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楼市成交遇冷 各级城市全部下滑

2018-01-22 18:20:00 房天下产业网 来源:中指研究院

房天下产业网讯: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6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6.7%。其中10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38%;与去年同期相比,26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3.8%,其中10个城市均有所下降。(本文来源:《第3期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80115-20180121)》)

一.新政要闻

国土资源部会议:住房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

1月15日,2018年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提出要改变政府作为居住用地供应者的情况,研究制定权属不变、符合土地和城市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作为住宅用地的办法,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完善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土地制度,推动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地方调控政策继续深化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16日表示,兰州等地调控松绑系误读,我国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毫不动摇。

福建住建厅表示2018年将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因城施策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

长春市发布《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规定三环内新购非家庭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2年内不得上市交易,同时强化价格监管。

南京市发布《南京市高层次人才购买商品住房服务工作办法(试行)》(解读),对高层次人才首套房不受户籍限制进行细化,规定须本人购买,且限购一套,所购房源5年内不得转让。

住房租赁市场建设稳步推进

福建省明确今年改造各类棚户区4.3万户,福州今年新开工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5000套、新增供应5000套,厦门新开工12000套、新增供应8000套。

武汉市发布《关于规范住房租赁服务企业代理经租社会闲散存量住房的试行意见》,将允许按照国家和地方的住宅设计规范改造住房后出租,其中符合条件的客厅,可以用来出租居住。

【中指观点】

上周楼市成交遇冷,各级城市成交全线下滑。中指监测的26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三线代表城市环比降幅略高于一二线城市。从库存来看,监测的12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有所下降。

二、市场概况

成交情况:上周楼市成交遇冷,各级城市全部下滑

上周:CREIS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6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8.2%。其中15个城市环比下降,占监测城市的58%;与去年同期相比,26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下降13.7%,其中14个城市均有所下降。

分城市来看,各线城市同环比均下滑。环比来看,一二线城市降幅相近,且降幅略小于三线代表城市。同比来看,各线城市降幅均超一成,二线代表城市降幅。

上周楼市成交遇冷 各级城市全部下滑

2018年第1-03周重点城市:重庆、武汉和南京成交面积稳居前三。从累计同比来看,监测的重点城市中,半数城市成交均呈下降态势,北京同比降幅较为明显,达66.19%,此外广州降幅超50%。

上周楼市成交遇冷 各级城市全部下滑

上周楼市成交遇冷 各级城市全部下滑

库存情况:库存总量稳中有降,杭州、北京降幅显著

截至1月21日,中指监测的12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环比下降1.03%。上周监测城市中近七成城市库存有所下降,杭州降幅,为4.14%,北京紧随其后,降幅超过4%;温州升幅明显,东营、南京和广州均小幅上升。

上周楼市成交遇冷 各级城市全部下滑

标签: 房地产城市市场交易情报

相关资讯

  •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镇城市运营:搭建标准化物业信息平台,不断提升业主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三镇运营公司...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3:49:43

  •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湖北荆楚城市运营 :“红色物业+专业物业”,铸造好服务好品质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荆楚城市运营...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1:33:06

  •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武汉城市服务集团:高服务品质创建幸福美好生活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武汉城市服务...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9:45

  • 联投城市运营:坚守品质初心,铸造美好生活

    联投城市运营:坚守品质初心,铸造美好生活

    2023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会议发布了...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58:17

  •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聚焦客户需求,以品质服务穿越市场周期

    2024年4月18日,由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TOP10研究组、中国物业服务指数系统承办的"2024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家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中指研究院运...

    来源:中指研究院

    2024-04-26 10:02:21