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董事大换血 王健林妻子林宁等人退出

2018-08-21 10:46: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地产视界观

万达高管离职潮风波未了,董事成员再掀人事变动。根据企业注册信息更新显示,一周前8月13日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董事信息,原董事尹海、林宁(王健林妻子)退出董事会,另新增高茜、肖广瑞、董建岳、曲德君四名董事。董事会由7人增至9人,新增董事均为万达高管。

事实上,早在今年7月,由于万达的交易草案里信息缺失,深交所正式发函就万达影视的重组,一连串提出37个问题,每一个问题都直指草案核心,其中包括王健林及其配偶林宁“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

林宁何许人也?除了曾出任万达董事外,她很早就打下了自己的江山。用一句话形容她再适合不过:嫁不嫁首富她都是豪门。

1994年林宁创立了林氏集团,那个时候王健林的事业也才起步,万达集团才成立两年,还没有到赚它一个亿为小目标的阶段。林氏集团业务庞杂,是集建筑装修装潢业、餐饮娱乐业、对外经济贸易业等三种业态为一体的多元化集团公司。是万达集团在商业广场项目中的合作商和战略合作伙伴。旗下拥有天泰装饰、大歌星连锁量贩KTV、通达经贸、欧兰特会所等企业。

从林氏投资集团的介绍可以看出,林宁所在的公司与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可以说是处于同一个产业链的不同位置,这对于双方的合作十分有好处,感觉就像是夫妻档一样。不过,两家公司是否会一如既往地展开亲密合作,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通常来说, 作为一致行动人的王健林夫妇应该共进退,但在一般的上市公司股权结构中,除非出现异常,或有意减持套现,否则都是利益绑定构成一致行动人。

标签: 万达高管公司股权

相关资讯

  •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城市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9:45

  • 正商服务:专品质 精运营 扩规模,聚焦高质量发展

    正商服务:专品质 精运营 扩规模,聚焦高质量发展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正商服务凭借...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16:48

  •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中锐华田物业:发展特色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图:20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3:42:20

  • 中铁建物业:党建引领强根基 聚焦高质筑美好

    中铁建物业:党建引领强根基 聚焦高质筑美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研究组以"高...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0:07:57

  •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疯狂!5000万/套首开售罄、1.1亿元“楼王”开场被选,供应井喷,上海豪宅市场走出“高热”独立行情

    4月18日,上海陆家嘴豪宅"滨江凯旋门"开盘售罄,总价1.1亿元"楼王"开场即被选购,单日收金70.27亿元;4月21日,外滩壹号院二期开盘首日去化率高达100%,总成交金额99.97亿元。 据统计,今年截至2024年4月10日,上海总价...

    来源:华夏时报

    2024-04-23 10: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