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周报:上周楼市整体运行平稳 城市间分化显著

2018-03-19 17:04: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4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0%。其中12个城市环比上升,占监测城市的50%;与去年同期相比,24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5.8%,16个城市成交下降。(本文来源:《第11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80312-20180318)》)

一、新政要闻

发改委: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近日,发改委印发《关于实施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明确今年新型城镇化建设五大重点包括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高城市群建设质量、提高城市发展质量、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深化城镇化制度改革。

城市落户方面,提出中小城市和建制镇要全面放开落户限制,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要制定差别化落户条件;探索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2018年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

强化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以居住证为载体向未落户人口提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及办事便利,鼓励城市群及都市圈居住证互认,实现公办学校普遍向随迁子女开放。

城市群和特色小镇建设方面,提出编制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支持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对已公布的特色小城镇和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开展定期测评和优胜劣汰。

此外,推进农村战略和乡镇振兴,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构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实施产业兴村强县行动。

多地新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地方层面,武汉针对“刚需优先买房”开始征求意见,适用对象包括在武汉市无自有住房、符合住房限购政策规定、自此次购房之日起前三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的家庭。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石家庄、兰州、东莞等地陆续出台公积金新政,加强监督检查,明确对限制、阻挠、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房企和中介进行严惩。

【中指观点】

上周楼市成交环比稳中微升,同比则有所下降。分城市等级来看,一二线城市环比均升同比均降,三线代表城市同环比均下滑。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小幅下降。

文本框: 二.市场概况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上周楼市整体运行平稳,城市间分化显著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4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3.0%。其中12个城市环比上升,占监测城市的50%;与去年同期相比,24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5.8%,16个城市成交下降。

分城市来看,一二线城市环比升同比降、三线城市同环比均下滑。环比来看,一线城市增幅高于二线代表城市。同比来看,各线城市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一线城市降幅明显,超3成。

2018年第1-11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上海成交面积稳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中,六成城市成交均呈下降态势,北京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53.46%,此外广州降幅超过40%。

库存情况:库存总量平稳微降,东营、宁波降幅显著

截至3月18日,中指监测的13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0.96%。上周监测城市中,仅广州、杭州库存总量上升,升幅分别为0.56%、0.32%;东营降幅明显,为3.81%,宁波、南京和舟山降幅均超2%。

标签: 城市住宅交易监测

相关资讯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荆楚城市运营...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33:06

  •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城市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9:45

  • 联投城市运营:坚守品质初心,铸造美好生活

    联投城市运营:坚守品质初心,铸造美好生活

    2023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会议发布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8:17

  •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一季度超七成商圈租金环比下跌

    本报告为节选,完整版报告 填写试用 联系索取 写字楼租金指数运行分析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写字楼租金指数对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租赁样本的调查数据,2024年一季度,全国重点城市主要商圈写字楼平均租金为4.68元/平方米/天,环比下...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4 1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