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中求胜工业服务智慧管家的发展之“道”

2018-06-07 09:39: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房天下产业网讯:2018年6月1日,由中指研究院、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主办,中指研究院承办的“2018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一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峰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名单,房天下产业网对获奖企业——重庆海泰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杨成武先生进行了专访。


重庆海泰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裁杨成武

记者:据我们所知,重庆海泰在工业、园区物业服务领域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近几年随着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的发展,我国园区经济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产业形势上出现了新的面貌,作为园区发展的有力支撑,您认为该园区物业管理的企业,以后将又何作为?可以结合我们自身来谈一谈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

杨成武:现在产业园区或者说工业企业自身的发展确确实实发生了一些变化,但是不管我们的业主单位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我们自身的基本价值应该说是恒定不变的。如同刚才会上我们业界的翘楚分享的一样。我们首先要明白我们是做物业的,所以无论服务的业主怎么变,我们所要提供的产品的基本属性是不会变的。所以首先对所有的物业企业来讲,做好本业是一个基础,这个不会发生变化。但是随着我们产业园区和企业的提档升级,物业企业自身也要不断地提升,我们的反应能力、服务效率、科技产品的投入等等这些方面也要契合业主单位的发展,对物业企业自身来讲,也就是我们为业主单位解决问题的能力也需要提档升级,以响应他们的需求。

记者:贵企业在为园区服务的过程中形成了怎样的企业管理理念,其中又蕴含着怎样的逻辑?

杨成武:概括来讲,客户、价值、效率、分享,这八个字,是海泰企业、也可以说是我们海泰人所秉持的核心价值观。以客户为导向,精准、快速识别客户单位的需求,并为其提供优质的、有价值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从而赢得企业自身的生存和发展,同时,随着市场的变化,整合资源、打造全价值链的分享模式也是形势所趋,海泰也要与时俱进。

从2001年海泰公司初创到现在,十几年的时间,我们一直聚焦在工业物业、产业园区物业的维度,在行业这一细分领域深耕细作,做精做专,这是我们的战略。前十五年,我们按照“一体化后勤服务运营商”的企业愿景在前行,可以说基本是做成了一站式的后勤服务模式,海泰现有的产品体系和专业化的运营水准可以说是能满足了客户单位所提出的后勤保障服务所需的。

然而,最近两年,随着互联网+及人工智能理念的盛行,我们的客户单位在改变在发展,他们对于后勤保障服务的需求及标准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这个变化我们不能单纯的用多或少、高或低来简单描述、草率应对。所以前年,海泰在发展战略层面也作出了调整,正式提出了成为“全球工业服务智慧管家”的企业愿景,力争做全球工业企业、产业园区的智慧管家。探索将互联网思维,新兴的相对比较成熟的智能化科技手段导入到传统服务的日常工作当中去。一方面为提升我们自身的运营能力,同时也是为了更好的为客户提供更有效、更便捷,或者说更优质的服务。

记者:您刚刚提到,一切以客户需求为核心,那么围绕这一核心,海泰在产品开发及服务模式上有什么独到之处,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吗?

杨成武:目前海泰有三个主要产品。一个是物业管理,一个是汽车租赁,一个是团膳。其中物业管理大家比较熟悉,海泰专注工业、园区物业服务,在工业物业管理细分领域在行业还算的上可以的吧。但其实我们在汽车租赁领域也做的不错,是重庆的民营汽车租赁企业,是国内通过国家交通运输部汽车租赁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一级达标的企业,目前有800多台车。而在餐饮板块,也是中国团膳餐饮的30强企业。

服务好我们的客户,急客户之所急,帮客户搞定他们期待解决的非核心业务以外的其他事务,这是我们的价值所在,这一点,我们一直牢记。在海泰这些年为工业企业、园区服务的过程中,依据客户单位的需求逐步形成了以物业、餐饮、汽车租赁为核心的产品体系,解决客户单位的后勤服务一体化的采购。而随着工业企业越来越专注于其核心产品,还有现在一些政府机构也在将一些后勤服务类的事务托管给社会上相对专业的公司来做,这种态势来看,企事业单位这种非核心业务的外包模式,也似乎是发出了“信号”,我们将有可能为其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这就需要传统的物业公司具有更多元化的产品开发能力和较强的社会资源整合能力,因为不可能一家公司所有的事情都能做。从识别到客户的需求,到研发出产品,物业企业有一定的先天优势,那么运营产品这个阶段,产品我们能自己做好的就自己做,不能自己做的我们也可以整合社会资源来做,最终的目的肯定是一致的。

记者:最后,您对行业企业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有何建议?

杨成武:我们可以看到,这两年资本市场对物业企业越来越关注,而行业内我们也有了开始占领市场高地的物业企业,他们充分发挥了物业的“入口”作用,也为业主提供了一些增值服务,在这种形式下,市场上今后也可能会出现越来越多的后勤服务企业出现,其实回归到我们物业企业的本质服务上来,未来,合作、共赢、共享应该是大势所趋,无论大家在这种大的生态圈下扮演什么样的商业角色,我们认为,因时而变,有所为,有所不为,一切以价值创造为核心来做好自己的本质角色,守正,出奇,方能制胜。

记者:好的,感谢杨总的分享。

标签: 重庆海泰物业百强

相关资讯

  •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荆楚城市运营...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33:06

  • 万嘉弘泰物业:匠心服务,创美生活

    万嘉弘泰物业:匠心服务,创美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万嘉弘泰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12:28

  • 宜昌城投物业:城发让生活更美好

    宜昌城投物业:城发让生活更美好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宜昌城投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10:28

  • 中建壹品物业:品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的物业服务商和社区运营商

    中建壹品物业:品质服务赢得客户信赖,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的物业服务商和社区运营商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会上发布了2...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06:46

  • 百步亭物业:红色物业开创者、社区治理先行者

    百步亭物业:红色物业开创者、社区治理先行者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百步亭物业凭...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0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