,应当是与海南同一等级的特殊经济功能区。(中国证券网)

● 房地产市场将延续分化,一二线城市或率先回暖

近日,社科院发布《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称,2018年12月,受监测的142个样本城市房价平均环比下跌0.68%,环比跌幅比上月收窄0.08个百分点。业内分析认为,在严厉的调控政策持续下,2018年各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综合2018年年底及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交易数据,2019年在住房供给普遍增加以及部分城市因城施策的政策调整背景下,未来各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将延续分化。其中,三四线城市仍存去化压力,整体库存较低、供小于求的一二线城市则有望率先回暖。(经济参考报)

区域规划

● 发改委等发布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的实施方案

1月2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方案要求:多措并举促进汽车消费,更好满足居民出行需要;补足城镇消费供给短板,更好满足城镇化和老龄化需求;促进农村消费提质升级,拉动城乡消费联动发展;加强引导支持,带动新品消费;扩大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高品质消费需求;完善政策体系,进一步优化消费市场环境等。

● 重庆将启动实施“工业跃升”工程 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从28日上午召开的重庆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专题记者会上获悉,重庆将启动实施“工业跃升”工程,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此,重庆将通过实施“工业跃升”工程,推动支柱产业迭代升级,巩固提升智能产业、汽车摩托车两大支柱产业集群,培育壮大装备、材料、生物与医药等七大产业集群,打造重庆制造“升级版”。(新华社)

地方热点

● 雄安新区成立大规模央企联合体

1月28日,“央企伴雄安起航,我们共雄安成长”战略合作联合体签约仪式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举行,该联合体由中建设计集团发起,与河北省文化经济促进会、华北石油管理局、中建二局、宝石花物业、宝石花医疗健康投资控股集团、北方凌云工业集团共7家单位组成。下一步,联合体将致力于康养小镇、医疗卫生、地热和燃气工程等方面及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策划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产业导入和投资融资等方面的一体化全产业服务。(证券时报)

● 地方楼市调控严控风险稳字当头 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成关键

业内人士表示,从地方“两会”的政策基调看,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清晰,防范风险屡被提及。因城施策方面,个别库存充足、房价稳定、调控压力较小的城市或出现政策微调。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成为部分地方楼市转型发展的关键。(中国证券报)

● 海南将引导3.1万亩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的存量商品住宅用地转型

28日从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获悉,受规划调整、生态保护要求和房地产调控政策等影响,海南目前有3.1万亩存量商品住宅用地不能继续用于住宅开发。海南将通过转型利用或退出等措施,逐步消化存量,保障土地使用权人合法权益,确保不出现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为高质量推进自贸区建设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新华社)

● 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支持珠海集成电路全产业链项目、东莞紫光芯云产业城等建设

1月28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马兴瑞作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以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带动工业投资,扎实抓好富士康广州10.5代线、广州乐金OLED、深圳华星光电11代线、揭阳中委广东石化、惠州中广核太平岭核电厂一期工程等项目建设,支持珠海集成电路全产业链项目、东莞紫光芯云产业城、佛山“机器人谷”等建设。

● 张湾“2115计划”打造千亿产业园区 重点发展八大产业

十堰市张湾区一次性拿出1074.4万元,重奖过去一年对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186家单位和个人。区委书记刘宇飞介绍,2018年张湾区预计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747.7亿元,下一步是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以工业新区、西城经济开发区为核心,加快构建以汽车产业为主导,以智能装备、新兴信息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到2022年,实现工业产值1000亿元、服务业产值400亿元。”(十堰广电网)

● 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年产1200万支轮毂

2016年,中信戴卡南方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启动建设,项目投资50亿元,占地700亩,建设年产1200万支轮毂、4万吨凯斯曼合金配件的生产基地和中信戴卡南方总部及研发中心,目前,一期项目已投产,二期项目预计实现年产300万只铝轮毂产能。(铝车轮质量协会)

●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注册企业达234家 总资本260亿元

截至目前,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注册企业累计已达234家,注册总资本260亿元,健康医疗、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经济产业呈现集聚发展的蓬勃态势。

作为滨海新城“产城融合”的重要载体,该园区将打造成为国家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数字中国”应用示范区、国家东南区域大数据中心、国家大数据应用创新基地,推动滨海新城产城融合发展。(福州新闻网)

企业动态

● 债券到期高峰来袭 房企已筹超千亿“借新还旧”

迈入2019年仅20余天,涉房企业债券融资总额已接近1400亿元,而这背后是汹涌而来的债券到期高峰。梳理上市公司的发债公告可以发现,绝大部分房企的筹资用途为“现有债务再融资”,即“借新还旧”。而根据国金证券统计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房企到期的债券总量将达2272.68亿元,同比增加44.26%。(上海证券报)

● 上海建工:联合预中标43.63亿元PPP项目

上海建工(600170)1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联合浙大网新建设投资集团、浙江浙大新宇物业集团组成的联合体,参与了西湖大学建设工程PPP项目竞标,根据评标结果,为该项目中标候选人。项目总投资预计为43.63亿元。

● 云南城投拟投资扬州、昆明项目 打造产城及文旅融合体

1月28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公开竞买扬州槐泗项目361亩土地,并于竞买成功后对本项目进行投资建设。 据悉,项目的住宅可开发净用地191亩,商业可开发净用地170亩,未来将定位为集高端度假酒店、文创产业、特色商业步行街、高端智能公寓、生态居住社区为一体的现代化产城景融合新高地。(观点地产网)

● 绿城中国发行4亿美元优先永续票据 初始分派率8.125%

1月28日,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发行4亿美元三年期不可赎回初始分派率为8.125%的优先永续票据。根据公告,预期发行优先永续票据将于2019年2月8日完成。绿城表示,发行优先永续票据的预计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3.959亿美元,公司拟将发行优先永续票据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于为集团若干现有债务的再融资及拨作一般公司运营资金用途。

标签: 雄安央企联合体重庆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