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物业:以品质促发展 以科技谋进步

2018-06-04 16:57: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金融街物业成立于1994年,隶属于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现为国家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金融街物业以聚焦商务物业管理,打造幸福宜居社区为核心战略,秉承高端商务物业管理经验与核心优势,在巩固提升商务物业管理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物业管理业态类型,所接管项目从写字楼、住宅物业管理,向商业、酒店、城市综合体项目等多业态迈进。同时,开展酒店公寓经营、物业顾问和增值服务等新业务,在不断夯实物业管理业务的基础上,力争逐步实现业务类型覆盖行业全价值链。

业绩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显著

通过近几年的连续扩张,金融街物业综合实力实现了跨越式增长,金融街物业品牌完成了从区域优质机构向性领先品牌的完美转型,公司业务范围延伸至环渤海、中西部、东北部和珠三角等四大经济区域。2013年-2017年金融街物业实现营业收入逐年递增,金融街物业不断更新管理服务技术,借助高科技手段不断提升公司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经营规模稳步增长。2017年金融街物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7%;净利润同比增长28%。截止2017年,金融街物业项目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南京等11个城市,实现在管项目个数115个,项目管理面积1576万平方米。


图:金融街物业2014-2017经营业绩

探索移动互联,优化物业服务

金融街物业通过建立96018呼叫中心、金融街生活在线等方式成功将互联网运用到物业管理与服务中;从传统的物业服务理念到绿色、低碳、全生命周期管理,再到智慧化发展,金融街物业的服务理念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变化,得到业主、客户的高度认可。

“96018服务到您家”信息呼叫平台以现有ERP系统为依托,覆盖金融街物业所有服务项目。为确保客户需求的快速反应和问题的及时回馈,搭建起企业客户服务数据平台,完善信息平台建设,实现对客户关系的科学管理,通过PDA移动管理技术的辅助应用,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品质,实现对各项目运行的各个环节链监控;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对所有项目、物业管理业务内容的全覆盖,并通过ERP平台进行能源计量、客户投诉分析等精细化管理,为项目运行提供高效的信息化管理和监控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金融街物业对用户服务需求及周边资源进行梳理和分析,通过建立和运营“金融街生活在线”,将金融街区域内从业者、商家、业主凝聚在同一个网络平台,并结合移动大数据分析写字楼用户和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习惯,推送衣食住行、生活服务、新闻资讯、社区助手等专属的工作、生活所需的各类信息。


图:金融街生活在线信息内容

为加快推进移动互联、智能技术在物业管理、养老服务等业务中的运用,金融街物业与航天科工智慧产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实现战略协同发展。借此契机,将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电子商务等科技的发展成果引入到物业管理运营中,全面推进旗下物业管理、养老服务、酒店管理等业务实现科技化、智慧化发展。全面提升公司业务多元化、智能化、信息化、科技化发展水平,节约运营成本,提高客户服务品质。

客户满意导向,巩固服务品质

金融街物业的根本产品是“为业主、客户提供高品质、优质的物业服务”,客户对物业服务的接受和认可也是企业存在的真正价值,“服务品质”永远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金融街物业借助信息平台技术,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与业主间的直接沟通交流,将客户服务中心前移;全面推行“区域管家责任制”,对客户实行“首问负责制”及“一站式服务”,保证客户服务质量。一系列措施的推出,客户响应和投诉问题解决率大大提升,在“第三方调查”和“神秘访客”等多种途径的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客户满意度得分大幅提高。

未来,金融街物业将秉承“战略引领,规模、多元、科技、效益发展”的发展思路,致力成为中国商务物业服务的引领者。

标签: 金融街物业管理核心优势

相关资讯

  •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小竹物业 :打造物业服务标杆,助力科技产业腾飞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小竹物业...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51:05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中铁十一局物业:回归服务初心,筑立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铁十一局物...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5:36

  •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正阳物业:聚焦党建引领,强基固本深耕红色物业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凭借现有服...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9:35

  •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长运物业:稳中求进,砥砺前行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长运物业凭卓...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